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13 所谓故人【已替换】

Chapter 13 所谓故人

冷汗在秋风的作用下让柯南打了个寒颤,黑衣组织都还没有头绪,现在又冒出来一些奇怪的家伙,虽然对意大利语完全没有头绪,但“工藤新一”这个日本名和“APTX”这样的关键词他是不会听错的。

“喂,工藤,”平次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他们好像知道你的身份了,怎么办?”

“不,他们连工藤新一的资料都不清楚,或许是在调查组织的时候查到的吧。”柯南似乎有些底气不足。

“那么容易就放弃可不像你啊工藤,”平次一巴掌拍在柯南原本就不怎么结实的小肩膀上,引得对方狠狠地回头一瞪,自己当做没看见似的借着阳光属性转移话题,“呐,反正我们还没吃饭,不如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再说吧,来的路上好像看到过一家寿司店来着。”

“喂喂,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柯南顶着半圆眼被对方拉走。

“吱呀”一声门响彻空旷的小店,早已步入中年的男子抬起埋在柜台后的头,向两人露出爽朗的笑容,“早上好。”

“你早,大叔。”平次坐在他面前,“那个金枪鱼看上去不错。”

“当然,这可是我特地起了个大早去市场挑来的,绝对新鲜!”山本大叔利落的挥刀,一份整齐的刺身落在盘中,“来尝尝,这是我竹寿司的招牌。”

“荣幸之至。”平次接过盘子。

“我就试试这个好了。”柯南取过一盘鲑鱼籽。

“大叔,你一直住在并盛吗?”平次搭话道。

“说起来惭愧,我还没离开过这里。”他边继续手上的动作边回答,“不过我儿子比我有出息,他现在去大城市里上学去了。”

“叔叔你一直在这里一定对这里的人很熟悉吧,我们认识一个叫泽田纲吉的哥哥说他就是并盛的人。”柯南说着往嘴里塞了一个寿司。

“你们说阿纲?”山本大叔乐呵呵的切开一块新鲜三文鱼,“他是武的朋友。”

“噗——!”平次很没形象的将刚刚喝进去的一口绿茶喷了出来,抓在手里杯子还没来得及放下就被柯南一把夺走往嘴里灌,才没有发生被寿司噎死的悲剧。

“……有什么问题吗?”

“不不不我们只是觉得好巧。”平次连忙解释说。

“你们难道……”他停下手上的动作,“在日本见过武?他回日本了?”

“我们是在意大利见到山本哥哥的,对吧?平次哥哥。”柯南悄悄用手捅平次的后腰,一个劲的向他递眼色。

“啊对,我们在意大利……旅游的时候认识的。”工藤你不要借机打击报复!我的腰经不起你戳!平次强笑着问,“大叔,山本他很久没回来过吗?”

山本大叔的眼里闪过些许失落,“五年前他去留学就一直没回来,嘛,那个臭小子成绩不好,也该多花点时间学习才对。”

“那电话总会打吧,你有他联系方式吗?”平次接着问。

“都是他打给我,他一直都借打工店里的电话,就是报个平安,学校啊店里人都很好,他每隔半年会寄点钱来补贴家用,其实我也用不到。”说起自己的儿子,山本大叔脸上有着掩不住的骄傲。

“叔叔你知不知道泽田哥哥家在哪里?”柯南甜甜的问。

“出门左拐过两个路口右手边就是……”没等他说完两个急性子的侦探已经将钞票放在桌上箭步冲出大门,无奈的摇头叹了口气,“真是两个毛躁的小鬼,他家从五年前就没人了。”

得到了指点,两人总算没有再绕弯路,顺利的找到了写有“泽田”名牌的小院,跟周围的院子差不多,没什么特点,庭院里的草坪刚刚被修剪过,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新翻泥土的气息。

“叮咚。”“哐。”门铃声与关门声同时响起,两位少女惊讶的看着院门外的柯南和平次。

“哈咦,有客人吗?”黑发少女疑惑的问自己的同伴。

“没人说过啊……”橙发少女摇摇头,眨动着大眼睛看向两人,“请问,你们是纲君的朋友吗?”

