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9

Reborn交叠双腿坐在监控车里看着迪诺满脸嫌弃的被风扣上一顶相当没品位的帽子,顺便无视了他“该死的不能因为那个Russell是金发就要我代替”之类的抗议。

总之他被打扮的一点都不闪眼,穿着一身旧衬衣还拎着个手提箱。

“你负责哪一步?”Reborn将视线移到风身上。

“不出意外的话是倒数第二步,”风很好心的解说到,“那些孩子们会选出代表抱着购物袋故意撞上迪诺,等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再有人调换箱子,我要做的就是用这个,”他举起手中的小旅行包,包的上下都被划开中空,“套住手提箱然后带到指定位置。”

“希望到时候我们和Willie看到的不是空箱子。”Reborn递过跟踪手表。

“你可以从监控里盯着我,或者派人跟着我。”风看上去有些无奈,“我保证过我会乖乖听话。”

“但你没解释为什么你会知道一个叫Russell的恶棍将带着一箱克鲁格金币出现在这里,而这些金币据他所说十分钟前还不属于他。”Reborn毫无动容的盯着他的眼睛。

“你信他都不信我。”风像是真的受到了打击般,随即懊恼的耸肩顺便回避了这个问题,“好吧,我知道我做人很失败。”

“如果你没骗过我的话,我可能还会说几句好话安慰你。”Reborn瞥了眼表,这才终于起身,“现在,所有人出去,等我给他搜过身之后所有人跟他保持距离。”

“……有人说过你没人性吗?”当Reborn从风头发上取下最后一个黑色发卡时,沉默了许久的风忍不住开口。

“有,之前所有被我逮捕的家伙都这么说过,其中好几个还是拿枪指着我鼻子说的,”Reborn将检查过的衣服递给他,“加上你就全了。”

“到现在都没人起诉你简直是奇迹。”风自言自语着套上长衫。

“你可以去试试看。”Reborn把那个假旅行包检查了个透彻,确信没有问题便还给他。

“不,我觉得那不会有什么好下场。”风总算梳理好被打散的头发,提起箱子开门,几个探员立刻遵从命令躲远。

……觉得你没人性的绝对不止被你抓过的那些家伙。

“还有,”Reborn叫住他,“结案之后我会听你解释关于你的情报来源还有为什么Willie会找你的问题。”

风突然后悔找威尔帝帮忙了。

Reborn几乎是目不转睛的看着监控画面,不过他的注意力并不在那些参与作案的学生身上,而是紧紧的盯着装有金币的箱子和风。

风拎着旅行包混在人群里,他完全没有依靠视力,只轻巧的俯身,两指放下手中的旅行包将手提包整个套住,另外三指勾住箱子的提手迅速起身,整个过程甚至不足1秒钟。

“轻车熟路。”回到车里的迪诺感叹到,“我敢打赌他这么干不是一两次了。”

“幸好他是我们这边的。”纲吉语调里有点庆幸。

但Reborn只是发出一个鼻音,“希望如此。”

风穿过数个区域重合的监控区,最后将手中的箱子塞进一个公共储物柜里,没有任何逗留的空手离开。

“你们俩继续监视,我去……”Reborn话到一半突然中断,略有所思的看着视频里那个公共储物柜。

“怎么了Reborn?”纲吉问。

“马上,调一半人绕去这面墙后的房间,要快。”Reborn指指储物柜后的墙壁,“我估计我们可以结案了。”


PS:
来猜猜看如果老里没听师父的话反而捉到犯人的话会怎么样吧OvO

猜对的也许可以点次肉梗?【大概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