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3 命运的相遇(下)【已替换】

Chapter 3 命运的相遇(下)

午后柔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落在桌上,两位少女兴致颇高的翻着菜单,一旁的男孩则是满脸怨念的望向窗外。

“呐呐,小兰,这家新出的黑森林蛋糕超美味的!”园子喝着柠檬水,瞥了一眼柯南,“而且带着小鬼就可以打三折真是幸运!”

喂喂,所以你们就不顾今天的球赛直播把我拉出来吗?!话说园子你个富家小姐真的就那么在乎那点折扣吗?!被迫充当人肉优惠券的柯南顶着半圆眼默默吐槽。突然一道刺眼的银光闪过,他不禁眨了眨眼,才看清那个晃眼的光污染源。

戒指,一枚银色不带有任何装饰,约有一指来宽的戒指。

“客人,您点的黑森林蛋糕。”纲吉脸上绽出温柔的笑容,动作十分绅士的将食物摆上餐桌。超直感突然发出警报,他似是随意扫了下三人,马上察觉到了柯南异样的目光。

这种仿佛要把人看透的目光,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可不简单呢。

柯南没有注意到他心思的变化,还在观察他手上的戒指。这种样式绝不常见的戒指竟然在五天内见了两次,说是巧合实在有点牵强。

“啊咧咧,大哥哥的戒指好特别啊,”柯南装出一副天真的小孩模样,“小兰姐姐你看,是不是跟库洛姆姐姐的一样?”

在听到“库洛姆”三个字时纲吉的表情有一瞬的不自然,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便决定不再装傻,笑着开口道:“你们说的是不是库洛姆·髑髅?”

“对,她借住在我熟人家里,”小兰毫无戒备的说,“你是库洛姆的……”

“泽田纲吉,库洛姆的同学。这个戒指是我们几个朋友定做的纪念品。”经过Reborn的训练,纲吉可不像库洛姆那样容易紧张,扯起谎来毫不脸红,只是习惯性的用手摩挲着中指上的指环。

“那哥哥也是从意大利回来的了?怎么在这里打工?”柯南发挥侦探刨根问底的精神,大有查户口的意味。

这孩子还真是难缠。纲吉提高了警惕,果然当初应该统一口径的。

他装作整理头发的样子,按了下耳钻式通讯器,这才缓缓开口,“我们一起在意大利留学,认识大概有五年了吧,最近才回来的。”

“大哥哥是不是碰到了什么麻烦?”柯南佯装好奇的问,“库洛姆姐姐总好像在担心什么似的。”

不该让库洛姆单独行动的。纲吉暗想,但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一丝松动。“我们学校在西西里岛,我想库洛姆也许说过,那地方的治安实在是……”他往事不堪回首的低头掩面,为什么会突然想起Reborn的斯巴达教育啊……有感而发的怨念堆砌在脸上,形成一种可信度翻倍的效果。

“Boss,我对他们说我父亲是意大利人,还有这五年一直在意大利留学。”耳边响起了库洛姆的声音。

跟自己的说辞没有差别,顺着编就行了。

“库洛姆其实很可怜,她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上次学校遭到袭击,我们都是被迫回国的,连毕业证都没拿到当然找不到什么好工作了,而且……”纲吉垂下眼帘,低头蹙眉,适时地挤出些许泪花以增加可信度,“库洛姆的父亲在那次事故中也……”他欲言又止,摇头不语。

“对不起,我们不知道……”小兰有些愧疚。

“这又不是你们的错,”纲吉捂住脸,不行了,欺骗这么天真的人有点罪恶感,他努力绽出一丝苦笑,抬起头说,“库洛姆一个人在意大利无依无靠的,我们就把她带回日本,她是个要强的人,可是她单纯又胆小,总有人会纠缠她,甚至连她父亲留下的仅有的生活费都不放过……”

“kufufufu,你不是在说我吧,彭格列?”原本打算听戏的六道骸忍不住插嘴。

纲吉自然不会回答他,只是扯了扯嘴角接着说:“特别是那只凤梨精,骗走了她的财产还追到了日本,真是……想当初库洛姆在遇见他之前审美观还是很正常的。”

“kufufufufufufu,你对我的发型有什么意见吗?”六道骸诡异笑声中的“fu”与杀气一同飙升出整整一倍。

“骸大人,呃……Boss,我挺喜欢这个发型的。”库洛姆怯生生的出言安抚。

有这么好的机会打压六道骸才不会就这么算了呢!

纲吉依旧是一副悲痛的表情,“我想库洛姆一定还没从失去至亲的阴影中走出来,而且那只凤梨精肯定还会继续纠缠她,这位客人!”他泪目着牵起小兰的手,直接无视柯南黑掉半边的脸,无比真诚的提出请求,“库洛姆她太善良了不懂得拒绝别人,所以您要是看到她附近有头顶蓝色凤梨的变态出现,请千万保护好她!”

“泽田纲吉你个混蛋!彩虹之子那家伙到底给你灌输了什么龌龊的思想?!”六道骸的声音听起来咬牙切齿的,他不止一次的后悔在这只兔子染黑之前没有把他吃干抹净!否则就不用受那么多窝囊气了!

