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Renato Giuliano-兄弟 上

在年轻的彭格列首领心里始终有个疑问,自家可亲可敬的家庭教师是从哪来被九代爷爷挖掘出来的?

“啊……这件事说起来话就长了。”Timoteo端起咖啡轻抿一口,似是神往的看向窗外。

‘当初我坑他来着’这种话在小辈面前说不出口啊。

“是啊,的确是说来话长呢。”Reborn含着笑意摩挲着自己右手的食指和中指。

‘当初我也坑他来着’这种话还是免了吧。

如果纲吉得知了当年的来龙去脉,大概此时就会在心里由衷的感慨一句‘两只互坑的老狐狸’吧。

“说起来Reborn你有多久没回去过了?”Timoteo不着痕迹的转移了话题。

“大概几十年了吧,”Reborn事不关己般品着咖啡,“当年我是被扫地出门的,没有首领应允就这么回去不合规矩。”

“规矩是有,但你也不能不考虑考虑你亲兄弟的感受。”Timoteo一脸意味深长的看向对方。

“说的也是,我明天回去看看。”Reborn敷衍似的回应。

“等等……”纲吉突然想到了什么般打断了两人的对话,“等等等等等等等Reborn你居然有兄弟?!”

“呵,难不成你以为Reborn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始终安静的风在这句话后也忍不住轻笑出声。

“不不不我只是觉得……”Reborn孤家寡人的形象太深入人心。纲吉默默将后半句话咽了回去,“从来没听你谈起过。”

“当年我主动上门会给他添麻烦,搁置着就忘了。”Reborn放下杯子,一本正经的看着自家学生兼首领,“我回去要有带薪假。”

凭毛啊又不是我让你回去的!

不管如何申诉,其实纲吉也没敢申诉,总之Reborn如愿以偿的以‘回娘家’为由得到了半个月带薪假。

尽管他娘家好像就在彭格列总部隔壁。

比起之前陪着风去香港娘家那种四世同堂的热闹气氛,Reborn这次的探亲之旅还真是……微妙。

尴尬,对,就是尴尬,这是风想到的第一个词。

“请问Reborn先生,”年轻的GiulianoQuinto脸上挂着程式化的微笑,无论从语气还是动作看上去都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不知道造访Giuliano有什么要事吗?”

“Giuliano Terzo,”Reborn并不理会对方疑惑的神情,自顾自压低了帽檐,“他还在世吗?”

“……爷爷他很久不过问家族的事务了。”Quinto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我找他有些私事。”Reborn顿了顿,又补充一句,“跟Giuliano的事情无关。”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爷爷比较喜欢清静,但既然Reborn先生的要求,我们当然不会有异议。”Quinto说着起身,“爷爷年纪大了,还请麻烦两位跟我一起过去。”

Reborn颔首表示理解,随即起身。

Giuliano Quinto显然不知道曾经的RenatoGiuliano就是眼前被称为世界第一杀手的Reborn,行事谨慎的他不希望跟Vongola牵扯上太多不必要的关系。

Reborn只是跟在他身后,下意识的打量这个年轻人。

虽然不是直系血亲,但他眉眼间却与Terzo有几分相似,年纪似是与自家学生不相上下,可全然不妨碍他具备作为一位首领所应有的气质。

当年的Giuliano Terzo也是这般的年轻,这般的精神充沛。

有自己这样一个任性的哥哥,也许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不幸吧。


PS:

怎么说呢,这个设定的老里和师父,一个坑弟弟一个坑师兄……

俩坑货都够欠揍的……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