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25 亡灵视频【已替换】

前言:

这个系列前几天在贴吧的旧帖上发过一个复更通知,说是从元旦开始日更到寒假结束,结果昨天晚上有菇凉告诉我原贴整个贴被删了,我今天查了一下是吧务删掉的,还在申请恢复中,如果恢复不了也没办法

最近这个系列先在lofter上继续发之前的,从争取元旦可以赶上进度

全文请点击tag家柯追觅

以下正文




Chapter 25 亡灵视频

有人主动下厨还赶上超市打折,即使库洛姆不认为自己是个吃货,面对不用动手就有美味咖喱的好事,不得不说还是有点期待的。要知道自从灰原哀“去世”之后,基本就由她来主厨,未来战现学的那点手艺只能说是还过得去,比起彭格列总部专业大厨的水准差太多了,自然没什么享受可言。而且……她看看提着大包小包满脸兴奋的光彦和元太,不用为了任务疑神疑鬼,跟小孩子待在一起也不错啊!

“我说你们几个,”突然有人叫住他们,“你们认识住在这里的阿笠博士吗?”

库洛姆下意识的打量着来人,卷曲的黑发,高中生的样子,以及那双有特点的眼睛,完全符合纲吉之前描述的那位神秘高中生侦探,好像是叫世良真纯,不过这打扮……

“嗯……”光彦似乎认出了她,“你是上次跟小兰姐姐在一起的那个人。”

“果然是个女的啊。”元太的目光落在她的短裙上。

“是啊,名字叫世良真纯。对了,之前的事情谢谢你们了。”见他们疑惑的表情,世良又解释道,“上次围困事件(详见柯南《侦探事务所笼城事件》)的时候你们也有帮过忙对吧,我也是里面的人质之一来着。”

“嘛,主要还是靠我们少年侦探团跑前跑后啦。”元太骄傲的回答。

“还有……工藤新一吧?”世良语气随意的问。

“啊,博士也有说,一个高中生侦探朋友偶然来访解决了……”

“咳咳。”库洛姆轻咳几声。

“哦,对了,博士说这件事要保密来着。”光彦突然反应过来,“之前也有这样的事,灰原也都让我们保密。”

“灰原?”世良又问,“你指的是住在博士家里的那个短发看起来很文静的女孩吗?”

“啊,但是……”

“光彦,”库洛姆叫住他,“你和元太快把东西拿回去吧,步美还在等着呢。”等两个孩子关上大门,她才又开口,“你见过她?”

“不,只是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她和博士一起被拍到了而已。就是博士说他在仓库里找到了一个瓮,想找人鉴定的那个视频。”

那个视频应该就是巴吉尔发过来的,只是在阿笠博士的眼镜上有着‘灰原哀’浅显的倒影,连可乐尼洛和纲吉都没在第一时间注意,没想到她居然能发现。

“抱歉,那个孩子已经在上个月车祸去世了。”库洛姆垂下眼帘,摆出一副悲伤的表情。

“啊,这样……该说抱歉的是我,我并不知道。”世良有些歉意的说,随后看向她身后,“那个就是工藤新一家吧,为什么要对他破案的事情保密呢?”

“我不太清楚,毕竟我只在博士家暂住了不到两个月,那天晚上也有事不在,没见过他。不过据说他是偶然回来取东西的。”

“可是,”她看向窗户,“现在好像也有人在吧。”

“啊,那是昴先生,”库洛姆回应道,“跟我一样没有去处才暂住在那的。”

“哦,这样啊……”世良注视着半掩的窗帘,不由勾起嘴角。

啊啊累死了累死了……纲吉擦去额头上的汗,顺便一口气灌下大半杯凉开水。要不要这样啊只是个打折促销而已又不是不要钱了,这一坨一坨的客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次奥这比批文件累多了我想掀桌啊库洛姆你在哪里!

“嗡嗡。”

啊咧邮件?纲吉掏出手机。唔……还真是库洛姆的,好几个未接来电,还有四封邮件。他点开邮件,里面是一张照片,人物的目光明显偏离镜头显然是偷拍的。世良真纯?果然是个女的啊看这裙子还挺好看的……不对她怎么在那!纲吉猛地打起精神,看了一下时间,发现那是三小时前的邮件,立即下滑屏幕,逐个点开收到的三条邮件。

妹的这是要我死的节奏啊!纲吉迁怒似的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但很快又平复下来看了眼表,现在赶过去应该还来得及。

