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如果家教是血族世界 片段式 7-9

cp及设定请戳1-3

4-6戳这里


7

狱寺在意大利的时候就接触过关于黑塔、血族、还有圣地的故事,据说他祖先曾经协助过圣地,也有人说他们属于黑塔阵营,具体的谁都说不清楚,反正狱寺在地下室里找到了落满二两灰的魔法原典,外加一柄银质安魂锤。

不过那些原典都是中阶以上的,还都是些奇奇怪怪的语言,就算学霸如他也学不会。

但是,学霸如他在得到Reborn的指导后就如同开了挂一样,几乎天天挑灯夜战,连外部脑里都塞着32G压缩包,以一目十行的速度迅速消化着满屋子的魔法原典,最高纪录是用三个晚上背完侦测魔法。

如果你觉得不算多,那么纲吉很负责任的告诉你,那是整整一柜子书。

其实在狱寺小的时候,他的梦想是成为圣地的一名圣骑士,保护自己的国王与恶龙作战,他最喜欢勇士与恶龙的故事,每晚都要读一遍,刚去日本的时候也没改变。

后来……后来他发现自己最崇拜的十代目就是条龙,再后来……呃,他从Reborn的藏书里发现,安魂锤是屠夫修女的标配。

他就知道,自家老姐那么能打肯定不是巧合。

上次Reborn讲到圣地武器的时候狱寺准确的形容了一下安魂锤的各种参数,还受到了一句称赞,不过他没说自家地下室就有一柄,不知道Reborn有没有发现。

以及他十分庆幸碧洋琪没有步先祖的后尘成为屠夫修女,也没有把那柄安魂锤拿来当武器,要不然她和Reborn搭档简直蜜汁尴尬。

 

 

8

山本从来没想过世界上居然真的有巫师,他曾经以为狱寺对于神秘现象的痴迷只是个别现象。

他一开始加入黑塔的时候跟纲吉就是一对难兄难弟,不,没有迪诺,迪诺的天赋在见习巫师里算是出色的,更不要提他身边还有狱寺那么一个神级学霸。

巫师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其实……说出来全是泪。

施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你首先需要背诵这个魔法的全部魔法原典——从一柜子到一排柜子不等,一字不差的全部背过,其中可能还有非人类语言的版本,然后从老师那里或者自己归纳出一部分大众认为的“咒语”,巫师管这个叫做解读,最后拿好相应的施法材料摆出特定姿势,一边咏唱解读一边施法。

严格来说除了第一项都还挺简单的。

说真的,自从开始学魔法,山本才意识到国中课程有多么简单。

至少不用学那么多鬼画符的语言,还不用练嘴皮子,你看,要是嘴皮子不够利索上战场念不完解读怎么办?高速咏唱又不是每个人都会。

山本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入门,比如狱寺用奥托飞行术飞来飞去的时候,他才刚刚学会用文克火焰手点火,嗯,火星子比纲吉喷出来的大不了多少。

不过在敌人眼里山本是个强大的高阶巫师,因为他用隐身术+小传送门+火焰手直捣敌方后营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以为他从天而降带来了进阶火球术。

只要战术合理,全套入门低阶魔法搞个大新闻就是这么简单。

 

 

9

最让Reborn感到头疼的学生还不是上面那几位,而是了平。

认真讲……了平真的不适合古典巫师这个职阶,Reborn绝对没有质疑他当守护者的资格,是个合格的守护者,就只是……

他比较适合骑士啊战士啊之类的职阶。

如果说山本能够用低阶魔法组合出高阶效果的话,了平连这个都做不太到,练习的时候可能还好一点,稍微一激动他的口癖就会造成施法中断。

但认真负责如Reborn总是能想到办法的。

于是了平除了晴属性彭格列指环之外,手上还戴着一溜串奇奇怪怪的指环。

那种魔法戒指制造工序繁琐复杂,价格非常昂贵,但Reborn毕竟活了那么久,这点支出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

魔法戒指可以大大减少施法的复杂过程,只需要用魔法名称就能启动,这就能避免了平因为咏唱解读而导致的施法中断。

事实上了平并不需要多少魔法来辅助战斗,他的魔法戒指里使用最频繁的只有居所之戒,拉汶小屋在有人员需要休息的时候是极好的选择,但是用来扣云雀就另当别论。

当然,拉汶小屋并没有任何治疗效果,治疗、延续生命都是神的能力范畴,不管是血族或其他异族的异能,还是黑塔的巫师,都没有哪怕类似的能力,只有圣地的某些念刃才能做到。

了平试着把自己的彭格列指环跟拉汶小屋混合使用,效果出奇惊人。

“我就说,不会有人在我这里还学不好魔法。”Reborn这么说的时候可乐尼洛特别想给他一拳。


评论(6)
热度(78)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