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4 灰色子弹【已替换】

看过旧坑的注意一下,这章几乎是重写了大半

因为365完结之后对里风的定位有了更完善的定位,所以这篇开始大修,基本敲定了老夫老妻设定【哪里不对

这篇文里温柔如水会唱戏的风师父我现在已经写不出来了,自从写完365,师父在我脑海里的形象大概就是痴汉和糙汉和熊孩子……因为这篇文会出现相当多的私设,主要是关于彩虹之子,懒得重新设定所以决定套用365里Reborn和风那两篇无CP文的个人私设,老里的性格变化不大基本没啥bug,就是师父……我我我在试图向往事如风里那个敲凶的【并没有】小霸王师父身上靠


下面正文——


金色短发的女子坐在车上,眼镜下碧蓝的眸子里带着些焦躁的意味,但毕竟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她只是用修长的手指敲打着座椅,长时间的等待让她有些心烦。

“茱蒂,你怎么了?”手执方向盘的老者察觉到了她的反常。

“詹姆斯,就算他们是从总部过来的,但是这个时候才出现根本什么都不了解,秀一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代替的。”茱蒂显然对即将会面的新同事非常不满。

“我知道我知道,这是总部的意思,而且那四人的能力评价很高,肯定能帮上些忙。”詹姆斯笑着将车停在一幢小型别墅前,“到了,我们走吧。”

茱蒂不悦的瞥了一眼自己的上司,没再说什么,伸手按下门铃。

很快,门毫无预兆的打开,两位身经百战的FBI搜查官甚至都没有听见一丝脚步声,如沐春风般,挂着温和笑容的脸就出现在他们眼前。

“你好,茱蒂搜查官。”温和如水的语气,男子上挑的凤眼似乎有着让人镇静的魔力,唇线弯成恰到好处的曲线,乌黑的长发在脑后编成麻花辫,与他身上朱红色的长袍相呼应显得十分和谐,“我叫风,新来的搜查官之一。”

“……哦,你好。”茱蒂这才回过神来与他握手。如此近的近的距离她甚至能闻见对方身上淡淡的香气,说不上是什么味道,若有若无中有种令人安心凝神的感觉。

他是个十分俊美的东方男子,五官精致柔和,手指修长有力,皮肤细腻白皙,黑发在阳光下闪着自然的光泽,只是那双眼睛如同幽深的古井,深不可测。

“咳!”警告性十足的一咳,让茱蒂注意到客厅里的沙发上还坐着另一个男人。

一身笔挺的纯黑色西装,带着同色的礼帽,明明搭着明黄色的衬衣却毫无温暖柔和的气息,如果忽略他黑下半边的脸色和肃杀的目光绝对称得上是个帅气的欧洲男人,可此时他却手持一把捷克CZ75手枪,周身弥漫的肃萧杀气基本可以翻译为‘老子不爽要一枪崩了你’。

“茱蒂小姐,”他终于开口,“你要握着风的手到什么时候?”

茱蒂闻言触电般的松手,有些尴尬的扯扯嘴角。

她记得资料上四人的原籍,也听闻意大利素来民风剽悍,一时半会还真吃不准两人的关系,便只能询问似的看向自家Boss,后者回给她一个无能为力的表情。

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应该没惹到他吧?

“别介意,他今天心情不太好,没有恶意。两位请进来说话吧。”风似是眼角眉梢里带了点歉意,同时侧身请两人进屋,然后关上大门。

只有两个人的客厅里显得有些空旷,桌上摆着一杯散发着热气的咖啡,另一只明显不配套的中式紫砂茶杯还是空的。

Reborn的态度让气氛很是僵硬,茱蒂犹豫着到底还是没坐下。

“请坐,”看出了他们的尴尬,风礼貌性的招呼,顺便拿起茶罐继续刚才被打断的泡茶工作,“二位喝茶吗?或者咖啡?”

“都可以。”茱蒂随口应了一句,坐在离Reborn较远的位置。

“请随意,”詹姆斯并不打算在闲事上浪费太多精力,直接切入主题,“时间紧迫,听说几位对黑衣组织有重要情报,能否分享一下?”

“哦?黑衣组织?你们就是这么称呼Dionysus的吗?”Reborn略带讽刺的问。

“Reborn,二位只是为了工作,你友好一点。”风无奈的摇摇头,又绽出柔和的笑容回应詹姆斯的问题,“根据我们的情报资料,你们口中的那个黑衣组织其成员均以酒为代号,在黑势力中被称为Dionysus,也就是希腊神话中的酒神。他们与多起犯罪有关,恐怕日本警方的无头案里有一半以上是他们所为,除此之外,他们还在进行秘密研究,很有可能就是人体实验。”

 “而且那些家伙并不满足于在日本的发展,还跟美国和意大利的黑手党来往密切,甚至——”Reborn冷哼一声,慢慢吐出四个字,“合作结盟。”

“等等!”一直沉默的茱蒂终于忍不住打断他们的话,“黑衣……好吧,也就是那个Dionysus行动极为隐秘,就连秀一打入组织内部卧底也没能掌握确切的情报,你们凭什么……”

“哼。”Reborn不屑地瞥了她一眼,“卧底难道还是你们的专利吗?”

