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Part 80

风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Reborn的电话搅黄了假期。

不过说起来这更像是……约会?

桌上层层叠叠摆满了案件材料,Reborn的笔记本被挤到了桌子一角,看上去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可能。

虽然看上去是个蛮温馨的场景,但原谅风现在没什么心情享受。

前些天在路上跟威尔帝简短的碰了个面,得知某些家伙不仅偷金币不自己下手,连销赃中间人都是从威尔帝那里搞来的,顿时觉得东窗事发的可能性又增加了不少。

“本来你能在家睡懒觉的。”Reborn将一小碟曲奇放在随手清理出来的空地上,“要奶茶吗?”

“从三个小时前吃完午饭到现在我一直坐在这,所以我不饿。”风这么说着,还是咬住了对方送到嘴边的饼干。

Reborn起身把已经看完的文件摞在一旁,给自己的笔记本找了个更加宽敞的地方。

他坐在风的对面,屏幕上显示着脚环追踪的界面。

几天的时间还不足以再次破解一个新的脚环,他核对了风最近的脚环定位记录,确认对方的确乖乖的待在合理的区域。

“风。”

“嗯?”风正抿着茶,被叫到名字便抬起头发出一个鼻音。

“最近睡得怎么样?”Reborn似是随意的往嘴里塞了块饼干,“你脸色还是不太好,我猜你大概有事想跟我说?”

“没事……”风话未说完突然收声,视线落在面前一份被埋在文件下的报告上。

见他发愣,Reborn追问道,“怎么?”

“这个,”风伸手抽出那张报告,上面只有短短的几行文字和两张图片,一看就知道是匆忙写出来的,“你们找到金币了?”

“那是昨天早上送来的,迪诺和纲吉在黑市发现了一枚金币,经过对比基本可以确定是失窃的那批,不过只有这么一枚,他们还在继续追查。”Reborn似是并不太过多在意这条线索,“他们有个卖家的外号,但是真名和联系方式还不知道,如果能找到最好不过,但从名单里找真正行动的人也很重要。”

可我不在名单上。

风在心里补了一句,面上却还是一副平静的表情,“威尔帝原来跟几个专门销赃的人都有联系,要不我去问问他有没有大概的人选?”

“啧。”Reborn显然不满对方再次提起威尔帝,他咂了嘴,将那张报告从风手里抽出来放到一边,“我希望你能跟他保持距离,这条线索交给迪诺就行。”

“我只想也许可以少绕些圈子。”尽量多绕两圈。

“说实话,嗯?”Reborn放下手里的东西,抬眼看向他,“结案当然很重要,但是我觉得你最近精神不怎么好,不太适合跑外勤,还是尽量休息一阵。”

你不让我跑这个外勤我更休息不好。

风张了张嘴,最终没能说出什么,只能“嗯”了一声算作回应。

“等我把这点看完陪你出去逛逛,”Reborn晃了晃手里的几份名单,“或许吃饭的时候你能跟我谈谈失眠的事。”

“如果每天你都在我旁边的话,可能我就不失眠……”

忽而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风的话,Reborn略有不悦的蹙眉,从凌乱的桌面上摸过手机。

风转而闭上嘴,将视线从文件转移到对方身上。

“你确定?……好,先等一会,我们马上到。”简单的确认了几句,Reborn像是欣喜的放下手机,合上面前的笔记本起身,“这些先放一放,迪诺找到那个家伙了,让我们过去审问。”

“……等等!”风胡乱扯了个理由,“我有点饿了,要不要先吃饭?”

话音刚落风就想给自己一个巴掌,要知道向来他都是顾不上吃饭的那个。

Reborn闻言果然挑起眉,“先在路上买点吧,你平时应该不介意。”

见对方已经起身,风马上反应过来抓住他的手,“等会再去行吗?”

“嗯?”Reborn发出一个明显疑惑的鼻音,安抚性的拍拍他的头,“就一会,审完我们就知道是谁……”

“但他会把我说出来!”

几乎没经过大脑,风后知后觉才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

“Reborn……你……”他深吸了一口气,“你听我解释。”


PS:
存稿用!光!了!
连着考试真是脱力……
但愿明天考完城规能有时间码字_(:з」∠)_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