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23 幽灵旅馆的意外对决(上)【已替换】

最近作业微多连更新的时间都没有,这两章之前看过的菇凉应该觉得还好,对于一周目的菇凉们我要提醒一下

柯南原剧情改编,是的原剧情,柯南同学不只是打酱油的,所以没看太多柯南的同学们可能觉得有点晕

以上



蛋糕自助餐啊……坐在公交车上的山本若有所思的看着手中的宣传单,虽然不太喜欢吃甜食,但是狱寺好像很喜欢,尽管他一直不肯承认罢了。

“啊!色狼!”

山本被尖锐的尖叫声惊得一个激灵。虽说身为一个黑手党什么场面都见过,但如此犀利的叫声在公交车上还是头一回听见,特别是这个声音还有点……耳熟。

“小兰,给这个色狼点颜色看看!”

这个声音果然很耳熟……山本无奈的站起来,挤进围观的人墙内,一个人影后空翻刚好在他脚边屈身落定。

“小兰?”山本伸手欲拉起她,“怎么了?”

“抱歉,请你先让一下,这个色狼很厉害。”小兰专注的盯着面前的少年。

“不是……所以说了我不是……”

“这个哥哥不是色狼哦。”柯南终于有机会开口解释,“刚才这个哥哥抓住了模园子姐姐的手,然后园子姐姐就抓住了他的手,所以……”

“是这个人。”他亮出身后的罪魁祸首。

“对对对对不起,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眼看着对方连撞了两次站牌后,柯南才把目光移回这个少年身上。

“我叫世良真纯,几位是……”

“我叫铃木园子,这是我朋友毛利兰,那个小鬼叫江户川柯南。”

喂喂那个语气变化是怎么回事……柯南半圆眼。

“我叫山本武,”山本一脸阳光灿烂笑。

“你们打算去哪里?”世良又问。

“我们要去杯户酒店吃蛋糕自助。”园子抢答。仔细看来这还是个帅哥呢!

“真是太巧了,我也正好要去杯户酒店。”世良回复了一枚同样阳光笑容。

别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好吗!柯南不爽的看着他跟小兰“眉来眼去”。虽然山本也是可疑人员之一,但柯南不介意用他来转移一下话题,“山本哥哥要去哪里?”

“嘛……其实我跟阿纲他们也约了吃蛋糕自助。”纵使山本再天然也有些无奈,实在是……下次提醒阿纲出门看黄历吧。

“是吗,那太好了,不如我们一起去吧!”完全不懂的什么叫怀疑的小兰发出邀请。

“我们有四个人,可能一桌坐不开吧。”山本委婉的拒绝,顺便装作整理衣服打开了耳上的通讯器,以便把这个悲剧告诉纲吉。

那个耳钉……东京果然是个有趣的地方。世良勾起嘴角。

“……”要不要这样啊!站在自助餐厅外排队的纲吉低头捂脸。他突然觉得风先生说得也许没错,以后出门看看黄历可能有必要。

“十……阿纲,怎么了?”狱寺见他脸色不对连忙问。

“没什么,”纲吉叹了口气,摸了摸蓝波的脑袋,“估计今天又消停不了了。”

世良真纯,好像是个女生的名字。山本想着又打量起站在酒店前台的世良来,可是看上去某些地方不太像啊……

“柯南,怎么不上电梯?”小兰问。

“那个阿姨说这个电梯是到别馆的,我们从那边过去吧。”柯南说着还不忘瞥了眼世良,看来他真的是到杯户酒店有事。

“什么?!已经结束了?!”园子的手指头几乎就要戳到服务员的脸上了,“既然要做自助餐蛋糕就要早点准备充分啊!什么叫不够了所以提前结束!”

“嘛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山本一边条件反射的充当和事老一边向纲吉招招手,“哟,阿纲,你们也没排上队吗?”