詹姆斯一副了然的表情,示意茱蒂稍安勿躁,才又开口道:“那么能否告知那位卧底的联系方式或者重要信息?”

风为难的看了看Reborn,后者的脸瞬间黑了大半,如果此时他不是身在FBI而是在彭格列日本分部,他一定早就举枪扫射以泄私愤了。

“很抱歉,那位卧底现在……”风稍稍蹙眉,把到口的‘行动失败’换成了更加委婉的用词,“行动不太顺利。”

“你可以直说,风。”Reborn呷了口咖啡,用手指按压着太阳穴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我不想说那是失败,实在是其他因素太多。”

“但结果就是你回到……FBI了不是吗?”风在对方提示性的眼神下把几乎脱口而出的“彭格列”三个字咽了回去,绽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

“容我多言,”詹姆斯看着眼前两个打哑谜的家伙不得不开口,“二位能不能把事情解释清楚?我和茱蒂并不了解意大利的情况。”

Reborn显然对那段黑历史怨念颇深,往沙发上一靠闭目不语。

风只好代为回答,“其实Reborn原本是负责调查意大利黑手党的,潜入的正好是Dionysus的一个小型同盟黑手党家族,但是那个家族在上个月被其他家族灭门了,Reborn的卧底身份失去了意义所以就被转入Dionysus专案组。”

耻辱!绝对是耻辱!Reborn额角暴起无数青筋。

那个家族从首领到喽啰都是一群战斗力不如五年前蠢纲的渣渣,用鬓角想都知道Dionysus对于这种货色根本不屑一顾,结盟的目的无非就是下个套等人钻。他竟然真的上当了!等到这件事解决,Dionysus的相关人员什么的就让蠢纲冻起来打包送给瓦利安消遣好了!Reborn握紧拳头,手中的咖啡杯立时空了一大半。

“要知道在那种身陷囹圄的情况下,Reborn还能单枪匹马杀出重围而不暴露身份也实属不易,说起来这种突发事件其实也算不上是失败。”风温和的为他解围,凤眸中流光婉转。不管你以后怎么报复,现在都给我谈正事!

Reborn自然读出了他的意思,冷哼一声便不再多言。

“风先生,”茱蒂四下观察发现只有两人后选择了相对比较好说话的一个问,“请问另外两位新搜查官在哪里?”

话音合着门外轻微的脚步声一并传入耳畔,身为武道家敏感的听觉自然不会遗漏这些信息,风没有正面回答,而是伸手指向入口处,“我想,你把大门打开就能看见他们了。”

茱蒂半信半疑的起身开门,一抹耀眼的金色映入眼帘。

湛蓝的眸子看向客厅,“风,好久不见了kora。”熟悉的口癖证明了来者的身份。可乐尼洛依旧穿着军绿色的外套,头绑头带,唯一不同的就是身后少了那把M82A1巴雷特狙击步枪的影子。

“好久不见你个头啊!你这家伙迟到了半个小时你知不知道!我当年不是教过你一定要遵守时间规定吗!”站在他身后的女子继愤怒的几句咆哮之后抬手就是一连串清脆的巴掌,在走廊的回声效果下分外慎人。

“还是老样子,爱的十三连扇呢,拉尔。”Reborn的语气里带上了一点的调侃的意味,“新婚旅行结束了?”

“你,你在胡说什么啊!Reborn!”拉尔一把放开扯着可乐尼洛领子的手,蓝色的长发在她大力的动作下甩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没有了护目镜的遮掩,脸上不自然的绯红格外显眼,“我们那是工作!只是碰巧两个人一起而已!”

“这位是拉尔·米尔奇,曾经在意大利海军特殊潜水奇袭部队Comsubin做教官,另一位可乐尼洛就是她的学生。”风适时地介绍,试图把话题引到正途上来,说完又转向刚来的两人,“茱蒂搜查官和詹姆斯。”

“Reborn!”可乐尼洛直接无视客厅里的两位新同事,径直来到Reborn面前,“听说你任务失败了,我是专程跑回来看你哭的kora!”

“我那不叫失败!要把我把你打哭吗?”Reborn第三次黑下脸,“咔嚓”一声手枪上膛,枪口直冲对方脑门。

“你这家伙……”可乐尼洛习惯性的端枪,却发现自己惯用的M82A1并不在身后,“拉尔!为什么Reborn那家伙可以带武器我就不可以kora!”

