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Part 13

平心而论风不觉得这次自己该被当成怀疑对象,除去他对于珠宝始终热情不高以外,仿造Lucia——世界最大的红宝石,这点在技术上他还做不到。

“都说了我骗谁也不会骗你……”风碎碎念着用脚在地上画圈。

“姑娘有那么好看?”Reborn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风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在对方眼里正对着一个身材火辣衣着性感的模特发呆,而那个模特显然已经忍不住弯了唇,他刚想解释Reborn又向他勾勾手指。

“等会再看,先干正事。”Reborn撇撇头,示意那位模特不用理他。

“你误会了,我真的没看她……”风还想说点什么,对方早就别开头与负责人交谈起来。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红宝石,Lucia并没有被模特戴着身上,而是安静的躺在精致的展柜里,在黑色天鹅绒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您确定,我能信任他吗?”负责人拿着钥匙,却看着风迟迟不肯开锁。

“你不用信任他,只要信任我就行了。”Reborn压下帽檐,指指风从裤腿里露出半截的追踪脚环。

“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怀疑,只是想确认一下。”负责人打开了展柜,“我希望你们最好别用手碰她。”

“这点你放心,他是专业的。”Reborn让开身子,对风点点头。

像是被莫名夸奖了的风干劲十足的戴上目镜,弯腰认真的检查起那颗宝石。

“那么,”Reborn转回头,翻开随手的记录本,“你们总不会无端怀疑这颗宝石的真实性,原因呢?”

“昨晚有一段时间监控室发生了停电事故,虽然马上恢复了正常,但我们发现存放Lucia的保险库监控有点异常。”负责人像是回想起了什么糟糕的经历,“镜头上居然趴着一只壁虎,而且是只快死的壁虎,工作人员把它拿下来的时候就死了,您知道吗,我的女秘书当场就发出了尖叫。”

“我可以理解女性总是不太喜欢死亡和爬行动物。”Reborn似乎对这部分并没有什么兴趣,“保险库有几把钥匙?”

“两把,我和我的助理,两把同时才能打开大门,存放Lucia的保险柜只有一把钥匙,还要同时有密码和我的指纹,所以我觉得她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被人调包。”

“凡事小心总没错,毕竟是这么贵重的东西。”Reborn仔细的记录了对方所说的情况,转身问风,“怎么样?”

“呃……很漂亮,而且很精致,但很不幸,”风抿了唇,“她的确是赝品。”

Reborn闻言眯起眼睛,沉默了片刻才移开视线,“看来你们需要中断展览了,请马上让无关人员离开,我们要封锁现场。”

负责人先是一愣,随后马上表示双手双脚支持。

风有些发呆的看着那颗宝石,像是想要伸手仔细看清楚,刚抬起手却又放了下去,犹豫了片刻还是俯下身再次观察。

眼前的宝石突然消失,风抬起头,正对上Reborn带着质疑的目光。

“她很漂亮,这真的是赝品?”Reborn把玩着那颗宝石问。

“我说过我不会再骗你,”风强调着,“这的确是赝品。”

“可惜隐瞒重点不是欺骗,而你一向擅长隐瞒。”Reborn将宝石放进物证袋里封好,“就没什么别的想说?”

风略一犹豫,开口,“你得相信我。”

Reborn挑起眉,颔首示意他继续。

“这里,”风深吸一口气,指了指宝石的中央部分,“有我伪造时留下的专属签名。”


ps:

我从下午两点顶着大太阳坐在荒郊野地里等到现在一片漆黑冷风嗖嗖,还没轮到我上车!!!

好吧我今天晚上要是一晚不睡明天算疲劳驾驶么→_→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