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31

他不只是Reborn的线人。

至少风自己始终这样认为。

网站的事情用其他几个分量不轻的家伙顶了过去,尽管有过些许质疑的声音,但‘鳄鱼宝宝’和其他店主随着网站的关闭彻底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这个案子也名正言顺的画上了句号。

风像往常一样悠闲的将双腿架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就着一杯热茶翻阅手中的杂志。

两人联手的效果好的出奇,原本破案率就高的Reborn这次干脆揽下了头名,风瞥了眼单人办公室里正在写结案报告的身影,计算着自己还要多久才能摘掉脚环。

“听说过两天你就不用戴这玩意儿了?”迪诺的声音中断了他的走神。

“什么?”风不明所以的反问。

“这个,”迪诺指指他的脚环,“也许你很快就可以摆脱它了,虽然我不觉得这是好事。”

“等等,”风被他的话弄得有些糊涂,“我刚刚工作了两个月,就算有重大立功表现也没那么快吧?”

“我不是说提前释放,”迪诺叹了口气,似乎对这个消息并不怎么赞同,“听说上面有些人不满意你总把它摘下来,好像昨天就跟Reborn说打算给你换个芯片。”

“……你是说,”风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他们打算用别的东西代替脚环?”

“毕竟在大多数人看来,让你摘下脚环工作不是什么让人放心的事。”迪诺顿了顿,略显犹豫的补充道,“尽管我个人也希望能把你看得紧点,不过那种不太人道的方式有点……过了。”

风在大脑里迅速搜索着威尔帝曾经强烈批判过的与线人相关的各项措施,不久便回忆起了‘芯片’这个关键词。

“芯片是指,ICPO在他们线人身上……”他抿唇,改变了措辞,“身体里的那种?”

迪诺只是点了点头,将视线移回了面前的屏幕上。

Reborn的态度呢?

话到嘴边,风又咽了回去。

被移植进身体中的芯片会避开人们的视线,逃过任务目标的搜查,24不间断的发射定位信号,在屏幕上形成一个让所有监视人都安心的红点。

当然还有时刻提醒着线人们自己身份的疼痛和灼痒。

他发誓他绝不会逃走,Reborn……肯定会相信的。

风吞了吞唾沫,口腔里有些发干,他端起茶杯,温度略低的液体浸润了唇舌,却没有感知到近日早已习惯的廉价的茶叶味道。

他抬头看向办公室,Reborn正拿着写好的报告推门离开。

风随即起身,鬼使神差般走上楼梯,他知道Reborn不会马上回来。只是看一眼,仅此而已。他如此安慰自己。

Reborn的办公桌和他的家同样干净整洁,哪怕只是离开一小会,电脑屏幕上依然显示着要求输入密码的界面。

破解密码对风来说并不算什么难事,但他稍一思虑还是收回了伸出去的手,转而将视线移至桌上。

几个文件夹被整齐的摞在一起,风小心的用指甲挑开文件的边角,保证自己的指纹不留在上面,翻了几张便看到一份更换芯片的意见书。

迪诺所言非虚。

完全空白的意见栏,Reborn什么都没写。


PS:

趁着放纪录片的时候码完了字,饿着肚子来更新

刚刚走出怪圈的俩人又要别扭一会了OvO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