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赤海 part 6

“嘀嗒。”

似乎有什么冰凉的液体落在头上,Reborn下意识的抬手,摸到的却是自己干燥而有些扎手的短发。

“Reborn?”风有些不解的看着他的动作,“怎么了?”

“没什么。”不过是神经过敏的错觉罢了。Reborn这般自我安慰了一句,重新戴上那顶黑色的礼帽,“怎么样?”

“很合适你。”风由衷的赞叹道,伸手将他的礼帽扶正,“我早就想看你带上它,比我想象的还要完美。”

Reborn在他面前总是不加一丝警觉,弯起的唇角里满是与往日不同的柔和。

没有那个巨大、笨重又丑陋的老式屏蔽仪,Reborn活动着自己终于自由的脖颈,脚下的每一步都轻松的让人难以置信。

不再被那些所谓的医疗人员全天候监视着,不再被关进暗无天日的房间里,被当做一个人类而非实验对象。

有那么一瞬间Reborn甚至不敢相信,他在这个名为修正所的牢笼里度过了整整19年,从未想过有一天能这般淡然的走出大门。

就在昨天,彭格列学院的录取通知和他的释放许可同时到达了修正所。

Reborn,毋庸置疑,将成为月球上第一批‘蝴蝶’。

“我就知道你可以。”风看上去似乎比他还要开心。

“……嗯。”Reborn只是颔首,回以一个鼻音。

褪去初始的兴奋,Reborn渐渐意识到,他将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有着充足的物资和人们的尊重。

但没有风。

要知道彭格列的波频过滤带和大量人工巡警可以确保这里所有学生的人身安全。

“你还会来看我吗?”Reborn如此开口。像在修正所时那样,日复一日,不厌其烦。

“当然。”几乎是脱口而出的回答,风甚至禁不住轻笑出声,对方极力掩饰却依然摆在脸上的不安让他莫名想起刚刚离开父母的幼童,“我会尽量想办法,或者……”

“我可以向学校申请在外留宿。”Reborn打断了他的话。

“不行,Reborn,不行。”风鲜有的拒绝了他的提议,略带强硬的加重了语气,“听我的,去学校宿舍。”

为什么?

Reborn并没有问出口,没去过风的住所,但不难想象一个在月球的‘黑铁’会面对怎样的居住环境。

“好。”最终他只能这般妥协。

“慢慢适应,你会喜欢上那里的。”风说着指了指他身后,“你们老师来接你了。”

Reborn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但并未因此而回头。

“……Reborn?”

回应他的是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像是隐忍了太久,Reborn借助身高优势将对方牢牢环在自己臂间,风掩在长衫下的肌肉比他想象的还要有力。

“你瘦了。”似是自言自语般,风的手攀上了他的肩背。

Reborn的骨骼透过衣服都能摸出轮廓,黑暗和单一枯燥的生活让这个原本应该高大的少年脸上写满了疲惫。

直到身后响起两声干咳,Reborn才恋恋不舍的放开风。

“照顾好自己。”风压下他的后脑,蜻蜓点水般在他唇上落下一吻。

风的唇有些干燥,开裂翘起的角质使得它看起来显得暗淡,但却最为柔软而炙热。

“照顾好自己。”同样的回应,Reborn终于压下帽檐,转而离去。


PS:

写到这一章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大概是我写过最无奈的一次里风

白纸一样的老里简直让人心疼

评论(3)
热度(20)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