“六道骸你这个混蛋才龌龊!竟敢对十代目不敬!”狱寺终于炸毛。

“嘛嘛,大家都冷静一下。”山本一如既往的充当和事老的角色,但显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耳边的嘈杂声越来越大。

突然有种很熟悉的无力感啊。纲吉心里有些庆幸这只是集体通讯而不是这群自然灾害真的凑到了一起,否则这家咖啡厅很快就不复存在了吧。

完全听不到通信内容的小兰很明显被库洛姆悲惨的身世和眼前这个少年的真诚打动了,原本就同情心泛滥的她紧紧握住纲吉的手,重重的点头,“放心吧,泽田先生,我一定会照顾好库洛姆的!”

“那真是太感谢您了,请问怎么称呼?”

“我叫毛利兰……”

“我叫铃木园子!”园子一把抓住纲吉的手,“帅哥请问你今年多大?有没有女朋友?如果没有的话要不要考虑一下我这样的?”

“呃……我19,抱歉,因为家师说我还太年轻所以暂时不打算考虑个人问题。”纲吉抽出手,尴尬的笑了笑。其实这句倒是实话,虽然他不理解Reborn为什么会这么说。

柯南嘴角抽搐的看着他们在自己面前上演狗血的剧情,虽然这个家伙的话在逻辑上没什么问题,但谁来给他解释一下那个凤梨精是什么能吃吗!话说那么明显的槽点小兰你就没听出来吗!难道库洛姆那个诡异的发型是被凤梨精附体了吗!

“对了,小朋友你叫什名字?”纲吉故作随意的问。

“我叫江户川柯南。”柯南停止了内心吐槽,抬头一副灿烂笑容。

“哦,江户川柯南,”纲吉刻意重读并且微微放慢了语速,看似在思考什么,实则是为了确保所有人都能听清楚,随后又说,“这可是两位大作家的名号,想必柯南的父母十分喜爱推理吧?”

“其实我也很喜欢推理,最喜欢福尔摩斯了!”柯南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为什么有种若有若无的压迫感?明明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娃娃脸,要是他自己不说还以为是个国中生呢,这种没有城府的人真的能在意大利那种地方活过五年么……

“很出色的一部小说呢。”纲吉好似漫不经心的抬手看了看腕上精致的手表,装出惊讶的表情,“我们竟然聊了这么久,让店长看见会说我偷懒的,先告辞了。”

柯南看着他的背影,不由皱起了眉头。的确,到他低头看表之前这个人身上都没有任何破绽,除去凤梨相关也都能自圆其说,如果不是他最后的那个动作,自己或许真就相信他了。可是那块手表,一个被迫回国打工为生的服务员哪里能买的起那么昂贵的东西,这个人,至少没有全说实话。

“小兰姐姐,我去趟洗手间。”柯南说完便一路小跑进洗手间,确认四下无人后走进最里面的隔间,锁上门掏出工藤新一的手机。

“哟,工藤。”电话那头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大阪腔。

“服部,上次拜托你的那件事怎么样了?”柯南压低了声音问。

“那个啊,老实说我一开始还觉得你太敏感了来着,”平次的语气不那么轻松了,“我查遍了所有资料,全日本没有一个叫库洛姆·髑髅的女人。如果真如她自己所说出生于日本,那不可能没有她的信息。要么这个奇怪的名字是她在意大利取的,要么就是……”

“假身份。”柯南再说出这三个字之后自己都不相信,“算了吧,服部,她要真是那么精明的人,那她的演技绝对能的奥斯卡奖,比小兰还天真的人现在可真少见。”

“我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因为根据这个名字查不到什么线索,我觉得她原本的身份大概已经废弃不用,所以特地去找了失踪人口的记录,年龄设定在16-20岁之间,日本籍的女性,联系到她出国的时间,大致筛选了下,找到一个非常可疑的记录,我现在发给你。”

柯南疑惑地打开收件箱,点开那张刚刚收到的图片。那是一张不太清晰的照片,看起来像是某个监控录像的截图,但并不影响它的震撼效果。柯南倒抽了一口凉气。

像,太像了。

画面上的少女闭着眼睛,额前的碎发被撩起,右眼缠着纱布,身上插着一堆生命维持设备的管子,蓝紫色的头发披散在洁白的病床上,而那张脸,分明就是缩小版的库洛姆!

“怎么回事?!你从哪里看见的?”柯南极力压制自己激动的情绪。

“这是五年前的一个报案记录,这个女孩叫凪,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右眼和半数以上的内脏,他的父母已经放弃对她的后续治疗,结果发现她失踪在紧急抢救室,这个案子至今还没有进展。”

“没错!库洛姆说她是在五年前到意大利留学的!”柯南迫不及待的打断他的话。

“我很想同意你的观点,可是……这不可能,工藤,你开玩笑!”平次拿着手机翻了个白眼,“我赞成她很可疑,很可能跟这个凪有关系,但如果你对库洛姆这个人的形容没错的话,那她们俩绝对不是同一个人。你让一个生命垂危、离开抢救室就会一命呜呼的人坐飞机去意大利留学,还活蹦乱跳的把自己卷入什么事端,最后又跑回来?”

