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Part 95

风坐在桌旁,将一个U盘抛起,又接住,百无聊赖的重复这个动作。

他刚从那个防守并不算严密的建筑里出来,虽然保险箱的确让他费了番功夫,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他在安全时间内弄出一个复制品。

“我觉得你最好在摔坏前把它给我。”实在看不下去的威尔帝伸出手,他面前摆着笔记本,还有一个安装有无数小彩灯的电路板。

“现在离圣诞节还早着呢。”风把U盘丢给他,自己则拨弄着那些小彩灯。

“别动!小混球你就不能手老实待一会儿吗?!”威尔帝把电路板往自己这边拽了拽,又从抽屉里摸出一个手机拍在桌上,“你要是无聊就去跟你家猫咪煲电话粥!”

“昨天下午回来的时候我就想这么干,是你不让我给他打电话的。”风反驳道。

“那是因为我昨天还没搞定你们的安全通话线路!”威尔帝翻了个白眼,“现在,别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拿上这个手机到你房间腻歪去!”

忽略他毫无耐心的措辞,风还是很赞同这个建议的。

他跟Reborn已经有两天没说过话了,也没见过面,就算是他们冷战的时候,至少还能在办公室看到Reborn。

手机里只有一个陌生的号码,但他还是拨了出去。

“喂?”听筒里传来了Reborn的声音,他似乎对这个电话并不意外,“风?”

“呃……是的,是我。”反倒是风有点惊异于他的回应,“威尔帝刚刚把这手机给我,你怎么知道是我?”

“这手机今天早上被扔在我家门口,没有指纹,所以我猜大概是你们搞的。”Reborn的语调里带了些笑意,“让我猜猜,有人想我了?”

“是你不让我去找你的……”风小声嘟囔了一句,而后才把话题引向正题,“Owen,就是底特律那帮人的boss,说真的,我看这事已经超出白领组的工作范围了,他们有整整一箱的突击步枪,也可能更多。”

“我以为他们找你加入就是想长点脑子……不过我大概有准备。”Reborn随手拿起一支笔,在几个名字上画了圈,“他们究竟想要什么?”

“目前来说是个U盘,在五亿外汇美元落地前唯一能知道它们在哪的算法,顺便一说我已经搞到手了,威尔帝正在检查。”

“五亿……这倒是个让他们准备一箱子武器的好理由,有什么办法能让他们学会如何像你一样和平处事吗?”

“那需要时间,难道你以为我每次都是作案前都是突发奇想然后就跑进艺术博物馆偷了幅画出来吗?”

“你敢说没有?”

“……好吧,那只是极少数情况。”风底气不足的妥协,“五亿现金估计能抵得上一个雕塑的体积了,而且还要过机场的层层检查,这需要时间策划,除非……”

他突然止住了话,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威尔帝正在客厅里做什么。

“除非什么?”电话那头的Reborn追问道。

“除非我们能控制算法,让现金到达我希望的地点。”风停止了在屋内晃悠的步子,推开门看向餐桌上闪烁的彩灯,“Reborn,我想你或许能帮我一起计划这场行动。”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