“啊……我叫服部平次,这个小鬼叫江户川柯南,我们跟泽田只是熟人而已。”平次笑着打哈哈。

“原来是纲先生的熟人啊,小春还以为你们走错了呢。”自称小春的少女立刻绽出笑容,“如果你们是来找纲先生的话,他不在哦,他去意大利留学了,五年都没回来过。”

“我叫笹川京子,她是三浦春,我们是纲君国中时的朋友。”京子毫不避讳的将手中的房门钥匙放进门口的花盆下,“你们没有急事的话要不要去我家喝茶?”

“他家没人吗?”平次问。

“嗯,纲君去留学不久奈奈阿姨就跟纲君的爸爸去环球旅行了,”京子笑着回答,“这些年我和小春每星期过来打扫一下卫生而已。”

“京子姐姐,”柯南似是才发现什么,“你是不是了平哥哥的亲戚?”

“我是她妹妹,你们也是哥哥的朋友吧。”京子的笑容愈加灿烂,“那我们一定要好好招待才行呢。”

“不用……”

柯南一指头戳在他后腰上打断他的话,“姐姐,我想喝奶茶。”

“小春最擅长做蜂蜜奶茶了!”小春热情满满地挽起袖口。

京子的房间是标准的闺房,简单的粉色墙纸,素气的家具。柯南和平次坐在柔软的圆形地毯上,观察着四周墙壁和桌上的照片。几十张照片,记录了橙发少女从小到大的重要经历,有和朋友的合照,能看到小春的身影,还有跟父母在一起的全家福,但是……两人对视了一眼,所有的照片上包括全家福在内,都没有笹川了平的影子。

“久等了。”京子和小春端着托盘走进来,空气中弥漫着奶茶香甜的味道,精致的瓷器,配以新鲜的草莓蛋糕。

“姐姐你们真厉害!”柯南喝了一口奶茶,仗着小孩天真的优势问,“京子姐姐,为什么没有了平哥哥的照片啊?都收起来了吗?”

“那个啊,哥哥去意大利的第二年托人来拿走了,说是学校什么‘个人成长路程’的社团活动要用到,听说连学校拳击社里的照片都被拿走了。”京子为他盛了一块蛋糕。

“托人?他们的同学吗?”平次顺势问。

“是迪诺先生啦,他说纲先生他们学习很忙不能回来,所以就代替他们回来拿的,包括山本狱寺所有人的照片资料都拿走了。”小春回答,“对了,你们不认识迪诺先生,他是纲先生的师兄哦。”

“我听纲哥哥说过他有个叫Reborn的老师。”

“Reborn的确自称是纲君的家庭教师,好像也是迪诺先生的家庭教师,很可爱呢。”京子怀念似的环视了一圈房间,略有失落的轻叹,“本来家里还有Reborn,可乐尼洛和他那些朋友们的照片,可是也被迪诺先生拿走了。”

“对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拍到风和云雀学长的合影,一大一小两张一模一样的脸好有意思的,可惜迪诺先生非要拿走。”小春抱怨道。

“等等,你们说可……爱?”平次这次很明智的先把嘴里的奶茶咽了下去再开口。

“对啊,他们八个人都很可爱的。”小春不知道回想到了什么,一脸陶醉,“风做的包子最好吃了!”

别打扰我我稍微hold一下。柯南扶额。风长成那个样子很有迷惑性也就罢了,毕竟只看脸还是能稍微跟‘可爱’这个词沾点边的,但是Reborn那个‘挡我者死’的瘟神,到底哪里可爱了?!

“对了,听说云雀学长回来了,那纲吉应该也回来了吧?”京子满脸期待的看着平次。

“不……那个,我们是在意大利旅游的时候碰见的。”平次避开她的目光,“你们打电话问问他本人不就行了吗?”