只不过是出门重新买食材的空档,单独留在家中的步美居然被人绑架了,虽然对方很快就将步美安全送回,但案件还存在很多疑点,重要的犯人也没线索。

库洛姆在孩子们的要求下给作为‘FBI候补’的纲吉打电话发送邮件,但对方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邮件也许久没有回复。

“纲吉哥哥还是没有回应吗?”光彦焦急的问。

“嗯……啊,有了。”库洛姆点开邮件,里面只有短短的一行字。

马上赶到。

后面还跟了一个星号。库洛姆会意打开耳边的通讯器,终于松了一口气,“泽田先生说他马上就过来。”

“太好了!”光彦似乎找到了希望,“听说纲吉哥哥身边那个狱寺哥哥上次帮过目暮警部的忙,那纲吉哥哥一定也很厉害,一定能帮我们找到绑架步美的犯人的!”

“嗯!”惊魂未定的步美使劲点了点头。

“怎么回事?”大概是刚从咖啡厅出来,纲吉的声音在周遭的嘈杂声中显得不是很清楚,但让通讯器这头的库洛姆听见还是绰绰有余。

“我也不知道,反正莫名其妙的把步美送回来了。”身为术士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接听通讯而不用刻意回避外人,特别是像库洛姆这样能不依靠火焰的术士,连火焰探测器都察觉不出端倪,轻雾四散即刻掩人耳目,“柯南说应该是把步美当成小哀了……”

“跟宫野小姐没关系吧?”

“现在看来应该是没有,具体的我发邮件过去。”

“不用了。”柯南开门从里屋走出来,接下步美刚才的话,“我已经知道犯人是谁了。”

“真的吗?!”光彦兴奋地问。

柯南点头,随后看向库洛姆,“库洛姆姐姐给纲吉哥哥说一声不用麻烦他了。”

“好。”库洛姆手指轻点手机,耳边却传来冰冷的机械女声。

“线路中断。”

Boss?怎么回事?库洛姆微微皱起眉。

“……嗯就是这样,巴吉尔,麻烦你转述的时候稍微委婉一下……对,这件事先别说……什么?她猜到了?等等你旁边有谁在说话你别告诉我你一边给她打电话一边跟我说话!”纲吉眉角一抽。

“不行吗,泽田殿下?”

……我知道你是个天然呆但你天然至此让我情何以堪!纲吉默默捂脸。

“她说她要回日本可以吗?”

我当初费了那么大劲把她弄到意大利去是为了什么……“可是巴吉尔,你没有告诉她灰原哀已经死了吗?”

“但是她说宫野志保还活着啊。”

宫野志保……等等,或许这样也不错。纲吉长舒一口气,开口道,“我知道了,这件事你就不用管了,我找爷爷商量一下。”

纲吉转接了通讯又掏出手机,点开邮件不自觉咂了下嘴。刚才没来得及看库洛姆发来的案件解决的通知。虽然库洛姆已经解释过了但还是有种被耍了的感觉……案件解决了是很好,跟宫野志保没关系也很好,但是她本人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我再怎么解释也很没有说服力啊!

“乖孙?”耳边突然响起Giotto的声音,“怎么了?”

“啊,爷爷,”差点忘了,纲吉回过神来,“宫野小姐还在技术开发局吗?”

“现在的话应该还在。”

“刚才巴吉尔跟我说了点事,想麻烦爷爷一下,”纲吉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这样……”

“kufufufu……”

“啊,抱歉,我的手机。”库洛姆在众人抽搐的表情中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

喂喂刚才那个铃声是什么?等等我好像从哪里听过那个胃疼的笑声……柯南思量再三决定不再纠结这个问题,跟在赶来的警察身后解说案情去了。

“库洛姆,怎么了?”阿笠博士见她很快挂了电话便问。

“泽田先生的,他说事情解决了就好,他今天有点忙就不能过来了。”库洛姆收起手机,“不过他说为了安慰步美,他想邀请我们去群马的露营地野营,下个周末不知道可以吗?”

“野营?!”耳尖的光彦顿时两眼放光,“说起来博士,下周不是我们每个月野营的日子吗?”

