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6

大学校园的感觉比FBI总部大楼好多了。

虽然Reborn不得不好几次重复拉住风袖子的动作,以防这家伙在学校里漫无目的的到处乱跑。

“别告诉我你没进过大学。”Reborn满脸嫌弃的把他拽到自己身边。

“至少从来没以学生的身份进来过,你知道,我连高中都没毕业。”风毫不掩饰语气中的愉悦,“其实我不觉得大学教育有什么用,但学校建设的总是让人感到赏心悦目。”

“可你有三个MBA学位和两个博士学位,”Reborn调侃道,“难道你要说他们的系统出了问题?”

“一定是他们的问题。”风一本正经的颔首。

“真可惜那都是假的,否则你的个人魅力足够迪诺把你当成人生楷模,而不像现在他每次见你都想哭。”Reborn毫不犹豫就把自家部下卖了。

“这话听着可有点酸。”风加深了唇线。

“一个孤儿得靠着奖学金和打工才能学完四年数学顺便自学点别的什么,还好FBI聘用加倍努力的人……”

“所谓的精英。”

“对,所谓的精英。”

“所以在你之前都没人能抓住我。”风有些得意的歪头,“我们都管这种人叫书呆子,他们就该窝在桌子后面戴着绿色遮光镜报税。”

“啧,”Reborn咂了下嘴,“有没有人说你今天特别欠揍?”

“自从你发现我在骗你之后,在你心里我哪天都欠揍,”风出其不意的凑近,用双手环住他的脖子,“也许我该掩饰的更好一点,像过去那样的日子也不错。”

“这算挑衅吗?”Reborn没有推开他,只是反问。

风笑了笑,没有回答。

Reborn扳过他的脸,让两人的视线相交,“如果我没调查出来,你打算骗我多久?”

“抱歉,探员先生,”风逃开他手的钳制,回以一个淡然的微笑,“今天我们是来审问别人的。”

看着对方拐进教学楼的背影,Reborn脑海中不由自主的冒出这段时间以来反复出现过的问题。

如果换一个人,这个家伙是不是永远不会被人抓到?

或者说,能不能抓到这家伙其实完全都看他自己是否愿意。

Reborn因为自己这种莫名的念头轻笑一声,风的确不太容易被抓到,但对他来说只不过算是个难度高些的挑战。

“Reborn,”风叫住正在出神的他,而后指指自己身后的青年,“我找到他了。”

那个叫Jose的学生被Reborn的证件,其实风觉得是Reborn的表情吓得说话都不太利索,吞吞吐吐的表示自己只是在网上接了一个临摹五幅《哥伦维伦纽夫之桥》的零工,他甚至还从自己的速写本上翻出了一张据说是客户的画像。

“这姑娘挺漂亮,难怪他会画下来。”风一边感叹着FBI的工作效率一边坐在办公室里翻阅这个名叫Shelley的女孩的档案资料,“一个女生学考古专业倒是挺少见的,成绩一般,啊这里有个A+,嗯……犯罪学?”

“她只有一科是A+,恰巧是犯罪学,更恰巧的是我去看了他们的教学大纲。”Reborn说着递过一份资料。

风只翻了一页便笑容灿烂的抬头,“你说他们讲我讲了两个星期?”

“所以这个班的学生都学会了如何完美的盗窃名画,我一点都不觉得……”

“新一代伪造者,既能炉火纯青的运用现代科技,又拥有深厚的古典艺术功底……”可惜专注于大纲内容的风并没有听到他的话,“他们评价很到位不是吗?”

Reborn觉得很有必要跟院长谈谈他们的课程内容。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