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我的老师是条鱼part 7

今天晚餐的气氛有点压抑。

虽然说大学里查寝这种事情并不怎么常见,但一般而言想要留宿校外怎么也该跟老师打个招呼什么的……

好吧,别指望云雀能去请假。

风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一家三口好好的在这吃饭,做错事的明明是云雀而阿诺德一定要盯着自己呢?

“云雀请过假了,我保证。”风一脸严肃认真,当然他肯定不会说整张假条都是他写的。

阿诺德略略颔首,明显满脸‘恭弥要是在学校出了乱子我就找你’的表情很快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随后转向自家三弟,“今天不是节假日,给我个理由。”

“周围全都是草食动物。”云雀瞥了风一眼,重复道,“全部。”

风默默拎起鸡腿啃了一口。

而某个家长只是发出了一个似是赞同的鼻音,继续低头专注于自己盘子里的牛排。

这么乱来的理由都可以还真是差别对待。风咽下嘴里的东西开口,“大哥,你让我待在学校里整整三年从来没说过……”

“所以你已经被草食动物同化了。”刚消灭掉一份烤肉的云雀打断他的抗议,“本来我以为那个教物理还是什么的男人看上去像个肉食,啧,结果也是个暗搓搓搞单恋的草食。”

“哐当!”

巨大的声响理所当然的招来了阿诺德的眼刀。

“……手滑。”风半晌才俯身去捡在自己盘子上磕了个缺口的叉子。

“风,”阿诺德的手指敲打在桌上,发出清脆而有节奏的声响,“上次恭弥发现你小时候穿裙子的照片你都没露出这种表情。”

“我没有。”风一把将叉子插在鸡肉上。

“恭弥,”阿诺德利落的从钱包里抽出两张纸币,“隔壁街有家汉堡店新开业,你可以去买明天的早餐,不过只此一天。”

被点到名的某人鲜有的带着点迟疑看向他,但最终把那条‘禁止垃圾食品’的家庭风纪条例暂时抛到了脑后,要知道让阿诺德说出这种话一点不比让风再次穿上裙子更简单。

确定他们的三弟走出大门,阿诺德才将一把新叉子推到他面前,“你平时总是一脸淡定的说‘你看错了’而不是避开我的眼睛用你刚从地上捡起来还没擦过的叉子继续吃饭。”

他说话的语气一如既往冷淡的没有丝毫异样,可这位特勤队员大人确实浑身散发出某种‘别装了,快说吧’的审问气息。

风没动叉子,事实上他突然觉得胃里有些撑,尽管他根本没吃多少东西。

“什么都没有,哥,没事。”他端起杯子抿了口茶。

“我猜你不知道自己平时喜欢叫我‘大哥’?”阿诺德悠闲的翻弄着钱包,“事实上你叫我‘哥’的次数比恭弥都少。”

风再次体会到了作为把自己和弟弟养大的哥哥在对于他们的心思上有着过于敏锐的洞察力。

“同事用我的手机号办了张会员卡,可惜我不去酒吧。”他以两指夹出一张卡,“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好吧好吧,但愿,大哥总是对的。


PS:有种阿诺德对师父和云雀差别待遇的感觉是错觉么?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