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65

风从来没有像这样感激纽约便利的地铁交通系统。

他对着车窗玻璃整理好衬衫和领带,又把被防护面罩弄得有些凌乱的长发散开,重新梳成长辫盘起塞进帽子里,摘下手表,将西服外套搭在手臂上,在跟威尔帝见面前他不打算让监控器里出现自己任何有特征的影像。

Reborn换了身廉价的便装,套着出租车司机常穿的旧外套,他甚至顺路搭载了一位快打工迟到的大学生,好在高峰期刚过,路上并不拥挤。

看样子来得及。

风收起手表,掏出手机,威尔帝的信号和代表摄像头的黄点几乎重叠在一起,这显然不是个接头的好地点。

“风,我快到了。”Reborn对刚下车的青年礼貌性的颔首,而后转动方向盘,将车开回原来的方向,“你那不方便停车,走到路口附近来,那有家便利店。”

“嗯,我过去找找。”风几乎是憋着一口气做出回答,他刚刚跑出地铁站,关上通话喘了几口粗气,稍事休息才又打开手机上的地图。

便利店门口就有一个监控探头,路口也有三个,值得庆幸的是背面某条凉快的小巷里有大概10米左右的监控盲区,而另一个信号点此刻正向着那个方向移动。

看起来威尔帝已经选择好了。

风略放缓了脚步,从地铁站到便利店更近些,他正好可以借此平复自己过于急促的呼吸和心跳。

比之前还要简单,没有手提包,他在进入盲区后便穿上西服外套,整理帽子使长辫垂下,取出备用手机和与威尔帝联络的无线耳机,另外还有一个公用储藏柜的钥匙。

威尔帝则摘掉了帽子和假发,藏在脱下的西服外套内。

两人像是再寻常不过路人,没有任何证明彼此熟识的交流,风似是随意的从他身边走过,两指夹着东西放入对方的衣袋,接过那个空荡荡的奶昔杯,同时他自己的手机和窃听笔也回到了西服口袋。

威尔帝并未急着离开,而是转身走进一家咖啡厅,在Reborn离开之前,他最好在这里安稳的享用一杯咖啡。

只是简单的略作整理,风再次出现在监控范围内。

几辆出租车从身边驶过,远远就看到某个熟悉的身影,他适时的挥手,如同普通乘客般拦下车。

“我想你大概需要这个。”Reborn递过一条毛巾,看到风坐在后座,他总算是彻底放下心来,“后面有两瓶水,你出汗了,外面很热吗?”

“如果不是在大街上绕着圈子晒太阳的话,不怎么热。”风灌下小半瓶水,用毛巾擦去脸上的汗,“虽然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说实话,抓到他的时候算上我一份。”

“只要你能拖住他,给我们足够赶到的时间,”Reborn打开车窗,发动车子,“留在车里那两位早就把这部分演练好几遍了。”

“这我不敢保证,Mask可是业内出了名的跑得快。”风一副疲惫的样子倚着靠背,事实上来回折腾了一上午他真的有些累,“所以我建议你最好别把车开出去太远,或者等他再提出改变地点的时候换个车跟过来。”

“他要是敢再换地方,”Reborn威胁性的眯缝起眼睛,“我会注意瞄准他膝盖,让他下辈子都没法再折腾的。”

“嗯哼……”风表示理解的耸肩,“我举双手同意。”


PS:

有人看小师父被人搭讪吗OvO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