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如果家教是血族世界 片段式 4-6

cp及设定请戳1-3

4

六道骸是个低阶恶魔,同时也是术士,这是他当年能够打败云雀的原因之一。

他大概有一部分混血,而且一直生活在人类世界里,经过人体改造让他有了些特殊能力,但术士是天生的。不,不是说平常大家说的那种术士,他会幻术,但在黑塔里,术士这个词还有别的意思。

不像那些需要日复一日不停背诵魔法原典的古典巫师,术士天生就会魔法,可能是从出生就有,也可能是某一天突然有了这种能力,这算是种未解之谜,没人知道为什么。他们还能抵消同一地点里其他巫师使用的同一魔法,很多人叫他们巫师杀手,不过术士不能通过后天学习其他魔法,他们只能使用天生的法术列表。

六道骸的天生法术列表里挤满了乌比斯系列的幻术,像是高等镜像术啊幻术陷阱之类的,攻击类反倒没有几个,还有个召唤类的渎神之铠,他在水牢的日子里就把这个魔法施在库洛姆身上,不得不说挺有用的。

说起来术士虽然非常稀有,但也不只有六道骸一个,风也是个术士,而且天生法术列表像开了挂一样,比好多高阶巫师都强。

以至于后来整个黑塔看Reborn的眼神都不太对,毕竟一个学派里出了两个高阶术士简直太不公平了不是吗。

特别是幻术学派的八页法师玛蒙,对于六道骸每次都能抵消自己的魔法表示极其不满,但对方不仅会魔法还有传奇武器,她只能暗搓搓跑去找Reborn麻烦。

没错,通常倒霉的是她自己。

 

 

5

风不是个八页法师,原因很简单,他是术士,不是巫师。

他还不止是个术士,他也是个半血族,这让Reborn不得不怀疑他们俩之间的关系,他们肯定有点什么血缘关系,你看,同样是半血族,还有……同样的脸。

起初Reborn并不知道这点,风自己也不知道。

他生命的前18年跟普通人类没什么两样,后来的3年就是个人类术士,再后来……真讲,成为血族的第一餐就是血袋感觉可真不怎么好。

Reborn喜欢风的味道,但是风从来没有尝过Reborn的血。

互相吸血在血族里是只有夫妻间才能有的行为,夫夫也行,但风不行,因为他是半血族,所以就是不行。

这才不是什么种族歧视,半血族的身体在人类和血族血统之间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任何一方的力量干预都会打破这种平衡,从而引发一些不必要的危险,简单来说,如果风吸食血族的血液,很可能会造成自爆。

让Reborn怀疑他和云雀血缘关系的还有一点,那就是战斗方式。

尽管风的天生法术列表里有很多巫师一辈子都学不会的高阶魔法,这家伙还是更喜欢依靠自己的体术,这点Reborn也差不太多。

事实上,风只是嘴皮子不够利索,别看他——用玛蒙的话来说就是那么能叨叨,但对于那些突然塞满他脑袋的魔法原典,特别是有些需要倒着背诵的原典。

Reborn一直搞不懂为什么风会使用萨萨菲罗化石为泥术却不会罗罗菲萨化泥为石术,明明是同一部原典。

风曾经尝试过,真的,结果在念到第二句的时候就咬了舌头。

对,就是那句“壳之亚盖的涸干”。

 

 

6

黑塔预言学派的未来八页露切是个地地道道的人类,人类在八页法师里并不少见,除了Reborn,死灵学派的铁面是条龙,还有身为金精灵的拉尔和可乐尼洛以外,其他八页法师都是人类。

不过人类和人类显然也是不太一样的。

人类有生老病死,哪怕是巫师也逃不过这些,只不过巫师死后灵魂会去往智者仙境,但露切不太一样,也不知道是家族遗传还是怎么的,她总是活不到普通人类年龄的一半。

对,总是。

露切已经去世过两次了,第一次她前往智者仙境的时候在那里给自己施了一个友好幼童术,然后……跑回了黑塔。

她在外面游荡到看上去二十多岁才回到黑塔,她叫自己艾丽娅,大家都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

要知道打开智者仙境的大门至少也得是神选法师,连身为不死血族的Reborn都还没能得到这个头衔。

第二次她跑回黑塔的时候给自己起了个新名字叫尤尼,友好幼童术让她看起来就是个十来岁的小女孩,所有人看她的眼神都不对了。

“你死一回就跟串门差不多,我们金精灵都活不过你。”瞬灭二页可乐尼洛如是吐槽。


评论(6)
热度(97)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