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15 替补计划【已替换】

日本东京,晨光从窗帘的缝隙间洒进屋里。一个茶发的‘小女孩’正窝在自己的小床上。

“小哀,该起来了。”阿笠博士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小哀”翻了个身,慵懒的回应道,“我不舒服,帮我请假。”

阿笠博士将门推开一条缝,问“你没事吧?要不要带你去看医生?”

“不用,感冒而已,别打扰我。”她说着裹了裹被子,背过身去。

库洛姆“碰巧”轻声下楼,看到阿笠博士便自然发问,“怎么了?”

“哦,小哀说她有点感冒,正好你去学校上班的时候顺便帮她请假吧。”

“好的。”库洛姆指指桌上的早点,又提议道,“我把早餐拿给她一起吃吧,感冒了还是要多休息比较好。”

“说的也是,那就麻烦你了。”阿笠博士转身去给自己冲咖啡。

库洛姆将自己的三明治和牛奶放进托盘里,又加上一小锅热粥,小心翼翼的走进小哀的卧室,反手关上门。

靛青色的雾在床上散开,娇小的人影瞬间化为成人的身形。

“啊咧啊咧,真是麻烦而且毫无技术性的工作,应该费用加倍的。”宽大的袍子遮住了她大半张脸,只露出嘴和脸颊上两个靛青色的倒三角图案,玛蒙似乎有些不满,“只是为了避免火焰反应的话,用六道骸的有形幻觉不也可以做到么。”

“因为Boss说骸大人肯定不会好好按照剧本来演的。”库洛姆诚实的回答。

“哼,他认为我就会听从他的命令吗?”玛蒙的语气很是不屑。

“Reborn先生说你不愿意干的话可以去FBI当他的同事。”

“……”玛蒙权衡了一下利弊,觉得还是继续“装病”比较划算,便又问“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我可不会做长工。”

“Boss的意思是让‘灰原哀’名正言顺的从世界上消失,还没定下最终计划,但应该是打算用车祸,在此之前还请你按照剧本演,小心别让柯南看出破绽。”库洛姆边说边吃三明治。

“你们最好快点,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玛蒙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们不会就为了这种事专程把我从意大利叫到日本来吧,在那之后我要去哪?”

“去跟Reborn先生当同事。”库洛姆咽下嘴里的东西,“其实主要是Reborn先生找你,这个任务只是顺便。”

“……”一阵轻雾过后,“小哀”拉过被子背对着她躺回床上。

“Boss还特别提醒那个江户川柯南极有可能是彩虹之子半成品,真正身份是叫做工藤新一的高中生侦探,请务必格外小心。”库洛姆说完喝下牛奶,起身告辞。

走出大门,库洛姆悄声按下耳钉,“Boss,一切顺利。”

“自然一点就行了,小心行事。”纲吉切断了通讯。

看了眼墙上的挂钟,离咖啡厅营业还有近一个小时,纲吉伸了个懒腰,将用过的碗碟推进水槽里,正准备转身回卧室换衣服,超直感突然发出警报。

“kufufufu……”“嘭!”一记上勾拳击中还没完全实体化的变种凤梨。

“骸我说过不准用有形幻觉未经我允许突然出现!”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看到好东西啊。”六道骸一脸荡漾的从另一个地方显出实体,显然是刚从斯佩多那里新学来的招数,“比如现在,kufufufu……”

“你到底是来干嘛的!”纲吉一脸不爽的打断他的话。

“kufufufu,当然是来告诉彭格列任务完成了啊……”

“喀拉喀拉。”

“完成了就给我回你家去!别用幻术乱跑!”一只冰镇凤梨被扔出窗外。

真是的这算什么状况!宽大的暖黄色棉质睡衣裤被随意扔到床上,他已经很久没穿过睡衣入眠了,毕竟身为里世界最高统治者一天到晚都有人想取他的性命,所以他不得不像自家老师一样枕着手枪和衣而睡,睡眠质量可想而知……难道这就是骸说的好东西?

