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赤海 part 3

“啪嗒。”

零散的液滴砸向本就湿漉漉的地面,堪堪聚起的一小汪水洼随即被赤裸的足底大力踏碎,飞溅起的细碎水珠四散,牵起一片更广阔的涟漪。

少年就这样光着脚奔跑在并不拥挤的人群里,他全然不顾地面的滑腻,或者说他也没有精力估计这些。

“他往那边跑了!快!拦住他!”

“通知这里的警察,从前面绕过去!”

他已经跑了很久,但依然没能甩开身后的追捕者,那是经过正规体能和专业训练的成年人,想要逃脱他们的追捕本就是一件困难的事,何况,他还穿着这样一身惹眼的,被他自己撕扯破旧的白色束缚衣。

‘那些人在干什么?’

‘真可怕,是个疯子吧,要不要报警?’

‘他脖子后面有红色的条码!我一定得把这个难得的画面拍下来!’

‘这种疯子怎么还不赶紧关起来?一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

‘听说红条码只要有数据流过就会全身麻痹欸,我把数据手套放到哪里了?正好借这个机会玩玩。’

该死的!你们才是疯子!

他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但于事无补。

他早知道那些并非是通过声带振动产生的传统意义上的‘声音’,而是人们大脑中所浮现的所谓‘心声’。

这些杂乱的他人意识从小就伴随着他,无关他是否希望如此。

当他从自己父母的脑海中看到‘抛弃’这个想法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个词的含义。

他不记得自己在修正所里已经度过了多少年,他只隐约知道今天是自己十八岁的生日,修正所工作人员疏忽时他从他们的大脑里听到了这点,以及关于如何处理他这个劳民伤财的麻烦的讨论。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逃离那个地方,逃离那些无休无止的,痛苦折磨般的治疗。

想要一个人安静的待着,没有铺天盖地令人发疯的聒噪。

超负荷的脑电波终于不堪寂寞的突显出他们的存在感,越来越多的脑电波挤占着他的剩余的脑容量,有点可笑,明明是自己的大脑,现在却没有足够自己思考的空间。

“快点!他没有屏蔽仪应该快撑不住了!”

“警察还没来吗?!”

“都停下!别追了!再往前有个人整流池!”

他已经无法从嘈杂的脑电波中剥离空气中传来的声音,身体甚至不再听从他的指挥,像是踏在一片湿润的沼泽中失去了方向。

身体再也不能维持正常的平衡,他感到自己狠狠的撞在了什么人身上,又被狠狠的踢了出去,没有人扶起他,人们下意识躲远,任由他在湿冷的地面上滚动,粘满尘土。

失去了支撑,身体在重力作用下迅速下落。

‘那家伙滚到整流池里了,真扫兴数据手套还没拿出来呢。’

‘啧啧啧尸骨全无啊,好像会分子级毁灭吧,真是惨。’

算了,就这么死了也算是不错。

一抹赤色从空中掠过。

“咕咚!”

“咕噜。”

没有意料中的剧痛,像是砸进了水面,口中升起一串晶莹的气泡,到处都是纯粹的,不断流动的赤色。

是谁的意识海吗?还是……

睁开眼睛,没有任何水迹,看到的却只有一个少年微笑的面庞。

如同刚才流动的色彩,他穿着那种好几个世纪前款式的赤色长衫,一头乌黑的长发梳成麻花辫垂在脑后,看上去也就是跟自己相仿的年纪。

不带一丝杂乱的思想,如深海般安静而温和。

“你可以叫我风,”少年略略歪了头,“需要帮助吗?”


PS:

这个系列的时间轴很乱……嗯我是故意的,它就是很乱

总之大家能看懂大概是哪个时间就好,能看出谁是谁就好

以及仔细回顾了一下,这貌似是我笔下最惨的老里……

评论
热度(25)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