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64

离目的地还有一个街区,风就听到了消防车的警笛声。

他避开街上的监控探头,绕到不远处一栋写字楼内,从厕所吊顶内找出事先准备好的制服和工具。

“风,”Reborn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他险些不小心将手中的防护面罩掉在地上,“别总在车站周围晃悠。”

他平复了心情,打开手机上的A线路,“好的,我会小心。”

声音透过无线接收器传入窃听笔的范围,听到回答Reborn似是稍稍放下心来,略一停顿,还是追问,“怎么刚才一直不说话?”

意识到对方有所怀疑,风便故作轻松的回应,“拜托,Reborn,一个穿西装的大男人拿着草莓奶昔在大街上到处晃悠已经很傻了,你还要我自言自语好让热心的路人打电话给疯人院吗?”

大概这个理由足够正当,Reborn轻笑一声,“行了,抓紧时间。”

风多少松了口气,关闭通话,这个小插曲没浪费什么时间,他迅速套上制服,戴好护具和两个氧气瓶,最后向威尔帝发出一条简单的短信。

【行动开始】

警笛声早已停止,街区上依然有些混乱,风整理好面罩,确保自己的长相不会被轻易察觉后,从侧门混入身着同样制服的消防员中,继而光明正大的走向作为目标的写字楼。

意料之中的没有阻拦。

“打扰了,”他径直走向接待处,用手指指门外的消防车,“对面出了点问题,线路老化什么的,我们要把这附近都检查一下,能麻烦你通知管理员暂时疏散人员吗?”

接待员只探头看了看消防车,随即礼貌性的颔首,“没问题,请稍等。”

风喜欢工作高效的职工,要知道他的时间可是相当紧张。

不到两分钟风就看到有员工陆续走出大门,他略抬眼,角落里的摄像头已经停止了转动。

“谢谢您的配合,先生,”他侧身向看似管理员的男人露出一个微笑,“很快就能搞定,不会大家耽误工作的。”

只要你们不耽误我的工作。

时间还在计划内,风径直走向存放金币的房间,用刚刚在大厅顺来的门卡打开房门,至于保险柜,使他最擅长的部分。

威尔帝拿着早已见底的草莓奶昔在街头漫无目的的晃悠了半个小时,虽然天气不太热,但阳光照在深色的西服上还是让人很不舒服,不远处就停着一辆冷饮车,如果可以,他很想去买杯苏打水解解渴。

偶尔Reborn和风会聊上几句,他配合着做几个简单的肢体动作,更多的时候只能百无聊赖的数着过往车辆的车牌号解闷。

没有意外的话,金币差不多该进氧气瓶了。

“叮叮咚咚”的金属声响在空旷的室内格外明显,风重新背起沉甸甸的氧气瓶,谨慎的抹去自己的所有痕迹,象征性的将防护手套印记留在消防设施上,随后神情自若的走出大门,伸手在口袋里发出短信。

【任务完成】

短信发出的同时,手机微弱的震动让他意识到Mask再次恶趣味的更改了交易地点。

“我保证那小子不会有什么好下场,”Reborn的声音带着明显不悦,“风,别去车站,在那等着,我开出租去送你。”

……等等!

“嗯……”风努力冷静下来,让自己听上去像是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建议,“你得先换身正常点的衣服,出租车司机一般不穿西服。”

“鉴于你这么说,那就多给我5分钟时间,或许半个多小时就能到你那,但愿路上别堵车。”

“那我先找个阴凉的地方等你。”风说完关闭通话,将所有东西团成一团塞进储藏柜,甚至来不及穿上外套就一路小跑着赶往地铁站。

看在上帝的面子上,但愿你多堵一会!

 

PS:

你们猜老里会看到啥OvO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