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32

风不确定Reborn在这件事上的态度,从日期来看,那份意见书已经在桌上放了两天,但他从未提起过。

最终风也只是用手机将那半张纸拍了下来,而后把文件恢复原样。

“看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威尔帝满脸‘我早就知道’的表情看着手机上的图片,“先是给你弄个项圈还不够,这次干脆要动刀子了。”

“这只是个提议,而且,”风指了指下方的空白处,“Reborn也没说同意。”

“你还指望他能心平气和的坐下来跟你商量?”威尔帝反问。

他上次就是这么干的。风稍一犹豫,没把这话说出来。

“要我说,趁着他们还没来得及把你送上手术台,咱们赶紧把项圈剪了跑路。”威尔帝说着掏出一个厚厚的记录本和地图摊在桌上,“来,我算了一下,咱俩手里的存货全部脱手的话实在有点紧张,最好是再干一票,我准备了万无一失的身份和证件,到时候我们去这个小岛……”

“威尔帝,谁说我要跑了?”风哭笑不得的打断他的美好规划,“我答应过Reborn绝对不会逃跑的,所以他才肯同意有时候摘掉脚环。”

“可他现在要把莫名其妙的鬼芯片塞进你身体里!”

“是‘他们’,不是他!Reborn还没同意!”风再次强调道,“而且‘塞进身体里’这种奇怪的说法你是从哪学来的?”

“好吧,就算他现在还没同意,如果,我是说如果,”威尔帝把手机甩在桌上,“如果他签字同意了,你怎么办?乖乖被绑上手术台吗?”

被他这么一问风也有些发愣,半晌才开口,“Reborn……应该会征求我的意见。”

“你自己都说是应该了,万一不呢?”

“不管怎么说我也不能现在逃走,脚环信号中断15秒FBI就会收到警报,”风提醒道,“以Reborn的能力,我们逃不出两个路口。”

何况再干一票,时间上也完全不允许。

威尔帝摸出根烟叼在嘴上,对着禁烟标志视而不见的点燃,深深吸了一口。

“要不,你就委屈委屈受点罪,”良久,他吐出一缕烟气,“芯片的话能移植我就能弄出来,那玩意儿又不像你那个项圈,只要不被破坏就有信号,你乖乖在身上藏几天,找机会随便扔在什么穷乡僻壤,假装你被仇家绑架了,等他们找到的时候,咱早就在享受日光浴了。”

见对方蹙眉明显还再犹豫,威尔帝把抽了没几口的烟捻灭,“那只猫咪到底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让你这么死心塌地的跟着他?”

“我没有骗过他,威尔帝。”风垂着眼帘,用手指拨弄茶杯,“我不知道为什么,甚至从一见面开始,我也只是含糊的告诉他一部分事实,之前我没骗他,现在也不想。”

一个不想骗人的骗子,这话让同行听到一定会笑死的。

威尔帝下意识的将已经熄灭的半截烟递到嘴边,反应过来后便有些烦躁的把烟扔在存有咖啡渍的杯子里。

“如果你坚持的话,祝你好运。”他终于放弃了般轻叹,“希望你没看错人,也但愿那家伙对你有点良心。”

“放心,我会注意的,”风总算带了点笑意,“我在FBI对你来说也能方便不少。”

威尔帝难得没有否认也没有反驳,只是意义不明的咂了下嘴,抽出两张钞票推过去,“总之,你要是想走的话,随时来找我。”

当然会去经常找你,风如是暗想,但不会是为了逃走。


PS:两个人可能又要纠结一阵子了嗯……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