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4

风坑了小半辈子人,有生以来头一次有种被人坑了的感觉。

时隔几个月风又穿着那身标志性的长衫出现在纽约的街头,可惜还没等他享受一下所谓自由的空气就被Reborn塞进了车里,犹豫片刻他便决定闭嘴,毕竟车上没有监控器,他不确定对方会不会用领带赌上自己的嘴。

但当车子停在某个看起来门铃都不止700美元的小院前,风还是忍不住开口,“你真的没走错地方吗?”

“这是我能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住所,”Reborn拔下车钥匙,“我一个前辈退休后就住在这,虽说他很讨厌跟人合住,不过他应该能给我个面子,而且……”

你长得很像他失散多年的弟弟。

Reborn还没把这句话说出来,风就已经看着大门凌乱了。

那个站在门口的男人跟他完全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要不是对方淡金色的短发和面无表情的脸,他一定以为自己在照镜子。

“就这个?”男人带着锋利边缘的视线将他从头到脚扫了个透彻,在得到Reborn的肯定后便转身,“进来。”

Reborn心情大好的欣赏到风目瞪口呆站在原地,一把拽着他的袖子扯进大门。

平心而论,风对房子的环境布置十二分的满意,但桌边一大一小两张相差无几的脸让他莫名浑身难受。

“阿诺德是我刚入职时的上司,云雀是他弟弟,鉴于你长得不招他讨厌,他同意给你腾个房间顺便替我看着你点,当然是有偿的。”Reborn若无其事的推过一份目测就很厚实的合约,“这是详细条件。”

“……我还有其他选择吗?”风满脸生无可恋看向Reborn。

“出门左拐有家汽车旅馆,每月650还提供早餐,不过是英式的。”阿诺德淡然的抿了口咖啡。

“请务必当我没说。”风认命的翻开那份合约,只看了几行便感到头皮发麻。

洗衣做饭打扫房间这种保姆该做的活他也就看在白吃白住的份上忍了,当云雀的义务陪练是几个意思?!话说为什么后面还附带你们俩的好恶一览表和作息时间表?等等晚上12点门禁是什么鬼?这是大学宿舍吗?!

“我说Reborn,”风深吸一口气,合上手中的合约,“我知道你不会拿着水晶鞋带我去城堡过幸福快乐的日子,但你也不能给我栓个脚环把我打包给继母,哦不,是继父。”

“你介意我塞上他的嘴吗?”Reborn抑制住扯下领带的冲动,抬头询问。

“虐待犯人是违反规定的,但你可以选择用这个。”阿诺德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副手铐,随手按了什么机关便迅速弹出一圈锃亮党的尖刺,“顺便我觉得有必要在合约里加上每日在公共区域说话的字数上限。”

风不想承认他后悔写了申请。

Reborn总算有点人性没有真的用那副丧心病狂的手铐对付他,不过阿诺德倒是认真的拉过合约在后面又添了几句。

“Reborn说真的,我不能住在你家吗?”风试图做最后的反抗,“我发誓不会拒绝你的任何要求。”

“FBI探员不能和CI存在不正当关系,同居也不行。”阿诺德说着意味深长的瞥了Reborn一眼,又事不关己的端起咖啡,“但你们在房间里工作加班或者放松心情什么的我不管,只要不影响我休息就行。”

你这么偷换概念你弟弟知道吗?

“我保证他会遵守合约,生活费我会按月送来,”Reborn说着起身,“如果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我先带他去工作了。”

“把那个带上,”阿诺德头也不抬的指指桌上的手铐,“送你了。”

风表示监狱生活其实还不算太糟糕。


PS:

再次感慨一下果然我和枭儿用同样的梗就会同步率爆表

以及希望师父住在老里家的菇凉们可以洗洗睡了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