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37

威尔帝表示他这辈子早晚会被风害死。

“听着,下次打死我我也不会帮你干这种义工的绝对不会!”威尔帝对着无线通讯器怨念十足的抱怨。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风毫不在意的将箭头安装在十字弓上,眯起眼瞄准对面。

“混蛋别瞄准我!”威尔帝冲对方竖起中指。

风没有回答,他把箭头略略下压,对准早已计划好的地方放出一箭。

强烈的后坐力让他退了两步,随即有条不紊的将爆破线固定,挂上滑轮,用力的拉扯几下以确保它能承受住自己的体重。

“保安快要上楼了,你抓紧时间。”

风再次检查了一边腰间的安全绳和滑轮与爆破线的连接处,确认没有问题便深吸一口气,抓住滑轮上的把手,助跑两步,抬腿让身体尽快腾空,以借助体重向对面滑行。

坐在监控车里的Reborn完全插不上话,他有些烦躁的敲打着桌面,抬起头,透过车窗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迅速消失在目标大楼的顶端。

“十点钟方向,保安已经到达楼顶,门没关,绕过他逆时针过去。”

大概是为了避免声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风没有回答,干净利落的解下安全绳,掏出打火机,长达200码的爆破线在触碰火舌的瞬间化作零星的火花消失在风中。

风用脚抹去了自己滑行时留在碎石上的痕迹,转身闪进拐角的阴影处,沿着巡逻路线的反方向潜入大楼内部。

像计划里说好的那样,他穿着便于行动的西服衬衣,Reborn的衬衣稍稍有些宽大,他在厕所里将多余的部分塞进裤子,整平衬衫和外套的褶皱,还重新戴了下领带夹。

镜子里的他看上去与这座高级写字楼中的白领们并无二致。

他挂着标准的微笑穿过人群,偶尔向擦身而过的保安点点头,非常绅士的提醒某位女士捡起被他‘不小心’蹭掉的钥匙,随手从她侧兜里抽出门卡刷开旁边的大门。

“oh,shit!”耳边传来了威尔帝的骂声。

风穿过大门,这个区域内人员明显减少,但仍然不方便进行通话,他只能“嗯”了一身表示疑问。

“该死的,Jeff提前回来了,他刚从车里出来。”

风暗自抽了口凉气,抬手装作整理头发,指甲在通讯器上轻叩两下,停顿几秒,又一轻一重叩了两下。

“这是几个意思?”待在监控车里的迪诺一脸茫然的看向自家上司。

Reborn蹙眉,显然也是一头雾水。

“我们之间的暗号,”威尔帝一边狂奔下楼一边的解释,“前两下是B计划,后两下是时间,轻的是数量,重的是单位,十分钟。”

“等等B计划……”

“当然是让我拖延时间!”尽管迪诺看不到,威尔帝还是翻了个白眼。

莫名被鄙视了的迪诺小声嘟囔几句,抓起手边的杯子灌进大半冷咖啡。

Reborn轻敲键盘,调出楼下的监控画面。

此时正值早高峰末期,街上行人不少,威尔帝简单的扫了一眼,径直向着一个中等身材,大学生模样的青年走去。

人群中很快爆出一阵小小的骚乱,青年急切的四处找着什么,威尔帝像没事儿人似的将那个刚到手的手机塞进兜里,还特地露出个角以便对方能够及时发现。

“迪诺,”Reborn马上明白了他的意图,即刻起身脱去外套,“拿套警服给我。”

“……什么?”迪诺一时没反应过来。

“拿套警服给我,”Reborn已经解开了衬衣,又重复一遍,“现在!”


PS:

突然发现难得写一次老里FBI居然没写穿制服

这次补上,顺便制服paly什么的咳咳,你们什么都没看见嗯OvO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