还好这次有初代留在总部吸引注意力,他才能如此轻松的在外面晃悠。果然比起那些自然灾害还是爷爷最让人放心了!纲吉一边感叹一边套上长裤。

“咔”门锁发出轻微的响声。

纲吉蓦地停下手中的动作,超直感再次发出警报,反射性的从枕下抽出手枪转身抬手,发出“呯”的金属碰撞声,一只闪着寒光的浮萍拐横在身前,他脸上闪过一丝惊讶之色,“恭弥?”

“草食动物,你那是什么蠢样子?”云雀收起武器,挑眉看着他。

纲吉这才想起自己换衣服才换到一半的事实。只穿了一条裤子,拉链都没来得及完全拉上,估计以对方的身高可以把那条蓝底白点点的平角裤看的一清二楚。

“我我我在换衣服!”他连忙背过身去整理好裤子和腰带。

云雀的视线在他身上游走一番才转到床上凌乱的睡衣裤上,发出一个似乎是不屑的冷哼,“哼,小婴儿没告诉你睡觉不要换睡衣吗?”

“有爷爷在总部掩护不要紧啦,我的行踪又没人知道……不对!”纲吉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我记得我昨天晚上有锁门!你是怎么进来的?!”你虽然有雾属性但应该不能用幻术吧!

云雀拈着一小段铁丝扔进墙角的垃圾桶。

“……非法入侵民宅是犯罪!恭弥!”这种无法抑制的想要挠墙的冲动是怎么回事!

“哇哦,你居然跟我讲犯罪,教父先生。”云雀小幅度勾起嘴角,语气里满是戏谑,他干脆坐到床上,似是饶有兴趣的看对方手忙脚乱的抓起一团衣服。

“等我穿上衣服!你先出去!”纲吉胡乱拉了拉衬衫,也不管是不是真的平整了就直接套在身上。

云雀显然不打算等他把衣服穿完,直接开口,“风来找过我。”

“唉?风先生?”纲吉手上的动作慢了半拍,“他找你干什么?”

“说是小婴儿让我查点东西。”云雀把三份装订好的文件扔给他,“工藤新一,APTX4869和‘彩虹易主’的详细资料。”

“正一昨天才把他的详细资料给我,我本来还打算抽出空来就把工藤新一的事情告诉Reborn呢,没想到他已经知道了啊。”纲吉将衬衣下摆塞进裤子里,拿起那三份资料,工藤新一的资料只是被粗略的扫了几眼便放在一旁,有些疑惑的看着第二份资料,“APTX……4869?这是什么东西?”

“……”云雀盯着他不语。

“呃……好吧,我自己看。”纲吉低头避开让自己恶寒的目光,快速翻了几下,心里有了个大概便又翻开最后一份资料。不同于刚才的两份资料,这份明显厚重,他草草扫了几眼,突然眉头紧锁,目光定在其中一页上。

一张并不太清晰的照片上,身着红色长袍的长发小婴儿笑容温和,凤眸微微挑起,视点并不在镜头上,显然是偷拍的。笔触霸道的一行意大利文注在下方。

首要目标。

“我派人去了他在中国的旧居,过两天就会有结果。”

纲吉面色凝重的翻到首页,一页一页浏览,下唇在牙齿的压迫下泛出不自然的白,除了风之外,还有其他彩虹之子模糊的照片,值得庆幸的是照片全部是解除诅咒前的婴儿状态,Dionysus应该还不知道彩虹代理战的事。

“这群家伙……打算效仿白兰吗!”完全被‘彩虹易主’这个代号误导了,他“啪”的将手中的文件拍在桌上,闭目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

起初还以为他们只是单纯为了逐利而贩毒,进行人体试验大概是觊觎彩虹之子的地位,没想到他们的目标居然是7³,果然世界基石的力量对里世界的人来说诱惑力太大了。

“我马上通知爷爷他们,看来不止密鲁菲奥雷,彭格列也有必要加强警戒了。身份没泄露之前我们还是比较安全的。至于风先生……自从诅咒解除他一直独来独往,难怪Mephisto首先盯上他,不过那些家伙好像暂时还不知道彩虹之子诅咒解除的事情,风先生现在又跟Reborn在一起,不会有什么问题。”纲吉也坐下来,多年的历练让他迅速整理好心情,恢复了以往的镇静,“现在首先要解决的有两件事,‘灰原哀’的处理,还有这个,”他翻开第三份资料的其中一页,“Mephisto与Dionysus的指环匣兵器交易。”

