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5 初次较量(上)【已替换】

即使是在白昼,商场里也仍旧亮着灯,各色的灯光洒在形形色色的商品上,足以使人眼花缭乱。

“哇,柯南你看!”步美指着橱窗里的长裙,优雅的冷光洒在丝质长裙上烘托出一种女性难以抗拒的梦幻般的感觉,“好漂亮哦!”

“嗯,这个价钱也很漂亮。”小哀倒像是完全不受影响,淡定的翻看着价签,后面的一串零可不是一般工薪阶层的女人所能负担得起的。

“步美以后要是穿上一定很好看。”光彦开始自动脑补少女版的步美身穿长裙的模样。

“你们几个小鬼就别幻想了,大人的世界离你们还远呢。”园子弹了一下光彦的额头,拿起那件长裙转身走进更衣室。

柯南一脸无奈的看着因购物天性爆发而异常兴奋的包括小兰在内的几位女性,其他人也就算了,居然连灰原都一本正经的挑衣服,他刚想叹气,突然眉头一紧,猛然回头。

视野之内皆是货架和行人,一派正常的景象。奇怪,刚才明明感觉有人在看这边的,怎么……

“怎么了?大侦探,一脸被害妄想狂的样子,有心理疾病的话最好早点去看医生。”小哀一边挑选着新装一边淡然的讽刺他。

“喂!”你才是被害妄想狂你全家都是被害妄想狂!柯南回以一个半圆眼,又转头确认自己刚才看的地方,发现确实没什么可疑之处才回过头来。大概真是自己太过敏感了,大白天有人想跟踪也不会选这种地方啊。

“呼……”好险好险。躲在柜台后面的纲吉松了一口气。

想不到这个小侦探这么敏锐,自己只不过是在买东西时偶然碰见,就顺便多注意几眼而已,竟然被发现了,真不愧是“沉睡的毛利小五郎”的幕后侦探。纲吉回想着正一前些天反馈回来的情报资料,真是越来越感兴趣了,你究竟是什么人呢?

“那个……客人,你的衣服还要不要……”导购员满脸黑线的拿着一件高档西装和一件橙色的衬衫。

“呃……两件我都要了。”纲吉尴尬的挤出一丝笑容,从柜台底下钻出来。形象啊形象!我的形象!纲吉捂脸,碰到这个小侦探果然就不会有什么好事!

“先生,刷卡还是现金?”

“刷卡。”纲吉递上一张银行卡,小心的避开柯南等人的目光,他看着账单上那串零摇摇头,本想来个‘街头巧遇’的,可如果让小侦探发现自己买如此昂贵的西服肯定又会起疑心了,还是等以后有机会再从他嘴里套话吧。

结账之后的纲吉不愿再过多停留,快步走向电梯间想到楼下找家甜品店好好放松一回,也因此没能看见那一抹熟悉的红色悄然而至。

“好慢啊。”还不理解陪女人买衣服这项活动恐怖之处的元太舔了一口冰激凌,想四处找个地方坐下,结果刚一转身就与身后的人迎面装了个结实,还没吃完的半个冰激凌全部蹭在对方赤色的长袍上。

“元太!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步美埋怨着掏出纸巾。

“先生,对不起,元太他不是故意的。”小兰说着要去帮他擦长袍上的污渍。

“没关系,反正马上就要换下来了。”风笑着阻止了她的动作,拿起一件挑中的西装,和暖的笑容把刚刚冒头的尴尬气氛撇的一干二净,而后走进另一件更衣室。

“刚才那个大哥哥是外国人吧?”步美问。

“嗯,我在电视里看过,”光彦不打算放弃这个卖弄学识的好机会,“那可是中国人的传统服饰。”

