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75

甄别监控录像这种枯燥又乏味的工作从来轮不到风来做,略一斟酌,他还是决定向往常那样待在自己的办公桌后玩手机。

这种时候还是不要表现出什么反常行为的好。

“Reborn,”迪诺从电脑屏幕后冒出头,伸手示意他过来,“我统计了一下监控出现空白的情况,一共是四次。”

Reborn起身走到他办公桌旁,示意他继续。

“电力公司进行电路检修,大概是中断了3个小时;安保公司的例行检修,还有记录上没写的,消防核查,中断了20分钟;最后一次是写字楼的整体检修,一共4个小时。”迪诺合上自己整理的记录本,“我打电话核实过了,都是肯定答复。”

“有其他异常情况吗?”Reborn一边反问一边拿起那个记录本翻阅。

“那要看你怎么定‘义异常情况’,”他喝了口咖啡,点击鼠标打开几张监控截图,“大概是消毒清洁或者什么的,我看不到这几位清洁工的脸。”

“打过电话了吗?”

“他们给了我一份名单,人数能对得上。”迪诺指了指刚被打印机吐出来的文件。

“嗯?”Reborn微微蹙眉,发出一个表示疑问的鼻音,将记录本放在桌上,指着其中几行像是日期的数字,“这是什么?”

“监控中断的日期,”迪诺有些不明所以,“怎么了?”

“没什么,12号感觉有点熟悉。”Reborn似是随口一问,“这是哪次?”

“你当然熟悉,那天某个该死的家伙害我们在外面转了一上午圈子。我看看……”迪诺滑动鼠标,“消防核查,是个突发事件,所以没记录在册。”

“保险起见,你再打个电话,确认一下每次检修人员的名单,不排除有人利用检修来浑水摸鱼的情况。”Reborn顿了顿,拉开椅子,“我看看检修前的录像,你先去核对名单。”

他打开被归纳出来的几个视频文件,按照时间顺序开始查看。

前两个视频都很简单,下班后的监控录像上只有寥寥几人,他几乎是快进着扫了一眼就打开第三个文件。

画面上一位身着消防员制服的人走进大门,他戴着消防员的面罩,从监控上看不到他的长相,只能根据身形和走路姿势推断出是个男性。

那人径直来到前台与接待员说了些什么,五分钟后,监控被中断。

Reborn将视频倒回去,暂停在那人面向大门的时候。

画面被放大到极限,对面的玻璃门上隐约映出了他的面部,可在面罩遮掩下依旧看不清五官。

将身体完全包裹的制服,保护头部的面罩,以及两个氧气瓶。

消防员的标准装备,看似并没有什么不妥。

有种说不出的异样徘徊在Reborn的脑海里,他下意识的用手指隔着屏幕在视频的时间上画了个圈。

10:07A.M.

那个时候FBI还在满大街追着Mask改来改去的交易地点到处乱跑。

当时好像也有那么一丁点不太对劲。

鼠标的小箭头在屏幕上漫无目的的游走,Reborn不确定自己算不算是在犹豫,但没等他想明白这个问题,就已经点开了风的脚环定位页面。

手指在键盘上停顿了一瞬间,随即输入了他的权限密码。

但愿只是错觉。


PS:

貌似战线越拉越长了,希望放假前能完结这篇_(:з」∠)_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