“那这种人就能失踪在紧急抢救室里?把氧气管拧成绳子从窗户里滑下去还是抱着个氧气瓶干掉所有目击者坐电梯逃走?”柯南也翻了个白眼,“先不管她俩是不是一个人,反正我会盯着她的,你再帮我查查一个叫泽田纲吉的男人。”

“你把我当成搜索引擎了还是怎么着?干嘛不去找阿笠博士?”对方明显对这个要求很不满意。

“那个库洛姆现在住在博士家你让我怎么办?”

“好了好了,我查还不行么,有消息通知你。”平次说完挂了电话。

嘛,希望只是我多虑了吧。柯南叹了口气。

另一边纲吉躲在仓库里,靠着门按了下耳钻,在听到“请选择通话对象”的提示后低声说“1。”

通信很快连通,“纲吉君……?”对方似乎对这次通信有些意外。

“正一君,你在哪里?”

“密鲁菲奥雷总部,我自己的办公室里,怎么了……”对面的话声忽而一顿,“啊,白兰大人我说过多少次了这是我的办公室进来之前要敲门,而且现在是工作时间!”

“可是我想小正了~~啊呀,小正在跟谁讲话?”

“我在工作,够了我说过工作时间别打扰我,不要给我棉花糖,我不喜欢吃甜食白兰大人!别碰我放手不要整个人扑上来你给我滚出去!”

耳边的对话从平和一路升级,直到最后变成各种混乱且意义不明还有点十八禁的内容,纲吉嘴角抽搐了几下,不得不出声阻止剧情向更加不和谐的方向发展。“白兰,我有重要的事找正一君谈,麻烦你先安静一下。”

“原来是小纲吉啊,遇到麻烦了吗~~~~”白兰似乎心情极佳,尾音的销魂指数直线上升。

“白兰大人!我有椅子你不用抱我!够了,我要工作!”正一打消了把对方赶出去的念头,“纲吉君,有什么事就说吧。”

“有点事情我想让你调查一下,恭弥最近心情不太好,我不想去烦他。”纲吉一想到自家云守的以下犯上行为就头疼,“有个叫江户川柯南的孩子让我有点在意,我想要一份关于他的资料。”

“日本人?密鲁菲奥雷在日本的根基不是很深,总之我尽量,不过肯定比不上云雀的情报网就是了……白兰大人你在干什么?!”

“反正小纲吉的事情都说完了~~”

“那也不行!唔……”

“嘟嘟嘟,通讯中断,请问是否重新连接?”

“……算了。”纲吉在心里同情了一下正一,叹了口气,“接96。”

“Boss,”库洛姆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失落,“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库洛姆你已经比那群自然灾害好太多了,关于那个叫江户川柯南的孩子,你要多注意点,尽量弄到他的指纹给我。还有,如果他问了什么的话马上通知我。”

“是,Boss。”

纲吉嘱咐了几句要她小心的话,犹豫了一下又接通了最亲密的两位守护者。

“十代目!”狱寺激动的声音响起,“有什么我能效劳的吗?”

“哟,阿纲,”山本的声音一如既往富有活力,“需要帮忙吗?”

“欸?”纲吉有些震惊两人接听通讯的速度,“你们俩不上班么?”

“我在帝丹高中旁边的‘虹湖’西餐厅做钢琴伴奏,白天休息。今天帝丹小学放假,蠢牛也在家里。”

“我在POLO咖啡厅做服务员,嘛,今天只有楼上‘毛利侦探事务所’的那个大叔过来吃饭,没什么客人在呢。说起来,他们家倒是也有个叫柯南的戴眼镜的小鬼。”

“棒球白痴!那肯定就是刚才跟十代目说话的可疑的小鬼了好不好!”

“欸?我还以为是重名呢,狱寺果然比较聪明啊。”

“是你自己太笨!棒球白痴!”

“……山本,我想‘柯南’大概不是个大众化的名字。”老天好歹Reborn都放过我了你就不能也饶了我吗!这种狗血的巧合是要闹哪样!纲吉此时有种掀桌的冲动,“……你,跟他接触过吗?”

“暂时还没有,因为他这两天都没进来过。”

纲吉在心里安慰自己那个早熟的小鬼只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跟大人学的有些敏感罢了,“这样吧,山本你多注意一下他,自己也小心别暴露了。”

“放心吧,阿纲。那我先去工作了。”山本率先切断通信。

“十代目,我该做什么?”狱寺问。

“狱寺君明天联系日本分部,就说我们三天后到达日本,让他们按人数和属性准备好B级的指环,如果大空和雾属性不好找的话C级也可以,还有让他们备车,三天后傍晚我们在分部集合。”

“是,十代目!”

接下来就是通知大家集合时间了吧。纲吉倚在门上长吁一口气。对啊,这次到日本来是为了谈判的,可没那么多时间去管那种奇怪的小鬼。

他摩挲着中指上的指环,我即是规则,我即是王者,我即是彭格列,以指环的名义起誓。早就已经决定好了,要守护的东西,就用这双手守护到底。


评论(5)
热度(5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