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5

“你居然真的带上了这东西。”风明显不满的看着Reborn腰间的手铐。

“毕竟是老前辈给的东西,”Reborn略挑了唇角,“放心,只要你乖乖听话我绝对不会用在你身上。”

“我还以为你有收藏刑具的特殊癖好。”风不甘示弱的回击。

“是的我的确有,”Reborn皮笑肉不笑的掏出一张广告单,“你喜欢哪种口塞?”

“其实我觉得你的领带就不错。”风扯了扯他的黑色领带。

“……我给你五分钟时间,”再接不上后话的Reborn拽着他的领子走进办公室,“搞定那些画。”

风无辜的耸耸肩,悠闲的在四幅画前踱着步子,“我真该称赞你们的工作效率,满世界找到这四幅画挺不容易吧?”

“四幅赝品。”Reborn纠正道。

“四幅……估计不止这个数,”风一副过来人的表情,“《哥伦维伦纽夫之桥》估价有三百万美元,但他们急于出手的话大概不到这个价格,之前你们调查的结果怎么样?”

“你已经看到了。”Reborn指指那些画。

“我是说警报啊指纹啊监控录像啊之类你们能力范围内的东西。”风漫不经心的解释。

Reborn挑眉,似是对他的措辞有些不满,但还是回答道,“没有,对方直接把画从画框里割了下来,画框里有报警器,但是画布上什么都没有,作案时间正好是切换监控录像带的时候。”

“专业的,他们调查的很彻底,跟我一样。”风自言自语着拿起桌上真品画作的打印图片,仔细与面前的四幅画做着对比,同时转移话题,“你们确定这些都是赝品?”

“是的我们确定,这些颜料是近几年生产的。”Reborn敲敲旁边的鉴定报告。

风略有所思的颔首,随即将画作后的窗帘拉下,像是为了确认什么般再次对比了几幅画,“我基本可以告诉你这些赝品是在原作面前临摹的。”

“嗯哼?”Reborn以一个鼻音示意他继续。

“你看这些画的下部,虽然不太明显,但色彩跟原作有偏差,”风看了看窗外,“我猜是下午,那个时候光线偏红,而且那个人应该没有注意到光线从上面直射下来的话会造成底部严重色差。”

“可是这幅画的位置上方没有射灯……”Reborn突然想到了什么,问站在一旁的博物馆负责人,“你们有没有在天窗下展览过这幅画?”

“的确有,春天的时候我们举办过一次展览,在四月下旬。”

Reborn随即找出四月份的所有访客名单,直接翻到后半部分,依然有大量的信息,“再缩小一下范围。”

“嗯……”风想了想,“应该说是有些天赋的,但是技术还不够娴熟,比如在校学生。”

“东区大学Jose,四月23日14点20参观。”Reborn在这条信息下画了条横线,拍拍风的肩,“干得好。”

“你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对待刚刚完成任务的缉毒犬,”风向他摊开手,“奖励呢?”

“如果你指的是宠物小饼干的话,”Reborn将一摞案情资料放在他手上,“等你破了案再说。”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