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我的老师是条鱼part 6

迪诺敢用他今后所有的学分发誓,他刚才看到Reborn笑了!就在他看到风桌上放着把梳子的时候!

是的,迪诺认识那把梳子。

一把乌木的,没有手柄的,小巧而有着精致透雕的梳子。

没错,他确信他看到过一平用同样的梳子在思修课刚下课的时候给自己梳了个麻花辫,他想,那大概是两天前。

“这是什么?”纲吉俯身从椅子下捡起一张小卡片。

粉红色的,心形的,原谅他最近已经对类似的东西审美疲劳了,上面写的肉麻句子不看也能猜出个大概。

“所以这是谁的?”他嘴上这么问,却直接看向自家小组的另外两个成员。

云雀像是没听见般继续望着窗外发呆,显然就算那玩意儿真是从他那儿掉的的他也不会承认。

“抱歉,应该是我的。”一平翻了翻自己的手提包,“它大概原来贴在这把梳子上,今天早上二哥给我的时候我没注意检查。”

“Reborn还买了梳子?”突然的声音插了进来。

“学长?”纲吉有些吃惊的看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身后的迪诺,“你怎么在这里?”

“下节课我在这上风水,提前来占个地方没什么不好的,反正你们已经讲完课了。”迪诺指指并未关上的后门,在他们后面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能让我看看那把梳子吗?”

“唔……稍等。”一平用皮筋将辫子绑紧,随后把木梳递过去。

线条温润而舒适,迪诺猜它或许不怎么昂贵,但看得出挑选它的人一定用了很大的心思。

等等……Reborn为了一个男人去挑把梳子?

见他有些发愣,一平便开口问,“学长你想到什么了?”

“我想它用起来一定比看上去更好。”他礼貌的回应,随即把梳子还了回去。

事实上,迪诺的确想到了些什么,比如自己某个脾气和嗓门都略大的高中同桌,当在毕业聚会的真心话大冒险上被问到‘你希望收到什么样的礼物’时,那货居然给出了‘还用说吗,当然是洗发露和梳子’这样的回答。

虽然之后他交往的那个脾气更加暴躁的男朋友似乎并没有好好爱护他那头银色的长发。

一把送给男人的梳子。

并不是所有男人都希望收到一把梳子吧?!

下课铃打断了迪诺的思路,一平甚至没把梳子放回包里就迫不及待的一溜小跑离开教室,他也因此没能看到那个可爱的小学妹不小心勾住了风水老师的发带。

“抱歉老师,”一平忙不迭的道歉,在看到对方脸的时候极力把那句‘请问你是云雀君的哥哥吗’咽了回去,后知后觉的将梳子递给发辫散乱的风,“不介意的话先用这个吧。”

“多谢,”风像是得救了般重新梳理长发,“前几天我的梳子断了,还没来得及买新的。”

“那正好您拿去用吧,我还有很多呢。”一平撂下一句便急火火的奔赴画室。

当很久后迪诺自从自家学妹那里偶然听起来这件事时,完全无法抑制自己脑海中不断浮现出Reborn那种莫名夹杂着似乎是叫做‘温柔’的笑容。

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PS:让XS出场打了个酱油,结果连名字都没出现……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