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两个世界 Part 9

原本沉重的身体飘了起来。

并不是说真的飘在空中,而像是失去了重力般,再感觉不到身下柔软的沙发。

如他所想,风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不见了Reborn熟悉的面孔,他处在一个难以形容的空间,数不清的画面像是融化成了液体,流淌在每个角落。

似乎有什么和着那些液体一同侵入大脑。

模糊的,杂乱的信息,风仿佛看到了自己,年幼的,还有青年的,他忽而不确定,那究竟是自己,亦或是其他的自己。

换在平时什么场合,他可能还会把这当做一次新奇的体验。

他感觉有些漫长,可分明又只是一瞬间。

所以当冰冷的空气突兀的涌入肺部时,他产生了一种近乎窒息的错觉,如同要把他从身体内部冻结。

早已习惯了温和光线的眼睛一时难以适应这般突如其来的黑暗,使得他完全分辨不清周围环境。

皮肤所触及的是湿冷的地面。

他想起另一个Reborn说过的,关于两个‘我’存在的悖论来推测,自己大概是又回到了生活成长过的世界。

他想要站起来,却发现一个人做这个动作实在有些困难。

身体没什么力气,他靠在墙壁上休息了一会,凌晨的寒意透过被冷汗浸的潮湿的长衫,他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

这应该是个浴室,窄小而破旧,他想借助什么东西站起来的时摸到了一根水管,布满了斑驳的锈迹。

他开始看到了屋内的陈设,身边模糊的洗手盆轮廓印证了他的猜测。

肩窝处的伤口被挣开了,风明确感受到血液从纱布里向外渗透,他撤掉了本就破损不堪的长衫,赤裸的上身暴露在空气中,使得寒气进一步黏腻在皮肤上。

他昏昏沉沉的大脑总算认清了局势,他依然处在Reborn那间老旧的临时住处。

狭小的浴室里只能听到他自己的呼吸声。

Reborn。

这种老式公寓本就不大,从浴室到卧室的距离更近,只是对失血的身体而言略显遥远。

浴室的门是虚掩的,风费了些力气才没让自己跌倒在门上,浓烈的血腥味代替了原本潮润的水汽,提醒着他先前发生的事情。

屋外的光线比原来亮了些,除去一成不变的路灯,泛着暖色的阳光也从地平线处丝丝缕缕的渗了出来。

大片的血迹把床褥染成了深色。

他耳边依旧只有自己急促的呼吸单调的回荡在静悄悄的房间里,他扶着墙壁挪动身体,脚不小心碰到桌角,发出刺耳的噪声。

Reborn还是没有反应。

“呵”风自嘲的笑出了声,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期待着些什么,对方总不可能从床上坐起来,若无其事的对着自己微笑。

就像另一个Reborn惋惜而又无可奈何的话,他不能在这边陪自己了。

这点在他拿起那把小刀的时候就再清楚不过了不是吗?

短短的距离耗费了他本就所剩无几的体力,风跌坐在地板上,手指能够碰到的地方全都是冰冷黏腻的血迹。

最终他摸索着握住了对方几乎没有体温的手。

那手指似乎动了一下。


PS:

完结了,算个开放式结局吧

本来原定三天的文愣是被我拉长了3倍也是醉醉的_(:з」∠)_

明天开始是个逗比的论坛体,原著向嗯

评论(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