“可是……小春没有纲先生的联系方式,平时都是他主动给我们打电话的,是学校的电话,没有来电显示。”小春不由垂下眼帘,“纲先生他们学习很忙吧,我们都理解的。”

越来越可疑了,好像是刻意消除自己过去存在的痕迹一样,这群人绝对不是为了留学这种简单的理由。但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对自己的行踪并不掩饰,却唯独向自己的亲人朋友严加保密,是保护吗?为了不让这些重要的人卷到他们的世界里?

泽田纲吉……你到底是什么人?

“呐,京子姐姐,纲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柯南佯装好奇。

“纲君……么?”京子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笑容,“纲君他是个很温柔的人,总是为我们着想,虽然当时有很多同学看不起他,说他没用,但是我知道他一直都是个很厉害的人。纲君就像是大空一样,能够包容一切。”

“纲先生救过小春哦,不管碰到什么样的事情纲先生都会帮小春。像云雀学长那么热爱并盛的人最后还是跟他一起去意大利了,大家也都愿意在纲先生身边呢!”

温柔的人……吗?的确,有时候在那公式化的社交笑容下,能够感受到一种淡淡的无奈,但更多的是令人安心的温柔。为什么那样一个人会……柯南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一点,不管什么理由,只要他在做违法的事情就决不允许!

“服部君,如果……虽然不太可能,但如果你们再见到纲君,麻烦转告他,并盛的大家都很想念他们。”京子双手合十冲他眨眨眼。

“一定一定。”平次低头喝茶。

四人又闲聊几句,两个侦探见再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便借口赶列车离开了。

“京子,”流水湿润了手中的瓷杯,小春突然出声问,“你是不是也觉得纲先生他们已经回到日本了?”

京子只是点头以作回答。

“为什么他不告诉小春呢,就算奈奈阿姨不在我们也可以……”

“小春,”京子打断她的抱怨,露出一个微笑,“他也是不想牵连到我们啊,纲君也好哥哥也好,他们在做那么危险的事,我们也要小心不成为他们的弱点才行。”

“……说的也是呢,那小春也要继续努力!”小春干气十足的挽起袖子,“为了我们明年的约定,现在必须要抓紧时间才行!”

“那我们今天晚上继续复习数学吧!”

“哈咦,小春感觉有点头晕……”

“不行,昨天就跳过了数学,你忘了明年……”

原本还有些压抑的气氛最终被两位少女富有活力的笑声掩盖,他们没有时间沉浸在回忆中,明年,他们就要从高中毕业了。

“嘭。”门被大力的一甩,正准备煮咖啡的阿笠博士差点将热水倒在手上,“小哀啊,新一又怎么惹你了?

“我只是觉得某个不听人劝的大侦探离死不远了。”小哀脱下白大褂扔进洗衣篮里,转身走向卧室,还不忘加上一句,“我说过喝咖啡可以,但是不准放糖,博士你是忘记上次的体检报告了么?”

“……只是刚才拿勺子的时候不小心拿出来的。”阿笠博士连忙把糖罐放回橱子里。

小哀瞥了他一眼,关上房门。肉眼难见的轻雾扑面而来,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哈欠。今天好像特别困呢……她又打了个哈欠,换好睡衣躺倒在床上。大概是换季有些不适应吧,最近天气渐冷了也没太加衣服。没来得及细想,就已沉沉睡去。

“连夜送到……kufufufu,”诡异的笑声回荡在卧室里,月光透过窗户,在床头勾勒出一个人影,“还真是个麻烦的任务。”

“这该是我的台词才对。”另一个声音响起。

“kufufufu,真让人火大,明明跟彭格列说过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早知道要跟你合作的话就该把酬劳翻一倍。”

“kufufufu,你要是想走我求之不得。”

“呀咧呀咧,难得的外快我可不想放手。”

“kufufufu,随你。”语毕轻雾四散,人影连同床上的女童一起消失在房间里。


评论(1)
热度(2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