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赤海part 13

“嘀嗒,嘀嗒。”

Reborn听到了液滴坠落在水面的声音,他的意识海侵染了他所能见到的整个空间,从零星的雨点到一片密集的水帘,总是平静的水面被不断冲击,飞溅而起的细小液滴四散开来使之完全破碎。

风不在家。

这个认知一次又一次在他脑海中掀起巨浪,冰冷的海水直将他浑身淋的透湿。

他说过买点东西就会回来,他说过晚上会准备晚餐等着,他甚至早就拟好了菜单。

但是他不在家。

或许他只是临时有些事,又或许他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只是碰到了点意外——比如堵塞的交通。

Reborn试图用自己的芯片连接风那个早该被送进历史博物馆的通讯器,但都无一例外的没能成功。

也许他碰到了那些格外喜欢麻烦人的孩子?是的,彭格列的波频过滤带会屏蔽那个通讯器的信号。

想到这儿,周围似乎才终于略略安静了些许。

Reborn擦去自己脸上的水迹,凭借着记忆靠进柔软的沙发里。

他只需要等一会,再耐心的等一会,风就会像往常那样推开门。

如同一场刚刚停息的大雨过后,空气里到处弥漫着一种湿润的气息,破碎的水面重新浸透了彼此连接处的缝隙,再次汇成一整片广阔的宁静。

其实他并未完全冷静下来,平和的水面依旧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自脚踝至腿弯,甚至已经没过了坐在沙发上的他的腰腹。

就在今天,Reborn在办公室收到了一个整流池的事故通知。

似乎有人在整流池开启时意外落入——但那不可能,负责人一再强调那可能只是太过敏感的系统造成的小小误会,像是混杂在其中的灰尘杂质正巧触发了警报,或是其他什么类似的原因。

毕竟落入整流池意味着分子级别的消失,所以整流池开启前周围的屏蔽带会忠实的向区域内所有人员发出疏散要求,以避免任何可能出现的意外危险,除了……

‘黑铁’。

冰冷的海水在这个念头闪过的同时拍打在他面容僵硬的脸上,低温刺激着他的皮肤和粘膜引起一连串剧烈的咳嗽。

Reborn试图将风今早曾说起的出行路线赶出自己的大脑,却一再发现那不过是徒劳。

风只是路过那里,只有十几分钟,不,应该更短,短到根本没有机会发生任何计划外的事件。

对,没有机会。

风马上就会回来。

水面淹没了胸口,隔着皮肤和肌肉碾压着Reborn肺内为数不多的氧气,意识海的失控让他不得不从沙发上站起来才能摆脱那种难以呼吸的压迫感。

他胡乱的抓了抓头发,水面仍旧不肯停歇的向上攀爬。

“咔嗒。”

细碎而又微弱,但Reborn明确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

那是一抹他期待了太久的赤色,风就站在门外,与他出门时并无二致,他提着一个购物袋,甚至脸上都挂着早上见过的那般柔和微笑。

“哗啦……”

直至腰际的水在行走中掀起阵阵水声,顾不上还在不断滴着水的衣衫,Reborn发冷的手臂将风整个人揽进怀里。

“抱歉,”风温热的唇附在耳侧,“我迟到了。”

“欢迎回家。”


【作者有话说:

HE甜党可以就此止步了,你们可以理解这篇是一个时间轴混乱的短篇集

之后两个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想知道事实真相的请调整一下心情往下看

之后的两天将完全解释整个故事的真相】





Reborn牵起嘴角,柔和的唇线却在视线触及对方身后时猛然僵硬。

熟悉的,但绝不该也绝不能出现在这里的,有着稍显凌乱的褐色短发的少年,他就静静的站在水中,任由没至腰腹的水冲刷着自己的身体,紧抿的唇几乎就要溢出血色,似是忍耐了很久,在两人目光相触时终于找到了出口。

“请清醒一点吧,老师。”

少年的声音微弱,却能够穿透延绵的水声清晰的敲打着Reborn的耳膜。

“风先生,已经死了。”


评论(3)
热度(21)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