喂喂,就算是中国人也不会穿成这样上街的好吧!竟然穿着长袍还编了辫子!你见过有几个日本人穿浴衣去逛商场的?!柯南在心中默默吐槽。

“但是他穿着很合适不是吗?”似乎看透了他心思的小哀回应道,同时拿起两件衣服站在镜子前比划,成年人的衣服她穿不了,过过眼瘾还是可以的。

“你说话的时候能不能看着人?”柯南嘴角抽搐了一下。

“是,是,大侦探。”小哀语气毫无起伏的应着,眼睛却仍然看着镜子。

柯南刚想继续和她理论,园子穿着长裙的身影挡住了他的视线。

“小兰,你看我穿这件怎么样?”园子在镜子前转了个圈,向自己的闺蜜征求意见。

“很合身呢,也很漂亮。”小兰由衷的赞叹。

“裙子很好看,可惜不适合她。”小哀轻声说。

的确。柯南认同的点点头。不得不承认灰原作为一个女人对服饰还是相当有研究的。

水蓝色的丝质长裙贴着她的皮肤,勾勒出身材的曲线,一字领露出肩膀,裙摆用银色的细线绣着波纹的图案,看上去素雅又清新。

园子在镜子看了看,似乎也不太满意,很明显她跟这条长裙八字不合。“我好像不太适合穿这个颜色……”她的目光落在小兰身上,“小兰,你来试试。”

“我?我就算了吧……”小兰连忙推辞。

“去试试嘛!”园子强拉着小兰一起挤进狭小的更衣室。

“喏,”小哀用胳膊碰了碰柯南,向一边撇撇头,“那个人出来了。”

“哎……”风无奈的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我果然不适合这种东西。”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裁剪得体的纯黑色西装穿在他身上横竖都觉得别扭。而且……怎么看着那么像长发版的彭格列云之守护者呢?

“大哥哥,你把头发放下来试试。”柯南是在看不下去了,好心的开口提醒。

风看着他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抬手把辫子散开披在肩上,又看向镜子。这样就顺眼多了,也挺合适的,等等……这不根本就是长发版的彭格列云之守护者了吗!他低头掩面,不行,太有违和感了。

他纠结了半天发现自己在衣着方面实在没什么品位,只好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怎么了?”Reborn在通话时一向简练。

“Reborn,我必须……我是说必须买套西服吗?”风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了,但唯一确定的就是他现在无论如何也淡定不下来。

“……你去买西服了?”Reborn鲜有的用了疑问句。

“噗——!!!”电话旁边传来了什么液体喷涌而出的声音,紧接着就是拉尔不断的剧烈咳嗽和可乐尼洛无比惊悚的声音,“你说风去买什么了kora?!”

“不是你让我把那身武道袍换下来的吗?而且也是你说我该有套西服的!”风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我的意思是我抽时间陪你去买,再说作为一个FBI搜查官有套正装是必须的。”Reborn用眼神狠狠地剜了一下可乐尼洛,又问,“你在哪里?”

“米花商厦顶层,但是我能处理好,不用担心。”风在对方提出陪同前挂断电话,怨念的看了眼镜子,招手让售货员把衣服叠起来包好。反正作为卧底应该是不会穿成这样跟云守碰面了吧。

“哥哥家应该很有钱吧?”光彦看着价签上的数字感叹。

“这能买多少鳗鱼饭啊!”元太大概想到了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嘴角流出了口水。

“是朋友帮我付账。”风随口回应,同时无奈的耸耸肩,“其实我除了武道袍没怎么穿过其他的衣服,我都不知道该买什么。”

“那衬衣怎么样?”步美建议到。

“不……我想太正式的不适合我。”风少有的嘴角抽搐,那种容易让人误会的服装还是算了吧,要知道云守不是穿校服衬衣就是西服衬衣,而且那种板板正正的衣服看起来好看,穿着真不是一般的别扭。

“这个。”小哀从货架最里层挑出一套衣服递过去。

风看着那件与自己长袍同色的中式上衣,犹豫片刻,轻声说了句“我试试看。”便接过衣架,二度走进更衣室。

“好奇怪的人……”

“小鬼,你说谁呢?”园子按着光彦的脑袋问。

“刚才园子姐姐试衣服的时候有个很帅很帅的大哥哥过来了,”步美兴奋地抢答。“不过现在在更衣室里!”

“帅哥!”园子立刻两眼放光的盯着另一间更衣室的门。

“园子,”小兰拉了拉自己闺蜜的胳膊,脸红的躲在她身后小声问,“会不会领子太低了?”