“破坏风纪的草食动物由我来咬杀。”云雀凤眸里投射出杀意。

“那你和骸一起……”

“你想让我跟六道骸群聚?”云雀语气一冷,骤然抽出双拐。

“不不我是说……毕竟这里是东京又不是西西里,有个幻术师在你咬杀的时候就不用有什么顾虑了。”纲吉连忙解释,“而且两个人也不能算是群聚吧,要不然恭弥现在跟我也是群聚啊。”

“啧。”云雀意义不明的撇开头。

“总之不能让Dionysus得到指环和匣子,他们中已经有能使用火焰的成员了,”纲吉连忙强调,“不能再增强他们的战力。”

“浮游生物也是会抵抗的。”云雀挑起眼角看向他。

“……交易负责人必须要留活口,其他人如有反抗……随你们处理好了。”纲吉的语气有些沉重,但随即又恢复平和,“Reborn他们肯定会想办法牵制住FBI和警方的行动,你们做的别太过火就行。”

“你那泛滥的同情心终于有所收敛了,看来小婴儿的训练也不是没有用处。”云雀嘴角扬起一丝笑意。

“没办法的吧,毕竟是‘per ch'io: Maestro, il senso lor m'è duro!’(注:‘我们走进这里的,把一切希望捐弃’是意大利诗人但丁《神曲》地狱篇中地狱之门上的铭文,此处是意大利语版原文)。”纲吉的笑容有些无奈,不自觉的摩挲着左手中指上的指环,“要是因为我的同情心泛滥给大家添麻烦就太任性了。”

“‘灰原哀’你打算怎么处理?”云雀显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费口舌。

“最简单的……果然还是车祸吧,不过那个小侦探的洞察力太强了想要让他相信实在不容易。”一想到这点纲吉就有些头疼。

“让狱寺隼人和库洛姆去办。”云雀抛出一句话。

“唉?对哦!”纲吉左手握拳锤在右手上做恍然大悟状,“把那只凤梨叫去当苦力好了,库洛姆最近光是监视就已经很累了。”

“玛蒙。”云雀的声音又冷了一度。

“是啊……玛蒙也在,不过玛蒙是瓦利安的成员又是彩虹之子我不太好差遣她做这做那的,果然还是把那只凤梨叫过来吧,正好他刚才才被我扔出去……”

“他刚才来找你?”鲜有的疑问句。

“对啊说是任务完成来找我复命,真是他什么时候那么认真了。”明明就是来看我睡衣装的可恶!纲吉突然开始考虑要不要以后还是像在总部里那样穿着西服睡,虽然不舒服但至少比较安全。

“你还没穿裤子?”似乎有些愠怒的语气。

“没有啦,我把他冻住扔出去之后才开始换衣服的。”只穿平角裤裸奔这种怂事儿国中的时候就够了!

云雀的薄唇抿成一条直线,思索了一会儿才开口,“我同意。”

“哈?”纲吉被他莫名其妙的话弄得一愣,“同意什么?”

“那个任务,我和六道骸一起去。”不过任务中我会把他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死凤梨。云雀暗暗握紧手中的浮萍拐。

“……恭弥,我是说去咬杀敌人。”不要因为看那个凤梨不顺眼就把他给切了,我掩护他那么久很费劲的啊!

“不用你管。”云雀不耐烦的起身,丢下四个字便摔门离去。哼,那只凤梨才是敌人。

每次都是这样动不动就摔门!这又不是在总部!普通的门而已经不起你们这么个折腾法!纲吉无奈摇头,无意间瞥了眼墙上的表。

“啊啊啊啊恭弥你个混蛋我又要迟到了!”


评论(2)
热度(3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