“只剩两个名额,我们人数超了。”纲吉耸肩,顺便还不忘安慰身边的小牛,“抱歉啊蓝波,说好今天请你吃蛋糕的,只能改天了。”

“没事,蓝波大人可以吃蠢寺的!”蓝波说着塞进一颗糖。

“谁让你吃我的了!”狱寺一把拽着蓝波的领子把他提起来,如果不是顾及场合他很可能已经掏出炸弹来了。

“POLO就有蛋糕卖,狱寺你想吃什么?”山本伺机搭上狱寺的肩。

“死开你个棒球白痴!谁要你买!我又不喜欢吃甜食!”狱寺立即炸毛甩开他的手。

狱寺君你的脸很可疑的红了你知不知道,你俩都这么多年了能干不能干的事都干了话说都让我撞上过还傲娇什么!要不等到回意大利我给你俩指个婚怎么样?纲吉内心强烈的吐槽反映在脸上却是一个无比圣母的笑容,“唉?狱寺君不喜欢甜食么?可是上次……”

“啊我……只要是阿纲喜欢的我都喜欢!”狱寺马上附和。

“那山本就麻烦你给狱寺君买好了,我不太了解他喜欢哪种味道,我们咖啡厅也有卖所以就不麻烦了。”机会给你了,下次别再让我碰见不该看的。纲吉笑容愈深的转向山本。

“没问题!”

你们在打什么哑谜……柯南默默半圆眼看着山本偷偷竖起的大拇指。

“哐!”“啊!”

……我下次出门一定要看黄历!这个小侦探根本就是个移动死神!纲吉欲哭无泪的伸手示意山本和狱寺跟上。没办法既然碰上了多少得管一下,毕竟现在顶着一个FBI候补的头衔,不做点什么的话太可疑了。

刚才的声音应该是从这边传来的。柯南在停车场停住了脚步,很快锁定了围在一起的三人。

一个青年模样的男子倒在三人中间的血泊里。

“发生什么事了?”柯南问。

“我在倒车的时候,这个人就从上面掉了下来。”刚才在电梯门口遇见的消瘦女子惊魂未定的回答。

“这个人不是他吗?”另一个身材发胖的女人大着胆子看了一眼。

“真的呢,是上住。”同行的男人也认出了死者。

“啊咧咧发生什么事了……啊呀!”蓝波转身扑到纲吉身上,“蠢纲!有人倒在这里!”

“那……那是谁啊,刚刚屋顶上有个奇怪的人影!”

什么?!柯南连忙抬头望去,却这能看到空荡荡的屋檐,只得问,“你记得那人的脸吗?”

“衣服的话记得,有可能是我认识的人。”

“小兰姐姐你们报警,和警卫在这里看着,我和这些人一起去屋顶……”

“我们也去。”纲吉抱下怀里的蓝波,在他耳边低声嘱咐了一句,“打开通讯器,有事随时通知我。”而后才起身看向小兰,“小兰,能不能麻烦你们照顾一下蓝波?”

“嗯,好的。”

“唰”的一下,电梯门从身后打开,柯南倒退了几步差点摔倒,幸亏被纲吉拉住。

“哈哈,好有趣的电梯,竟然两面都有门。”山本饶有兴趣的打量着电梯。

“别那么少见多怪,棒球白痴!”狱寺不屑地撇头。

“你在干什么啊,昼川太太?”胖女人问。

“我不能呆在这里吗?总觉得很可怕。”被叫做昼川的女人躲在电梯里。

“这怎么行,因为只有你看到嘛。”

天台陈旧的大门似乎刚被打开过,没费多少力气便被柯南推开。空无一人的天台上,只有一件男式上衣被鞋子压着放在台沿上。

“这是自杀?那昼川夫人你见到的人影是……”

“可能是这件上衣随风飘荡,我看错了。”昼川很是内疚,“都怪我呢,都怪我对他说了狠话。”

“不,这应该是……”

“谋杀。”纲吉和另一人的声音同时响起,两人都愣了一下。

“你是……世良?”山本略有惊异的看着出现在身后的少年。

“十代目,”狱寺压低了声音,“是棒球白痴说的那个家伙,请小心。”

“谋杀……难道你们俩看到了有人将他从这里推下去了吗?”

“不,我只是听到了你们在谈论死者之前已经烂醉如泥,因为职业病,我的耳朵很灵,不过,”世良话锋一转,对上纲吉,“你应该不知道才对吧。”

“等等,那也不能说是谋杀啊,鞋子都摆好了……”

“都是电视剧的误导而已,”纲吉解释道,“在日本大多数电视剧电影里都会有这样的镜头,但在意大利,要表现人物自杀是不会用这种方法的,因为人在自杀前往往心情复杂,根本不会特意去做这种事,特别是死者生前还在醉酒,怎么可能把衣服鞋子摆的这么整齐。我说的没错吧?”他向世良绽出一个微笑,“当然,他醉酒的事情是山本告诉我的。”

“嘛,国中的时候就有同学说我听力很好。”山本天然笑。

“没错,这些东西摆在死者的正上方,说明是有人故意放在这里,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以为死者是自杀。”世良的视线从纲吉身上移到柯南身上,“小鬼,你也想这么说吧。”

“可是,犯人在哪呢?”昼川问。

“应该很快会被抓住,我上楼之前拜托了警卫守住电梯与楼道。”

“这是怎么回事……你究竟是谁?”胖女人皱起眉头。

“我叫世良,和这个小鬼跟这个少年一样,是个侦探。”

这家伙不太对劲啊……纲吉向山本和狱寺递了个眼色,看来这次有必要认真一点了。

“什么?!一个人也没有?!”世良吃惊的问目暮警部,“你是说别馆里只有死者吗?”

