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21 月下的魔术师(中)

“呼……”洗把脸伸个懒腰精神多了。纲吉将擦过手的手帕放回外套的口袋里,随着嘴角上翘,右手划过腰际,摸上枪柄。

“嘶——”带有特殊气味的气体扑面而来。

早有准备的纲吉俯身从侧面绕到对方背后,“咔”的一声手枪上膛,枪口直抵对方太阳穴。“终于见到您了,怪盗基德,不,或许我可以叫您……”纲吉眯起双目,唇上挂着毫不动容的弧线,“黑羽先生。”

穿着灰色制服的男子用戴着手套的手压低了头上的鸭舌帽,发出嘶哑的声音,“你是谁?”

“我们虽然还没见过面,但您可是家师的老朋友了。”纲吉说着放下手,装作是刚刚发现的样子循循善诱,“欸?您似乎比我预料的要年轻的多啊,还是说您的易容术果真出神入化?”

“找我干什么?”快斗改变了声音,自己老爹的声音模仿起来更是容易,他还特地做了些细微的变化,使得这个声音听起来显得更加沧桑低沉。

“自然是关于18年前的那个委托,很抱歉麻烦了您这么多年,但是如您所见,”纲吉按下指环上的小机关,使其裂开一条细缝,隐约露出大空指环上闪烁的宝石,“‘潘多拉’已经找到了,委托撤销。”

“潘多拉……?”那个老爹找了十年的宝石?快斗还想仔细看清楚一些,但纲吉已经合上了保护套,将手背回身后。

“是啊,潘多拉。但是这已经和您没有关系了,不过,”纲吉十指相扣摆出一副会谈的模样,“我们还有一项新的委托。”

“什么?”快斗撇开头,好让自己的脸完全隐在阴影里。

“请不要终止今晚您的行动,在此之后,您请随意。”纲吉收起枪,绅士的微微欠身后转身出门。

“亏你能把随口扯出来的东西说得这么理直气壮。”耳边响起Reborn调侃的声音。

“你以为是谁教的,名师出高徒么。”纲吉小声嘟囔了一句,才又回答,“总之我按照你的意思把他当成黑羽盗一传达了‘潘多拉’到手的消息,不过有一点跟你想的有出入。”

“哦?”

“那个家伙比我想象的要年轻的多,有二十五……不,也就十八岁左右,而且他应该不是术士,恐怕连指环都没有。虽然只是直觉……”

“但是你的超直感这个作弊器是不会出错的。”Reborn的语气听上去并不吃惊,“我刚问过九代目,他说黑羽盗一有个儿子,八成就是那小子。那个时候还没有指环和匣子,他不知道也属于正常范畴。小鬼们就交给你了,以后也许会有用。”

“明白。”纲吉长叹一口气,嘴角又恢复完美的弧度。现在,让我来看看第二任的怪盗少年你究竟有些什么本事吧。

“那么,第一位的浅井真人……”

“啊啊啊!”“嘭!”“咚!”“哐!”

“……”柯南眉心一阵抽跳,不用抬头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刚才还在自己身边站的笔直的纲吉早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左脚踩右脚姿势优美的撞开面前的大门,还顺势带倒了放在门口的衣帽架引发一连串巨响。

“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不小心……”

“哎呀,纲吉哥哥我都说了走路要小心嘛!”柯南迅速将笔记本塞进口袋里,表情十分到位的飞奔至纲吉身边扶他起来。

“谁让你们进来的!”皮肤黝黑的少年似乎脾气有些火爆,连手中的竹剑都没来得及放下就一个箭步窜到两人面前。

“对不起,纲吉哥哥他总是笨手笨脚的,刚才他不小心才会把门撞开的。”

你才笨手笨脚!纲吉腹诽了一下,但还是配合的挂上歉意的笑容挠挠头,“都是我不好……欸?你难道是浅井先生?”

“哈?你认识我?”浅井挑起眼角。

“我看过你的比赛转播,老爸总说我要是有你一半小时候就不会老被人欺负了。”纲吉难得本色出演,废柴属性全开。

关东剑道大赛……柯南看着摆在玻璃柜里的奖杯一瞬间无语,这种比赛都有全国转播的好不好,这家伙还真是会找话题

“是吗,那我下次参加全国比赛也要看啊。”浅井立刻态度大变,爽朗的笑着将竹剑往肩上一扛,“欸……你叫什么?”

