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两个世界 Part 8

风闻到了空气中咖啡的香味。

浓郁到让他想起前几个清晨,他装作无意路过那家咖啡厅时,闻到的苦涩的味道。

液体沸腾的细微声响只维持了一小会便停了下来,一只白色的,小小的猴子从沙发背后露出脑袋,似是有点疑惑的窜到他旁边。

毛茸茸的的尾巴磨蹭在耳边,有点痒。

“……里奇?”风的声音很低,他想抬手,却发现这个简单的动作也变得艰难。

“你出去的时候没带上它。”Reborn揉弄着里奇的脑袋,后者很受用的眯起眼睛,“它可能是想你了。”

他很少会把里奇单独留在家里,即使家里有另一人存在,里奇总是喜欢黏着他。

除了一种情况。

“你应该能够理解,那依然是我们的工作,只是我们很少那么做,你也总是经不住我的学生可怜兮兮的让你帮忙。”

Reborn的语调很平和,像是在说什么再普通不过的琐碎小事,对于他们来说,那的确算是日常的一部分。

大概是嗅到了屋内的血腥味,里奇耸耸鼻子,沿着气味寻到风渗出点点血色的伤处,小爪子悬在半空中半天,最终还是没敢去碰,转而以一种受了委屈的表情看向Reborn。

“别担心,他会好起来的。”Reborn从桌下的果篮里摸出一个苹果,“让他躺会,去找列恩玩吧。”

里奇捧着苹果,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给自家主人先咬一口,还没等它想出个所以然来,就被细长的尾巴扫了脑袋,沙发背上一小块突起变成绿色,风这才注意到那是一只变色龙。

他忽而想起,Reborn房间的桌上,好像也有那么一个用来饲养爬行生物的玻璃箱。

他们还真的是一点都没变。

其实这么说有些微妙,他们是同一个人,又不是同一个人。

他会喜欢这种生活的。风这么想着。

也许是屋里气温的缘故,Reborn的手掌很温暖,常年用枪让他指腹上覆着一层薄茧,显得有点粗糙。

但风留恋这种温暖。

不是刺目的殷红在手上留下的温度,他还记得那时,明明是炙热的血液流淌在皮肤上,整个人却感到没来由的寒意。

他感觉到自己被轻轻扶到什么更加柔软而且带着体温的物体上,睁开眼睛,正对上Reborn柔和了的眼角。

“平时在家的时候,你喜欢我枕在你腿上。”

Reborn用手抚着他的长发,颇有耐心的将凌乱缠绕在一起的发丝解开,理顺,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发出轻笑。

“你总说我的头发太硬,还经常用手拽我的鬓角,难得能有机会像今天这样。”

是啊,难得。

风没有回应,对他而言,或许已经没有机会了。

Reborn的手指划过他的脸颊,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随着动作沾染在指尖上,其他的便顺着皮肤渗进浓密的发丝。

他哭了。

很安静,没有啜泣的鼻音,也没有任何呜咽的声响,只有无法控制的泪滴,一遍又一遍冲刷着早已湿润的眼角。

他没能看到,那片耀眼的白光又一次笼罩了整个世界。


PS:

晚上有课下午补考于是提前更新

明天完结嗯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