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38

作为一个企业高管,特别还是有点非法性质的企业高管,Jeff本来不打算理睬这种小偷小摸引发的骚乱,但他现在很想一拳头砸死这个没事找事的小偷。

虽说比不上风的技术精湛,威尔帝一般二般的基本功还是相当扎实的,如今的智能手机比钱包还轻薄,他轻易就能用两根手指夹起,在一个擦肩的空档把手机顺利的滑进Jeff的西服口袋。

三人无可避免的争论起来,耳边的无线电突然传出悠扬的华尔兹。

通过走廊也就不到两分钟,加上开保险柜和返程的时间,十分钟绰绰有余。

一向习惯了西服的Reborn换上全套巡警的制服,快步走近正在争执的三人,拿着对讲机装模作样的报告街道突发情况,俨然一位普通而尽职的基层巡警。

熟悉的嗓音加入了争执,风稍显诧异,但随即弯了唇线,将注意力集中回不远处的保险柜上。

Reborn十分客气的要求三人去警局协助调查,在被Jeff强硬拒绝后便转而提出进行简单的就地询问。

Jeff对这些街头把戏很有经验,他示意手机在自己的口袋里,并且愿意配合询问,但始终没有用手触碰手机。

青年似乎有点焦急,Reborn只是以手势打断了他迫不及待的指认,不紧不慢的开始从头叙述案情。

“咔哒。”

清脆的开锁声透过器械被扩大,风略松了口气,用衣袖擦去额上的薄汗,小心的打开保险柜,里面有几份伪造逼真的证件,大量现金下压着一个U盘。

可惜非法途径获取的信息不能作为证据,但可以作为寻找证据的间接线索,风自然明白这点,他将U盘插入随身的设备中复制,同时处理掉自己留下的痕迹。

预示目标到手的华尔兹再次响起,Reborn停止了手中无意义的记录,最后确认般问,“你们可以肯定,是这个家伙偷了手机,”他指着威尔帝,“而你们两位并不相识,也不认识他,对吗?”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威尔帝象征性的转身逃跑,没出两步就被Reborn干净利落的反扭在墙上,力道之大毫不掩饰自己公报私仇的意味,迅速掏出手铐将对方制伏。

通过走廊后风并未按照原路返回——楼顶的爆破线已经被自己销毁,他拐进厕所,脱下西服衬衣叠放整齐,从包里取出准备好的快递员制服,盘起长发扣上帽子,甚至用深色的底霜把裸露在外的皮肤涂抹成常年日晒形成的古铜色,随后把换下的衣裤分别装进几个快递袋中,在空白的快递单上签下几行龙飞凤舞的地址。

身穿制服的陌生人总是能得到一种自然的信任。

“抱歉,这位先生,”风故作随意的拦下一位正在巡逻的保安,“这个包裹地址写的不是很清楚,您对这个名字有印象吗?”

那人微微皱眉,过于潦草的字迹让人实在难以分辨,许久,他才指着地址纠正道,“这是5,不是3,你大概送错地方了。”

“啊……原来是这样。”风佯装尴尬的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的摸着鼻子,“那个,我刚才在楼里转了半天,现在有点迷路,能麻烦你带我去找电梯吗?”

“没问题。”他毫无防备的点头,将这个入侵者送进直达电梯。

风压低帽檐,遮住自己的脸走出大门,跨上早就停放好的摩托车,径直驶向一条街外的监控车。


PS:

师父终于能看到老里穿警服的样子了OvO

【看到男神制服诱惑完全把持不住】→这是什么鬼我才不知道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