“泽田纲吉……哇啊!”纲吉脚下一滑身体向前倾,被浅井一把拉住才没摔倒。

“难怪你爸让你练练剑道,来,我教你。”

“浅井先生还是先休息一会吧,都出了那么多汗,对了,我有纸巾。”纲吉掏出一张纸巾递给对方,又问,“你是铃木先生的……”

“哦,我是他亲戚,很远房的那种,要说的话他是我舅舅。”浅井擦去额头上的汗,把纸巾顺便揉成团扔进垃圾桶里,“我本来都不知道有这么个亲戚,这次是来参加比赛我妈非要我来住几天的。”

“纲吉哥哥,”柯南拽拽他的衣服,“小兰姐姐叫我们回去。”

“那我们不打扰了,有空再向你请教。”纲吉拉起柯南转身告辞。

“小侦探,下一个是谁?”

柯南翻开本子,“志田晴美,管家的女儿。”

“管家最近不在,也就是说这五个人都是大家不熟悉的?”

“没错。”柯南停住脚步,把手机和本子小心放好,“哇啊!”柯南准确无误的踩住自己的鞋带一个不稳动作同样优美的撞开房门。

……你妹这不是跟我的创意一样么!纲吉翻了个白眼,很不客气的跟着跑进房间,“柯南君,你没事吧?”

“啊!”“啪!”伴随着尖锐的女声一个巴掌跟纲吉的脸来了个亲密接触。

“怎么了加奈?”扎着马尾辫的少女手里拿着一只拖鞋冲到门口,见到纲吉顺势举起拖鞋,“你是什么人?”

“误会误会,这个小朋友摔倒的时候撞开了门,我是陪他出来玩的。”纲吉连忙解释。

“对不起,我……那个……晴美……”裹着浴巾的少女躲进她身后,湿润的短发还滴着水珠,大大的全框黑色眼睛几乎占去了半张脸,与她青涩的五官不符的是极其丰满的身材,这种身体裹着着浴巾的场景绝对可以称得上香艳。

“加奈你的衣服我放在卧室了,快去换吧。”

少女低头跑进里屋,随后传来锁门的声音。

“你是志田晴美小姐吧,我叫泽田纲吉,抱歉打扰了。”纲吉勾起社交性微笑。

“嘛反正我正好无聊,人多热闹,你们坐吧。”她对纲吉的微笑视而不见,大大咧咧的摔进沙发里,翘起二郎腿。丝毫不在乎自己只穿了一件露脐的吊带背心和和配套的超短裙,春光乍泄一览无余逼得纲吉和柯南的眼神一个劲往窗外飘。

“那个,刚才那位是……”

“是清水加奈姐姐吧,”柯南抢答道,“我听园子姐姐说过,好像是为了备考才到东京来的。”

“可爱的书呆子,一直老在看那些全是字的书,要不是我去她屋里的时候抢了她眼镜逗她玩,估计她能看一晚上。”晴美换了个姿势,四仰八叉的歪在沙发上,拿起桌上的仙贝往嘴里塞,弄了一嘴碎屑,用手撇了半天。

“可是,为什么清水小姐会在你的房间里……洗澡?”

晴美听后笑了几声,“她在浴室里看见有蟑螂,还是我用拖鞋帮她拍死的。”

难怪刚才要举着拖鞋出来……两人相顾无语。

“对了,四个人正好,我们玩扑克牌吧!我记得是在这里……不是这个,也不是这个……”晴美伸长手从杂物箱里翻找。游戏机,原子笔,梳子,还有一件内衣都被她随手扔在一边。

“我还有点事,还是改天吧哈哈。”纲吉不介意剽窃自家雨守的招牌笑容,一把捞起柯南,赶在她翻出什么更惊悚的东西前先一步夺门而出。

“我快受不了了,还有几个?”纲吉不禁抚额。

“还有两个,西条大河是新来的秘书,山方雄太是叔叔在英国朋友的儿子。”

“男的么……”那还好,再来一个志田小姐那样的我可受不了。纲吉很快找到写有西条大河名字的房间,“这个直接敲门就行了吧。”说着他叩响房门。

门只被推开了一条缝,一个戴眼镜秃顶的瘦小男人探出头来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问,“你是谁?”

“我叫泽田纲吉,是毛利先生的助手。”

“毛利先生的助手找我干什么?”对方依然没有要开门的意思。

“关于基德的事情,毛利先生让我问点情况,我们可以进去说吗?”见对方没有动作,纲吉抬眼,嘴角微微勾起,“还是说……您有什么不方便的?”