“是啊,警卫是这样说的,”高木回答,“他说进出别馆的只有你们几个。”

“话说你是谁啊?”目暮警部对这个陌生人很是不满。

“他说他是侦探。”昼川回答。

“哈?侦探?”高木嘴角抽搐了一下。

麻烦的家伙越来越多了……目暮警部的目光落在纲吉身上,“你不会也是个侦探吧,泽田先生?”

“纲吉哥哥是Reborn(重音)的学生哦,还是得意门生(重音)呢,肯定比一般侦探厉害!”柯南换上小孩甜腻腻的语调,“对吧,纲吉哥哥?”

“呃……我那个……”纲吉凑到两人身边,压低声音,“家师的事情从不向我透露,我只是单纯的留学遭难被迫回国而已。”

“等一下警官先生,”世良打断他们的话,“别馆不是在改装中不能住人吗?”

“死者上住贞伍先生是酒店主人的儿子,因为曾作为汇款诈骗主谋被抓,所以才住在这里躲避媒体。”目暮警部解释说。

“但是到上周为止还被媒体追踪,他对媒体大打出手,用灭火器打碎了6楼的窗户,”高木指指遗体正上方一扇空荡荡的窗户,“别馆的客人减少,传闻想趁这次别馆改造的机会让他移居国外。”

“我们这些受害者也听说了,所以想在他移居国外前让他低头认错。”同行男人说。

“那你们见过上住先生了吗?”目暮警部问。

“嗯,我先去了他的房间,然后他就突然哭了出来,说他会认罪道歉的,让我给他点时间醒酒。我们就打算去买录音机把他的忏悔录下来。就在我倒车的瞬间他就掉落在我们面前……”

“哼,说不定是用了什么绳子之类的东西,拴住这家伙和你的车,拉他坠楼。”狱寺打断她的话。

“那事发之后有没有人动过你的车和遗体?”目暮警部追问道。

“应该没有吧,她说看到屋顶有可疑人物,小鬼就要一起去屋顶。”山本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嘛,我们也去了。”

“这段时间柯南让小兰和警卫他们一直看着车子和遗体,不会有人随便乱动的。”纲吉拍拍柯南,“对吧?”

“啊,是啊。”柯南生硬的点点头。

“不过可疑的人影似乎是我看错了。”昼川说。

“那么应该会留下什么作案的痕迹,”目暮警部吩咐高木,“好好让他们调查一下。”

“不过很奇怪啊,”世良若有所思的说,“我在等电梯的时候,6楼和2楼确实停下过。”

“停下过?”目暮警部问,“那是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听说男人坠楼,引起大乱的时候,”世良看看柯南,“这个孩子他们去屋顶之后,电梯在到达最顶层之前一次都没停过,但却一直不下来。”

“不过,电梯应该是有两部。”

“但是运作的只有一部,”高木更正目暮警部的话,“因为别馆留宿的只有上住先生一个人。”

“可是有谁藏在别馆也说不定啊,”山本挠挠头,“就像是捉迷藏游戏那样啊。”

“这又不是游戏!”狱寺瞪了他一眼。

“但是搜查员到处找过了,还没收到类似的报告。”高木否定了这个说法。

“那监控器呢?”柯南问。

“虽然有,但被上住先生大闹的时候用涂料涂黑了,什么都看不见。”

没有监控器,没有留宿者,别馆内部就是个黑匣子,也就是说无论谁做了什么都不会被发现。

小侦探,世良真纯。纲吉嘴角勾起一丝浅浅的弧度,我很期待你们的对决,不过……对决这种事果然还是人多一些比较好不是么。他轻轻搭上自家忠犬君的肩,低语道,“能解决吗?”

“唉?”狱寺先是一愣,明白他的意思后随即轻轻点头,“是,一定完成任务。”

评论(3)
热度(2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