“正常人有背着狙击枪满大街乱窜的吗!你以为还是在Comsubin啊!”拉尔说着一拳砸在他头上。

“好了,好不容易重逢,大家都冷静一下,还有工作(重音)呢。”风不露痕迹的一句话成功让三人收声。好在可乐尼洛没有忘记使用意大利语,没让两位正牌FBI听出什么端倪。他略带歉意的冲詹姆斯和茱蒂点点头,示意他们可以继续了。

詹姆斯从容的摆摆手,“其实也没有什么太重要的事,我今天只是来看看你们是否平安到达而已。你们把工作交接一下,准备过两天的会议就行了。”说完他扯了扯还处在发愣状态的茱蒂,“那我们先告辞了。”

大门应声而闭,脚步声渐渐远去,直到消失。

三人的目光转而集中在Reborn身上,他们对此行的目的也说不上十分了解,只是有局外人在才不便询问。

“Reborn,现在可以给我们说明一下了吧,找我们来有什么事?”拉尔率先开口。

“彭格列遇到了点麻烦,而且那个Dionysus最近跟我也有点私人恩怨,你们可以看做是我个人的请求,我顺便也卖蠢纲一个人情好了。”Reborn靠在沙发靠背上,手中的手枪变回蜥蜴,顺着他的手臂爬到帽檐上。

“所以说为什么是我们?你在意大利也有不少帮手吧kora!”可乐尼洛环顾四周,“我以为你会先把毒蛇叫来kora。”

“大概是因为身份吧。”风缓缓说,“斯卡鲁是卡鲁卡沙的军师,毒蛇现在回了瓦利安,再说你们知道她讨厌我跟共事,至于威尔帝……且不说他总是神出鬼没,以性格和专长来看他也不适合来FBI。你们虽然隶属彭格列门外顾问,但到底都是军人出身,相比之下,你们背景最干净,想必正是当卧底的最佳人选了。至于我……”他略挑起眼眉,颇有些明知故问的意味,“要我提醒你,我的名字还在香港警方的通缉名单上吗?”

“他们通缉的可不是‘风’,与世无争的武道家难道不是卧底的最佳人选之一吗?”Reborn闻言放下咖啡杯,唇角总算有了丝弧度,“看你这副笑容多了,我都开始怀念原来搭档的日子了。”

“哈?”风斜眼瞥他,疑惑了片刻随即明白对方所指何事,一向平和的表情似乎因为回想起了什么不堪的往事,发出一个几乎不可闻的轻笑,撇过头自顾自摆弄手里的茶具。

“我比较好奇你们俩发生了什么kora!”可乐尼洛十分诧异地看着印象中从来都一脸‘天塌下来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的风避开了这个话题。

“咳。”拉尔干咳了一声,拉住可乐尼洛,“我觉得你最好不要问,我想我大概能猜到是什么情况了。”

先说好不是她八卦,只是她不幸比可乐尼洛更早认识对面这两个永远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她不想回忆当初几个人刚见面的情形。

深知拉尔在想什么的Reborn恶趣味的扬起眉角,“对,就是那个情况。”

“……我想我大概也知道了kora。”

“啧啧,”Reborn耸耸肩,“你还是不懂你家拉尔。”

“Reborn!谁特么是他家的!!!!!!”一声怒吼在空中回荡,其中还夹杂着清脆的巴掌声。

坐在车后座的茱蒂突然扭头看向已经远去的二层小楼,“詹姆斯,我好像听见了什么奇怪的声音。”

“是吗?”詹姆斯闻言侧耳细听,除了汽车发动机的噪声和偶尔几声鸣笛外并无特别,“可我什么也没听见。”

茱蒂转过头来,自言自语般低语,“也许是错觉吧。”

“茱蒂,你觉得那四个人怎么样?”詹姆斯问。

“怎么样……”茱蒂很努力地回忆着刚才混乱的会面,发现除了那个叫风的还比较正常以外,剩下的三人都多少有点怪异,而且唯一一个正常人竟然还穿着一身中式长袍……“他们可能很有能力吧……毕竟是总部派遣来的,但总觉得实在是有点太……”她犹豫了一下,最终选择了一个较为温和的形容词,“……个性。”

“呵呵,也许总部认为他们这种个性才是对付Dionysus最好的武器吧,毕竟Dionysus对一般FBI的手段也都有所了解了,要做到出其不意才能克敌制胜啊。”詹姆斯笑着看看自己的下属,“我知道赤井的死对你打击很大,所以我们才要配合他们四人尽早找出Dionysus为他报仇。”

不,秀一没有死,他还活着,我看到了,他还活着!

茱蒂在心里把这句话重复了无数遍却并不会真的说出来,毕竟赤井秀一的死亡早已经被写进了调查记录,又怎么会有人相信自己这些毫无证据的胡话。

“詹姆斯,”她努力挤出一丝笑容,“我一会想去卡迈尔那里看看,顺便安排一下会议的准备工作。”

“哦,说的也是,那我送你过去。”詹姆斯转动着方向盘,车子掉了个头,绝尘而去。


评论(6)
热度(4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