“又可以吃到野营咖喱了!”元太立刻把对今晚没能吃到咖喱的怨念抛到脑后。

“纲吉哥哥也会来吗?”步美兴奋地问。

“泽田先生说或许会加班,如果可以的话我就代他去吧。”库洛姆无害的一笑。

现煮的上等意大利黑咖啡被优雅地倒入两个同样名贵的咖啡杯中,漆黑不见底的液体让坐在桌边的金发男人尴尬的在桌面搜寻着什么。

“如果你要找牛奶或者糖的话,很抱歉我这里没有。”志保淡然的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托你们的福天天加班,所以只有这种东西。”

“啊……我挺喜欢黑咖啡的,你看我毕竟也是个意大利人。”Giotto强笑着抿了一口咖啡,结果被带着酸涩的苦味顶得差点把隔夜饭喷出来。这绝对不是意大利黑咖啡!技术开发局不仅建筑奇葩成员奇葩设备奇葩连厨房都升级到奇葩的程度了吗!乖孙好像说过十代岚守有个姐姐暂住在彭格列,已经祸害好几个分部的厨房了,不如把她调过来吧。

“你对我煮的咖啡有意见吗?”平淡的语调生生带出了一种莫名的威慑力。

这孩子不是阿诺德的亲戚吧……Giotto干咳了一下以遮掩自己微微扭曲的表情,放下杯子,绽出大空式微笑,“听说你申请回日本?”

“啊拉,只是打个申请没想到也会惊动您这样的大人物。”纤眉一挑,女王气息呼之欲出。

这家伙绝对是阿诺德的亲戚!Giotto无声的呐喊,脸上却是笑容依旧,十指交握置于相叠的双腿上,“乖孙同意了,让你看到那些孩子好好活着也许对你的研究有所帮助。当然,你一个人回去肯定不行,我们会挑一位随行人员,与你以‘新婚旅行’的名义进入日本。”

所以……

身着紫色连衣裙戴着同色系墨镜的志保揉了揉已经跳动一路的太阳穴,没错那个家伙的确是说过会有一个随行人员但是……“怎么是你?”

“我也不知道。”破天荒脱下绿色工装的斯帕纳换了一身清爽的休闲装,单手抄兜,嘴里还叼着棒棒糖。但是如果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他的死鱼眼里分明透着怨念——相信我我也不想跟你一起出门的,有害心理健康!

“其他的也就算了,那个,”志保指指他手上与自己明显是一对的指环,“是什么?”

“技术开发局专用指环,所有人都戴,只不过平时大家都戴手套你没看到。我是无属性的,这个纯粹当做出入证用。”斯帕纳从嘴里拿出棒棒糖,好让自己说的话更清楚一些。

“雾指环?”陌生的声音蓦地响起,一个穿着靛青色大袍子辨不清性别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边,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她指上的指环。

“你这样会吓到她的kora!”可乐尼洛一把拽住玛蒙。

“呣呣,放手!”深色的触手从兜帽中涌出,毫不留情的缠上可乐尼洛的手。

“你们两个闹够了没有!”拉尔扯过可乐尼洛的领子反手就是一串巴掌.

“你们……我记得是门外顾问机关的彩虹之子?”平淡无奇的语调,只是用一个か(很久以前日语中这个假名基本就等同于问号)来表达出这是一个疑问句。

“彭格列门外顾问机关拉尔·米尔奇,这个是可乐尼洛。”唯一比较靠谱的拉尔公式化的开口。

“彭格列独立暗杀部队瓦利安雾守玛蒙。”

“难得你这么正经……等等住手kora!”可乐尼洛眼疾手快挡在志保身前,护住她以免被玛蒙的触手悲剧,“你发什么神经kora!”

“我扮成她装了那么多天的病玩玩都不行么?”玛蒙显然对任务安排十二分不满。

“她又不是术士,再说技术开发局都是技术人员。”拉尔双手环胸,“住手否则明天你替我去医院看着那俩二货!”

“……”玛蒙默默散做一团轻雾隐去了身形。

“这是地址,”拉尔将一张卡片递给志保,“这周末你想见的人会在这里野营。”

“至于你,”可乐尼洛把零一张卡片递给斯帕纳,“泽田说前段时间那群自然灾害在日本分部闹了一场,有些仪器需要维修,这是地址,走技术人员专用通道kora。”

“嗯……”斯帕纳看了一会那张卡片,抬头问,“十年后的基地么?”

“一样的构造,当时考虑发展前景,就按照那个建在东京了。”拉尔解释着,手向身后一挥,“上车,这次还有别的任务。”

银色的指环在夜晚的灯光下闪着清冷的光泽,志保端详着指上那枚小小的首饰,一路无言。

从一个地狱堕入另一个深渊,注定Hell Angel的女儿不可能活在阳光下。车窗外熟悉的街道急速的倒退,连同那二层小楼窗上简单的大字广告,和楼下矮小的男孩的身影一同,在身后定格成一点。

我跟你只能是背道而驰。

算是再见吧,江户川君。

 

评论(9)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