“……你进来吧。”他打开房门,让开仅能让一人通过的空间。

房间的布局跟其他房间大体一致,只是灰暗的灯光让人觉得有些压抑。所有的陈设干净整洁的像是被人扫荡过一样,目之所及看不到任何小杂物,连遥控器水果刀都被放在带有盖子的收纳盒里,西条自己也戴着白色的手套。

“西条先生,是个很认真的人呢。”纲吉坐在沙发上,双腿交叠打量着屋内。

“要不然铃木先生不会雇佣我。”

“哇,好漂亮的鱼竿!”柯南兴奋地在房间里到处乱跑,不知道从哪里搜出来一个放渔具的包,“叔叔喜欢钓鱼吗?”

“别动!”他连忙夺过鱼竿,“这是定做的,不是一般的贵。”

“看来西条先生也不是一般的喜欢钓鱼啊。”纲吉笑得满脸温和。

“我母亲爱吃鱼。”西条推了推眼镜,“请问毛利先生要问什么?”

“这个,其实也没什么。毛利先生主要是想问问在铃木先生住院以后,家里有没有再来过什么陌生人。”纲吉随口扯出一个问题。

“没有,反正我不知道。”西条一把抓住四处翻腾的柯南扔给他,“没事的话可以出去吗?”

吃闭门羹了……纲吉站在门外,瞥了柯南一眼,都是你害的。

反正想知道的我已经知道了。柯南回给他一个半圆眼。

“哎呀!”

“哐”的一声房门又被撞开,纲吉无语望天花板,怎么又来这招?!

我能想到这个办法就不错了!柯南回头瞪了他一眼,随即又装出扭伤脚的样子指着屋内的手机,“我的手机掉进去了,纲吉哥哥帮我捡嘛,我的脚扭伤了。”

“都说过让你小心一点了,又给别人添麻烦。”纲吉佯装责备,却毫不避讳的走进屋里。

一只有着纤细白皙手指的手先他一步捡起那个手机,身着合体西服的男子动作优雅的掏出一块手帕将手机擦拭干净递过去。

“谢谢,你是山方雄太先生吧?”纲吉接过手机,露出跟对方同样优雅的微笑。

“是的,你是……?”

“我叫泽田纲吉,这个孩子叫柯南,他刚才不小心摔了一跤,脚扭伤了,能不能借你的地方让他休息一会?”

“当然可以。对了,我有冰块,先冷敷一下吧。”山方说着走进里屋,很快就拿出一个冰袋。

“哥哥喜欢吃冷饮吗?”柯南向里屋探头,“好大的保温桶。”

“我喜欢鸡尾酒,在英国的时候我在酒吧打工,所以常备着冰块和其他原料。”

“我有个朋友也是调酒师,他最擅长的就是God Father(教父)。”纲吉语气随意的问,“你喜欢什么?”

“说起来的话绝对是Bloody Mary(血腥玛丽),连英国人都说我这款酒调的最好。”山方说着拿起玻璃柜里的高飞酒杯,“要不要尝尝?”

纲吉的笑容顿时一僵,“我……过敏,要不给这孩子来杯Virgin Mary(纯真玛丽)吧。”

“没问题。”山方拿出保温桶,在杯中加了三分冰,灵巧的从酒柜中取下各种配料,动作流畅而优雅。

柯南凑在他旁边几乎把所有酒瓶都看了个仔细,纲吉端着山方本来用于调制Bloody Mary的一点伏特加,饶有兴趣的看两人忙活。

“怎么样?小侦探发现什么了?”已经离开房间的纲吉带着明显幸灾乐祸的表情看着柯南。

柯南咽下最后一口水,嘴里那种诡异的味道终于淡了些,他怨念的瞪了眼身前的罪魁祸首,反问,“你真的过敏?”

“相信你以后也对Bloody Mary过敏了不是吗?”纲吉不禁回想起某只凤梨刚迷上调酒那阵,头一个练习的就是Bloody Mary,番茄汁柠檬汁混在一起本来就有些怪异,装饰用的芹菜还荡漾的犹如凤梨叶子般引得人胃里一阵阵泛酸,再加上辣椒油胡椒粉和盐那味道简直是……难以言喻。

“打住,我不想再听见这个词了。”柯南心有余悸的倒抽一口凉气,“我已经有线索了,你呢?”

“差不多。”纲吉背在身后的手中,一张卡片在微弱的火焰下燃成灰烬。

委托成立。怪盗基德敬上。


PS:

最近抽风去看美战舞台剧,从今天下午开始就在写剧评吐槽,然而将近4000字才只写了第一幕……

果然我对遥满和里风的爱是不一样的……

评论(5)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