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7

Reborn觉得风今天很嘚瑟,相当的嘚瑟。

毕竟一个人要是被当成教材在大学课堂上讲了整整两周的话肯定都会有点嘚瑟,尽管Reborn提醒过他“他们只讲了你两个星期,说不定期末考试的时候都没人记得你叫什么了。”

结果人家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总会有人忘记的,要不然所有人都能拿到A+了。”

“如果你觉得这门课很有意思的话,不如自己去体验一下怎么样?”Reborn显然不打算让他闲在办公室里继续自我陶醉。

“你认为这姑娘在课堂上纠集了一批有同样兴趣的学生干了这一票?”风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

“顺理成章。”

“那这个怎办?”风说着抬脚搭在桌上,白色长裤下露出一截黑色的脚环。

“这次给你特权,不过你得戴上这个,”Reborn从抽屉里摸出一块手表,“同样的功能,你别想跑。”

“……你就不能给我点信任吗?”风像是不满的嘟囔着,但还是伸手戴上了那块表。

“就你目前的表现告诉我,不能。”Reborn拎起椅背上的外套,“走吧,他们下午就有一堂课。”

这门课人似乎人气挺高,不太大的教室里挤满了学生,风坐在后排不起眼的位置,打开了手表上窃听器的开关。

Reborn当时教过他怎么使用这东西,他对此表示‘我可是能炉火纯青的运用现代科技的21世纪著名罪犯’,虽然对方没听他说完就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扔出了监控车。

“Blanchard在1988年盗走了Koechert钻石珍珠,当局两周后才发现珠宝被盗,因为他留下了一个足以以假乱真的赝品……”讲台上中年男人的声音透过窃听器传入监控车。

“我就说伪造这门手艺不是谁都能学得来的。”风的嗓音突然插了进来,“不管怎样赝品都是至关重要……”

“不想我用那副手铐把你铐在床头上就闭嘴。”Reborn按着太阳穴打断了他的废话。

窃听器那头又继续响起讲课声,“后来他跳伞降落到维也纳城堡的堡顶,绕过来警报系统,这被人称作完美犯罪……”

“我看不见得吧,”任由Reborn怎么威胁,风到底还是忍不住反驳,“Blanchard降落没有处理好,被屋顶的瓦片滑了一跤,虽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那一点都不优雅。”

那人起初对讲课被打断有些不悦,但很快便略有惊异的挑起眉角,“如果我没看错,有位名人来听我们的课,这位就是著名的风先生。”

“这次结案后他该嘚瑟上天了。”Reborn摘下耳机,灌了两口冷咖啡。

身后的迪诺和纲吉刚刚从那句‘铐在床头’里回过神,对视一眼却不敢开口,只能继续低头做记录。

“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我只是也想学习一下那些让人棘手的罪犯。”风牵唇,眯了眼眉,“你看起来是位非常称职的老师呢。”

“这太过奖……”他突然一笑,“我想不如你上来,大家一定有很多问题想问本人。”

没过多久迪诺也放弃抵抗摘下耳机,原谅他作为一个探员居然有种想揍CI一顿的冲动,但Reborn显然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甚至怀疑一会风回来会不会真的被铐在走廊的栏杆上。

谁让风不怕死的说出“本质上算我自首,只是FBI喜欢邀功而已”这种话来。

Reborn捏扁了三个纸杯才坚持到风走出校门,虽说风是对那位老师有所怀疑才贸然开口,但是说到兴头上就忘记了还有三位FBI探员在另一边实时监听……

“那个Willie教授诱惑几个学生进行所谓的‘课外实践’,我跟他们说要分一半羹,等等Reborn不管怎么说我这也算是立功……”

站在车外名为透气实为避难的两人意料之中听见了一声巨响,风刚关上车门就被干脆利落的撂倒,再次套上那个脚环。

“我说过不许打草惊蛇,你倒是真会听话。”

“我发誓我三天之内给你找到那幅画,”风揉揉自己被摔得生疼的背,“但我得找个朋友帮忙。”

Reborn沉默了片刻,最终放开了压制住他的手,“你得保证向我汇报。”

早料到对方会这么说,风也只是无奈的笑笑,“我保证。”


PS:

昨天去了三个博物馆,回来发现监狱博物馆照片最多……

刚刚做完调研报告PPT,晚上去刷手绘作业

于是肉什么的……手稿1600+了还没前戏,菇凉们慢慢等吧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