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毕业季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毕业季就像是小情侣们的分手季。

也是告白的好时候。

尽管用可乐尼洛的话来说‘扭扭捏捏像个大姑娘似的在毕业季告白完全不如早点下手说不定还能一起搞个周末复习会什么的,就算毕业分手了也值啊’。

好吧,如果他知道自己要告白的对象是个汉子的大概就不会这么说了。

Reborn表示他不是有意要瞒着自家哥们儿的,他只是告诉对方自己的暗恋对象是个文科生,然后嗯……

某些人听话听一半还想象力丰富不是他的错。

而且暗恋对象正好还有个跟他穿衣习惯几乎一摸一样的双胞胎妹妹更不是他的错。

更重要的问题是……如果一个人想要告白的话首先得找到对象,但他从今天进校门开始就没看到风!

“呃……一平,”窝在天台的风看着手中少女心满满的粉红色信纸,下意识揉了揉太阳穴,“我觉得他大概不喜欢粉红色。”

“相信我,男生都喜欢收到粉红色的情书。”一平一本正经的拿出成套的粉色信封,“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下午开完毕业典礼我们就该回家了。”

“可是……嗯,”风委婉的开口,“我就不太喜欢。”

“你是例外,老哥,”一平拍了拍他的肩,“所以你到了高三连情书都不会写,亏你还是文科生。”

……貌似被鄙视了是错觉吗?

“好吧,一开始我该写什么?”风拿起笔,“致亲爱的Reborn或者什么的?会不会太正式了?”

“老哥你是要写情书不是写作文好吗?!”一平觉得有点头疼,“这样吧,我说你写,你第一次看到他是什么时候来着?”

“高一军训啊,他站我后面,向后转的时候我每次都看到他。”

“好,那就这么写,‘还记得那年你的背影’……”

“……你确定?”

“我确定,听我的,这是标准格式。”

风表示他没写过情书也没收到过情书,更没看过自家妹子从初中开始就往家里书架上堆的言情小说,不过这么写好像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洋洋洒洒写满了整整一张粉红色信纸的风还没放下笔,信纸就被一平拿走并用红色的记号笔在最后画了个桃心。

“这也是标准格式?”

“没错,标准格式。”

“可我还没写落款。”

“没关系不需要,”一平已经动手把那张纸叠起来塞进信封里,“没有署名的情书最浪漫了。”

如果我收到这么诡异的东西大概会扔掉……

在自家妹子的建议下,风本打算趁着午餐时把这封勉强能被称为是情书的东西塞进Reborn的桌洞……之所以是本打算!

风发誓他高中三年都没有这么蠢的时候!拿着画满红色桃心的粉红色的信封在别人教室里翻人家桌洞还被当事人抓了个现行!

“……如果我说我走错教室了你信吗?”

换做是其他人Reborn一定会说‘傻子才信’而且他也的确是这么想的,不过他现在的注意力都在风手里那个有着奇妙违和感的信封上。

“其实我刚才有事找你来着……”Reborn一顿,“或者我能问问那是什么?”

“这个不重要!”风下意识将信藏到身后,“我也有点事想找你说。”

Reborn只犹豫了片刻,做了个手势示意对方继续,“你先说。”

“呃……我得说我不是很擅长这个,或者你直接看信……算了,”风暗暗翻了个白眼,那种不怎么靠谱的东西还是不要被看到的好,“听着,也许很奇怪,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好像喜欢你。”

……被告白对象告白了肿么破?!

“嗯……好像?”Reborn眉角一抽。

“抱歉,我是说,不是好像,总之……其实高一的时候我就有点在意你,你还做过我数学课的前桌……”

“是的第一学期。”

“我数学本来就不好,很高兴只在A班待了两个月你居然还记得。”

“所以我能把这个当成……告白。”最后一个词Reborn用了陈述语气,顺便从他手里抽出那封信,“那这个大概是情书?”

相信我你不会想看的……

“等等Reborn……”风试图将话题转移回来,“你本来想找我干什么来着?”

“啊那个,我本来想趁着高考前跟你告个白来着……不过看上去被抢先了。”Reborn打开折叠整齐的信纸,只扫了一眼便忍不住轻笑,“说实话要不是我认识你的笔迹我估计会把它直接扔进垃圾桶。”

“我当时也这么跟一平说的,但她坚持要我这么写。”风小声嘟囔着。

“我会好好把这个留着的。”Reborn说着真把信恢复原样塞进贴身的兜里,似是征求意见般开口,“虽然我觉得有些事最好是放在考完试以后,但还有些应该可以……?”

风愣了一下,随即明白对方的意图,借着教室没人,凑上前用唇轻碰他脸颊。

“这可不算接吻,”Reborn顺势揽住他的腰,“我们可以一起学学。”

PS:

插播小短文一发完

高考前夜毕业告白设定

虽然高考的菇凉们应该不上线看不到,但还是给考试的菇凉们加油↖(^ω^)↗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