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12

风坐在自己的小办公桌后,很不守规矩的把脚架在桌上,一脸无所事事的把一个空马克杯用两手抛来抛去。

“你就不能老实点工作吗?”迪诺从一大摞文件里抬起头。

“我现在没工作,”风理所当然的摊开手,“或者说你放心把你手里那些东西拿给我看看?”

“……算了,”迪诺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档案,“你还是自己玩吧。”

风耸耸肩,随手扔起马克杯。                      

“咳咳。”Reborn轻咳两声,看着那个风因为注意力转移而被马克杯砸到腿上,而后事不关己的伸出两根手指点向他。

“……这算什么?”风茫然的转向迪诺,“他真把我当宠物吗?”

“淡定,”迪诺习以为常的解释道,“二指禅是FBI每个高层必备的专业技能,上次铁面老大来的时候也这么叫他来着。”

风下意识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憋不住笑出声,“Reborn居然没打死他简直不可思议。”

“我觉得Reborn当时一定是这么想的,因为我当时没忍住笑了一下,结果第二天就被他打发到证物仓库数了两天走私土豆。”迪诺怨念的一巴掌在手中的文件上拍下一个订书钉。

“其实,”风一本正经的拖长了尾音,“我会降龙十八掌来着。”

“这跟我们的对话有关系么?”迪诺以一种‘你今天没吃药吗’的眼神瞥向他。

“你不觉得这比二指禅要高级的多吗?”风说着还比划了几下,“你看看用这个动作怎么……”

“风!”在办公室等了半天都不见人的Reborn刚开门就看到对方在下面魔怔似的不知道比划什么,忍无可忍的提高了音量。

风这才麻利的站起来,一路小跑进办公室。

Reborn面前散落着几张文件,墙上的屏幕画面定格在一处精心布置的会展现场,听到有人进来便问,“最近的珠宝展知道么?”

“听说过一点,不过你知道我对珠宝兴趣不是很大。”风的视线径直越过那些文件,饶有兴趣的凑近,“话说纽约还有走私土豆的?”

“你问迪诺什么了?”Reborn似是毫不意外的反问。

“别想骗过Victor,走私土豆连半毛钱都赚不到。”风勾起唇角。

“那是隔壁男子中学食堂暂时借用来存放的食材,反正放在那里也是闲着,让他找点事干也好。”Reborn终于抬起头,“不过Victor是谁?”

风的笑容立时僵在脸上,“那不重要……”

“我记得之前海关那边送来过不少大型走私案的嫌疑犯名单……”Reborn作势拉开办公桌最下方的抽屉。

“好吧,那是我的假名之一。”风按住了他的手,“我只是偶尔……你得理解我偷了艺术品总不能一直放在家里,但是你放心他不会再出现了,我保证,海关人员会感谢你的。”

“如果我相信你的保证,那我早就在证物仓库数土豆了。”Reborn抽回手,挑出两份文件推过去,“看看这个。”

“哇哦,Lucia。”风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的红宝石,“我记得她应该好好的躺在华盛顿。”

“事实上,为了下周的宝石展览,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人把她从博物馆里请出来了,现在他们怀疑这颗宝石被调了包。”Reborn顿了顿,沉默而严肃的看着他的眼睛。

“……不是我干的!”

“我没说是你干的。”

“你就是这个意思!”风抗议道,“我是你的搭档,你最起码不能胳膊肘往外拐。”

“那得看你表现。”Reborn顺手把资料夹扔给他,“走,我们去现场。”


PS:

明天去青岛准备考科二,大概是两天摸不到电脑

我试试看今天能不能双更,如果实在没网也没办法……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