“礼服这样才好看啦!”园子不由分说把她拉出来推到镜子面前,甚至进一步把衣领拉到肩头。

小兰黑色的长发柔顺的披在肩上,一字领露出她光洁的肩膀和精致的锁骨,裁剪的恰到好处的长裙突显出她柔韧的腰肢,淡淡的水蓝色油然而生出一种纯净自然的美感。

“真可惜新一那家伙不在,”园子一脸坏笑的掏出手机,“既然这样我就帮他照下来好了。”

“啊啊!园子!”小兰连忙去抢对方的手机。

“难怪是Angel啊,”小哀用手肘撞了撞处在脑供血不足情况的柯南,“怎么,大侦探看呆了?”

“才没有!”柯南撇头。

“啊,柯南君脸红了。”步美的语气有些酸溜溜的。

“都说了没有啊!”柯南在几个小孩的起哄下急得跳脚。

“呐,小兰,这衣服你就穿着吧。”园子举着手机说。

“唉?可是……”

“安啦安啦,我送给你不就好了,反正后天的舞会你也要参加,不是正好缺件礼服吗?”园子打消她的顾虑,十分豪爽的将一张金卡拍在柜台上,“那件我要了,结账!”

“不行啊,园子,太贵了……”小兰还想推辞,却被“吱呀”的开门声打断了。

风迎面看着镜中自己的新造型,红色的中式上衣,领边钉着几个棕色的盘扣,不算很短,领口和衣角绣着淡淡的古朴花纹,黑色长裤更衬得两腿修长。似乎没什么违和感呢,活动起来很方便,遇到突发情况应该也没问题。

就这样穿好了。风满意的绽出一抹微笑,对着镜子将长发松松系起。

“这位先生请问怎么称呼?”园子一个箭步闪到他面前,一把拉起他的手,“你好我叫铃木园子!先生请问你今年多大了有没有女朋友如果没有要不要考虑一下我这样的?”

虽然日常交流没什么阻碍,但日语毕竟不是母语,风足足花了三分钟才消化完这一长串没有标点和断句的提问,呆愣的表情瞬间又归于柔和,“我叫风,抱歉,我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大哥哥,这件衣服合适吗?”柯南连忙转移话题,以便让小兰把园子尽快拖走。

风点点头,走到小哀面前俯身一笑,“谢谢。”说罢掏出一张银行卡递给售货员。

柯南对着被小兰拖走的园子翻了个白眼,但出于对这个衣着特别的青年的好奇,他还是多问了一句:“风哥哥是来日本工作的吗?”

“嗯,在事务所工作。”风微笑着回答。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Reborn待得时间一久,黑白两道的暗语他也基本都熟识了。

在听到“事务所”三个字后柯南下意识的看了看他的手,两手食指均没有老茧,不是常年用枪的人。柯南自嘲的想自己最近真是敏感过头,又不是所有事务所都指FBI。何况,眼前这个温和的青年怎么看也不像是搜查官。

“那就有缘再见。”风留下一抹笑容,悄然离去。

柔和的阳光照在身上,让纲吉有了些倦意。他将最后一匙混合着冰激凌的西米露送入口中,满足的伸了个懒腰,真是难得的和平时光啊。

“嘭!”

超直感的警报和不远处传来的巨响同时传入他的脑中,弥漫在空气中的异味让他一个激灵清醒过来,那是自家岚守身上难以消除的味道——火药。

不是吧……纲吉黑线,要不要这么倒霉啊!自己忙里偷闲出来买个东西都能碰上爆炸案。他循声望去,楼梯间冒出滚滚浓烟,只有面对非生物时超直感才会失效,从刚才到现在一直没有什么特别的预感,也就是说……定时炸弹?

接连几声巨响让他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纲吉顾不上许多便冲向楼梯间,这里可是商业大厦,万一出了什么事……他不敢多想。

爆炸声是从楼上传来的,不出意料所有的电梯都停止了运行,在隐形眼镜的帮助下能看到楼梯口的红外线,恐怕是与炸弹连接在一起,目的就是阻止通行。看来楼上发生什么大事了。他皱起眉,掩住口鼻,确认四下无人后,左手中指上的银色指环分开一丝缝隙,微弱的火焰注入匣子里。如此少量的火焰自然不足以维持纳兹的正常形态,但若只是以I世披风形态保护他穿过楼梯还是绰绰有余的。他纵身跃起,配合以火焰的喷射避开红外线探测器,整个动作一气合成,稳稳落在顶层楼梯的平台上。

奇怪,刚才明明还有很多人的来着……

纲吉疑惑的看着空无一人的柜台,权衡之下还是决定先藏起来再说,于是抬脚拐进厕所。本着不让大家担心的想法,他选择了与自己那位不知失踪到哪里的去的老师通话。

“蠢纲。”没有了婴儿软糯的感觉,Reborn的声音显得压迫感十足,“离开我这么几天就不行了吗?”

