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2

其实风想澄清一下,的确,他所犯下的罪过绝对不只是判决书上那句‘伪造证券’那么简单,也的确不该只是被关进监狱四年这么简单,但是,他从来没有在自己住所装干扰器的习惯,事实上,他从来没用过那种东西。

当然判决书上没这么写,Reborn也不可能提交这份证词。

嘛,毕竟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Reborn看着手里的调查结果咂了下嘴,不管从哪方面来说他都讨厌被人欺骗,特别还是在这种事情上。

“Reborn……?”纲吉出声拉回他的思绪,“你觉得这个计划怎么样?”

“不行,”Reborn斩钉截铁的否定,完全不在乎他根本没听到对方所说的计划内容,“这家伙警惕性太高,正规方法抓不到他。”

让迪诺在酒吧蹲点搭讪约炮这哪里算是正规方法了?

“既然他是这家酒吧的常客,干脆安排人搭讪,最好能在约会的时候抓捕他。”Reborn合上材料,这才抬头,“有问题吗?”

“有,”迪诺不怕死的开口,“这跟我们刚才讨论的计划有区别吗?”

对此Reborn只是挑眉瞥了他一眼便成功让对方消音,“这次我亲自去,你们老实待在监视车里。”

呃……区别还是蛮大的。

纲吉和迪诺表示对这次任务很担心,啊不对,是非常担心。

你们见过有一本正经穿西装戴礼帽皮鞋锃亮还戴着领带别着领带夹去酒吧猎艳的么?

但是他们承认自己不敢说,只能任由Reborn整平他本来就不带一丝褶皱的领带,顺便打开了领带夹上的信号开关。

“我去搭讪,今天先不用着急,”Reborn最后确认一遍行动计划,“暗号就用‘起风了’,有突发情况听到你们进来就行。”

也没什么突发情况吧,你个冰疙瘩能勾到人就怪了。

不去理会两个部下的内心吐槽,Reborn在旁人略有异样的目光中走进酒吧。

一年前他在这里遇到了风,两人从第一次开始就格外聊得来,一切都显得顺理成章,风是个出色的情人,健谈但总能避开不愿提及的话题,当然那个时候他并不知道那是自己追捕了多年的家伙。

Reborn一眼就看到了穿着不合群长衫的风。

风也看到了他,如往日举起手中的酒杯绽出微笑。

“一个人?”Reborn抢先开口,好让两人的对话听起来更加自然。

“你不也是。”风耸耸肩,低头抿了口酒。

“Renato,”似是简单的自我介绍般,他轻叩吧台点了两杯威士忌,“我请你喝一杯怎么样?”

闻言风抬起头,原本上挑的凤眸眯缝起来,视线最终落在他精致的领带夹上,只片刻便勾唇,发出一个夹着笑意的鼻音。

“Fino。”出乎意料的,风也像初次见面那般回以一个名字,伸手接过那杯威士忌,仰头一饮而尽。

多余的酒液沿着他的唇角滑下,“别动。”Reborn说着钳起他的下颌,俯身舔去他嘴边的酒渍,顺势咬上残留着酒意的唇。

领带夹摩擦着风的长衫,在接收端传出细碎的噪音。

风环住他的脖颈,纠缠许久才恋恋不舍的放开彼此的唇,凑近他耳边发出邀约,“去我那儿吧。”

窝在车里认真监听的俩人表示进度条爆表不科学。

愣了一会纲吉连忙抓起通讯器,“Reborn离开酒吧了,各组人员注意隐蔽……”没等他说完,屏幕上闪烁的小红点突然没了踪影。

信号中断。

风整个人被抵在墙上,不太客气的力道压得肩膀有些发疼,他却饶有兴致的拨弄着对方的领带夹,“这么急躁没问题吗?”

“我已经关上了。”Reborn几乎压上了他的胸膛,将风禁锢在自己与墙壁间狭小的空间里,唇舌摩挲着他的脸颊脖颈,直至齿尖轻触被扯开的领口,“所以你有机会解释,风。”

没有目的等待显得格外漫长,迪诺和纲吉有些焦躁在窝在车里大眼瞪小眼,按理说Reborn不可能出什么危险,但重点是,特么现在要怎么办?

就在俩人几乎要放弃计划时,小红点终于重新出现在屏幕上,同时传出的还有Reborn平静的命令——

“进来,我抓到他了。”

迪诺记得风被压上警车的时候自己曾经问过Reborn,关于为什么窃听器会有那么长一段时间的空白,对此他一脸淡定的表示……

“那家伙房间里有信号干扰器。”


PS:

老里对自己被耍了一年表示不爽

以及中间那部分肉……最近没荷尔蒙写肉,有精力就当番外写上


评论(5)
热度(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