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74

Reborn在不远处和大楼的负责人说着什么,风听不清他们的具体对话,但能猜出大概就是案件情况一类无关痛痒的东西。

他像往常那样在门口徘徊,抬头环视着每一个监控摄像头。

比起上次,摄像头又多了几个,大概是因为金币失窃而增加的安保措施。

“风,”Reborn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有什么发现吗?”

“嗯……暂时没有,没什么特别的。”风回过头,故作轻松的耸耸肩,“严格来说这里的措施还不错,他们怎么说?”

“毫无头绪。”Reborn摇了摇头,双手环胸靠在门边,“整整一柜子的金币放在保险柜里,他们每隔一个月才会检查一次。”

“所以,其实不知道金币是什么时候丢的?”风有些好笑的反问。

“没人发现任何异常,包括监控录像。”Reborn抬头看着那些摄像头,“不过他们提到过这个月有几次切断了监控线路,以便进行各种检修,他去拿记录了。”

“如果是我就不会用这种会被记录在册的方法。”风表示不到10分钟的消防意外才不会被记录,就算有也只是轻描淡写,无从查实。

“我觉得也是。”Reborn似乎并不对记录报多少期望,“想把那么多金币带出去不是件容易事,要是你打算怎么干?”

“嗯……”风看似认真思考实则动作僵硬的转过头,视线漫无目的的在大厅里游走,最后落在门外一辆清洁手推车上,“虽说在写字楼里提着公文包是再正常不过的,但那么重的东西提在手里总归不方便,我应该会试试那个。”

“你居然能接受清洁工的制服?”Reborn半是调侃的反问。

“我承认我更喜欢安保公司的制服,而且一般系统检修的工具箱也足够装下金币。”风略带遗憾的咂嘴,“可惜检修要提前通知,有详细记录,很简单就能核查。”

Reborn赞同般颔首,转而招手示意负责人过来,“你们这有多少清洁工?”

“30个,具体的要问保洁公司,我没太注意过他们。”负责人递过一个U盘,“这个月的前台的记录备份,你刚才要的。”

“监控记录呢?”Reborn追问。

“监控录像我们会保存两个月,都在档案室。”他指了指身后的员工通道,“自从发现金币丢失后我们每天都清点档案室,一份都不少。”

“麻烦把所有监控录像还有这个一块交给那边那位金发的看上去无所事事的家伙。”Reborn把U盘扔还给他,“不介意的话带我们去看看保险库。”

“当然可以,这边请。”

风跟在两人后面走进电梯,他确信自己之前没有任何指纹,况且时隔大半个月,层层交叠的指纹也查不出什么。

“保险柜的密码只有……”

“这个关系不大,如果是内鬼NYPD就不会把案子转到我这来了,而且我认识有人能在两分钟内打开各种保险柜。”Reborn打断了负责人的话,抬手拍拍风的肩,“这东西能开吗?”

“你们应该注意经常更新一下保险设备。”风俯身,戴上手套,像模像样的仔细检查着保险柜,“老式的电子密码,4位数字,有解锁套装的话大概两分钟以内能打开,或者……”

他顺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工具盒,将一些细小的粉末吹向按键。

“1、5、7……嗯,两个5,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尝试下排列组合。”他再次确认了保险箱的锁,“五次错误即报警,几率还是挺大的,不过我个人还是建议……”

“解锁套装。”Reborn接下他的话,“我猜这东西没法查。”

“只要你想,哪里都能买得到。”风摊开手,“我们得换个方向。”

“我想也是。”Reborn舒了口气,做了个收队的手势,“先回去看录像吧。”

或许应该让威尔帝伪造一段监控录像?

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风马上放弃了这种冒险的行为,反正录像里也不会有什么问题,暂时还是保持安静的好。


PS:

作!业!做!完!了!

mayo电脑作图比我想象的要快嗯,等到3号考完大部分考试就可以专注码字了OvO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