“出来买东西正好碰上点麻烦,”纲吉压低了声音,“好像有人用定时炸弹封锁了整个顶层,能不能帮我查查是怎么回事?”

“啧,你也该学着独立了,为师也不能总看着你。”对方语气里带了些调侃,“地点?”

纲吉暗笑Reborn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口是心非,自己也不愿戳破,声音还是刚才的平静,“日本东京,米花商厦,顶层西侧的男厕所里。”

米花商厦顶层。

“啪嗒。”纲吉发誓他听到了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

“我一会联系你。”Reborn丢下一句话便切断了通信,留下纲吉独自在风中凌乱。

在一片哭闹中有什么东西发出震动。

凤眸微睁,看着远处堆满了手机的服务台,风露出一抹苦笑,能在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的除了Reborn不会有别人了吧,可惜这个电话他一时半会是没法接听了。

回想刚才几人手持枪械突然冲上楼梯的时候他真是吓了一跳,好在这些年来他早已养成了沉稳的性子,才没有下意识动手。按照近年来的思路他本想缴下对方的武器并将几人放倒然后通知警察来收拾残局,但紧接着响起的一串爆炸声让他暂时打消了先前的念头,决定静观其变。

二十多个蒙面男子似乎是经过周密计划的从出口闪了出来,切断了进出口,以武力威胁所有人员集中在这个玻璃大厅里,还特地搜走了人们的通讯工具。

“没事的,不用害怕。”风温和的声音让步美颤抖的身体有了一丝缓和。他抬头看了看,刚才的几个孩子和那两个少女都在自己身边,但是唯独少了那个戴眼镜的小男孩。

“他没事,不用担心。”小哀悄声说,“大概躲在哪个地方想办法吧。”

“我会保护你们的。”风的安慰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三个孩子都平静了下来。他小幅度的改变了一下姿势,向后挪了挪,好让自己能靠在墙上,有些意外的看着小哀。这个孩子似乎不太一般,从她身上感受不到应有的恐惧,反而是……淡漠?想到这里他自嘲的笑了笑,那种用事不关己来伪装,却又不肯直面自己真实内心的样子,放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坚韧的绳索勒紧手腕,嵌进皮肤,硬是挣开倒也不是不行,只怕是伤口不太好隐瞒。风把注意力转移回自己身上,不畅通的血液循环让他的手指开始麻木,有点难受,他活动着手指,以免一会儿身手因此受到影响。他下意识地望向对面高楼的天台,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Reborn一定会出现。

“啪”的一声巨响,桌上的电话在某人大力一甩下宣告报废。

正推门而入的拉尔硬是被屋内实体化的黑气惊得一个退步,撞在身后的可乐尼洛身上。

“Reborn,”她定了定神,“刚才电视上说米花商厦发生了一起……”

“我知道,蠢纲正好就在那附近,刚刚给我联系过。”Reborn起身压了压头上的帽子,“我去现场看看。”

“我也去!”拉尔拽着一脸不情愿地可乐尼洛硬跟了上去。天晓得在这种黑气弥漫状态下的Reborn能干出什么事来,如果不看好他的话卧底这个身份就别想要了!

“喂,拉尔,”可乐尼洛突然想起了什么,凑到她耳边说,“刚才风打电话来说他在米花商厦,会不会……”

“卧次奥!”拉尔忍不住爆粗口,同时狠狠地在心里把那帮不知死活的劫匪连同他们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个遍。从Reborn的表情就能看出来了好吧!风肯定就是那批人质之一!妹的!竟然在这时候出这种事!“可乐尼洛!”她一把揪住对方的领子,“立刻!马上!给泽田那家伙打电话!”

“他是在我们离开门外顾问后到日本的,我哪知道他现在的电话啊kora!”可乐尼洛话刚出口就被因同样没有纲吉电话而心烦意乱的拉尔用连环巴掌消音。

“该死的!”拉尔一拳砸在墙上,快步跟了出去。


评论(1)
热度(4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