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小白领 番外四 Part 11

晚饭的时候,餐桌边少了个人。

戴蒙本想炫耀一下自己在隔壁那条街的酒吧上找了个调酒师的工作,但鉴于现在餐桌上诡异的气氛,他觉得最好还是闭嘴。

“那家伙呢?”对低气压早有免疫的云雀斜了眼空位,淡定开口。

意料之外的,Reborn没有回答,他像是没听见般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口沙拉。

“风暂被借到其他组,今晚加班,不回来吃饭。”阿诺德倒是反常的解释,但也还是言简意赅,顺便还忽略了风在电话里‘新同事请晚饭’这个重要信息。

所谓“Reborn一定不会同意,所以拜托大哥跟他说一声”,这小子倒是学会找哥哥当挡箭牌了。

风此时正坐在一家不错的餐厅里,略显疑惑的看着对面的男子,“呃……拉尔他们呢?”

“拉尔是我们组的管理,一般不出外勤的,这个案子主要还是我来负责。”Erwin为他倒上葡萄酒,“所以算是我给你接风洗尘,今晚就我们俩。”

为什么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谢谢,我不喝酒。”风推开高脚杯,瞒着Reborn跟男人单独吃饭已经很容易让人想歪了,再加上不足年龄酗酒这条……

手铐play这种东西有过一次就够了。

“没关系,如果你担心太晚的话,我可以送你回去。”不知内情的Erwin又将杯子推了过去,“我听说Merisi格外钟爱红酒,大家都是成年人,没什么问题吧?”

“我很感谢你那么认真的读了Merisi的档案,不过……”风略一思量,委婉的解释,“那毕竟只是我最重要的假名,虽然跟我本人非常相近,但还是有些不同的。”

“你跟我想象的Merisi的确不太一样。”Erwin倒也直接,“档案里说你有24了,没想到你看上去这么年轻,而且有吸引力。”

风被对方的直白噎了一下,立即明白了他的意图。

“不不,你可能误会了,我今年还不到二十,而且呃……拉尔的意思是,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那你的确不能喝酒。”Erwin扯下高脚杯,抬手换了杯柠檬水,“需不需要来杯茶?”

“谢谢你的好意,不用了,这个就可以。”见对方没什么反应,风又重复道,“我是说,我有男朋友了。”

“我想过这种可能,毕竟你肯定追求者甚多,”Erwin并不意外,反问,“白领组的?”

“你知道我当过线人,他是我之前的监视人,现在白领组管理,”风说到这稍稍一顿,“不过他原来和拉尔同事,你应该也认识。”

Erwin闻言皱起眉,认真思索了一阵,总算在脑海中找到一个符合条件的名字,“你是说Reborn?”

“是啊,”风不忘补充道,“自从我被释放以后我们就住在一起。”

“呃……恕我直言,”Erwin似是想找个合适的措辞,但最终还是有话直说,“他……有三十多了吧?”

“准确的说,刚三十。”风纠正,“怎么了?”

“你就不觉得你们俩的年纪有点……”Erwin欲言又止,“好吧,我承认,他跟白领组那些文文弱弱的探员不一样,不过,我不打算放弃。”

为了你自己的人身安全考虑,你最好还是放弃。

风默默的想着,抿了口柠檬水。

但愿大哥有好好瞒过Reborn。


PS:

mayo突然发现这个番外可以当正篇了……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