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Part 14

气氛一时有些紧张。

Reborn一直没有回应,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风只能抿着唇,不知道该不该为自己辩解。

“所以,”半晌,Reborn终于开口,“这算是自首吗?”

“不是我干的!这跟我无关!”风立刻反驳,“你可以去查我脚环的信号记录,我这些天除了去FBI以外都呆在家里!”

“你的记录一定不会有问题,我知道。”Reborn耸肩,“但这只能说明你没有亲自下手,不能说明跟你无关,你的那个朋友呢?”

“他跟这件事无关,他总不会闲着没事给我惹麻烦!”风有些委屈的拧起眉,“很明显有人在陷害我,否则我不会主动向你说这件事。”

“是‘在我的质问下坦白’而不是‘主动’,如果不是我坚持要你说,你本来是不打算告诉我的,而且你知道如果私自销毁证据会让我有所察觉。”Reborn双手环胸,在他抗议前补充道,“不过这次我信你一回。”

我信你一回我信你一回我信你一回……

搭档间信任不该是理所当然的么?!为毛这语气听起来有种如此勉为其难的感觉?而且风发现自己居然还为这句话很没出息的开心了半天。

“在哪里?”Reborn突然发问。

“……什么?”风显然被他这个莫名的问题弄得一脸茫然。

“我说你的签名,在哪里?”Reborn提起那颗宝石,“我想你伪造的证券上应该有可供对比的签名。”

“……”风估计他的表情看上去一定像是快哭出来了。

“我只是自己对比一下,暂时不会送去做鉴定。”Reborn丝毫不掩饰他的意图,“如果我发现你有任何可疑的行为,这些证据就能把你送回监狱。”

说好的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风默默抬头望天。

“风,”Reborn不得不出声让他回神,“这东西伪造的程度有多高?”

“不怎么高明。”风发出一个不屑的鼻音,他对陷害自己的家伙相当不满,“一般的鉴定师只要稍微仔细一点都能发现,不过大宝石很难伪造,这种程度也算说得过去。”

“那你呢?”Reborn追问。

“我……”风有点心虚的移开视线,“我对宝石兴趣不大这个你知道……”

“你不会伪造大宝石。”Reborn一脸了然,语气笃定的戳破对方试图回避的重点,“我还以为所谓‘本世纪最著名的伪造者’当真是无所不能……”

“那是因为伪造大宝石太伤手!”风不甘示弱的辩驳,“我可是经常画画调酒的人,当然不擅长摆弄那些笨重的大设备,反正……”

反正威尔帝干这个一把好手。

风反应及时的止住话,把后半句硬生生咽了回去。

可Reborn已经听出了他话中有话,自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去,“反正什么?”

“……反正你们又用不着。”风一副‘你们浪费资源又不是我的错’的表情。

“那就是这位先生高估你了,大概他也没想到传闻中的风技不如人吧。”Reborn迎着灯光举起那颗宝石,“本来我还想让你照这个仿个更逼真的,对外宣称已经追回真品了,看来是行不通……”

“等等!”风打断他的话,“你真要一个更逼真的赝品么?”

“当然。”Reborn挑眉,“能做到吗?”

“……我需要材料和设备,”风犹豫片刻,最终下定了决心般开口,“你不能插手,我要朋友帮忙。”


ps:

昨晚12点多睡,今天凌晨三点半起来练车,科二居然鬼使神差的挂在了【上坡压线】这个从来没错过的神奇的地方我也是醉的不行不行的_(:з)∠)_

于是滚去补觉……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