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19 变故【已替换】

补上莫名消失的19


没有任何爆炸声,甚至看不出火源,火势却悄无声息的迅速蔓延至整个仓库,包裹着木质外壳的大门和门框完全被火势所吞没,阻挡了匆匆赶来的几人的脚步。

“他……他娘的这是怎么回事!”拉尔被掀起的热浪逼得后退了一步,她久违的戴上护目镜,火光与烟雾掺杂在一起,看不清具体的情况。

“……可恶kora!”可乐尼洛回头瞪了还忙着边喘粗气边打电话的白鸟一眼,手按在腰间的雨属性匣子上迟迟不能动作。要不是有警察在老子现在就开匣灭了这些岚属性火焰!

白鸟刚刚拨通了火警电话,消防队的答复是路途太远还需要一段时间。其实他的举动不会起到什么作用,毕竟水也无法熄灭死气之火,特别还是如此高纯度的岚属性火焰。

“玛蒙!”拉尔一声怒吼,“你还闲着干什么?!一会儿Reborn来了咱仨都要倒霉!”

“呀咧呀咧,所以我才不想跟来的。”玛蒙语毕,肉眼不可见的青雾四散,大规模的幻术在周身悄悄构建。

“啪嗒……啪嗒……”

冰凉的液体滴在脸上,高木撇去水渍,伸出手去,冰冷湿滑的触感从指尖从来。他抬头看向毫无星光的夜空,奇怪,怎么突然下雨了?

“高木!快点跟上!”跑在前面的佐藤回头扯了他一下。

“是!”高木又加快了脚步。

这种感觉是……玛蒙的幻术?Reborn压低了帽檐。

贝尔摩德选的位置离四号仓库有些距离,一路上还有幻术扰乱,没什么攻击性就是着实让他白白浪费了不少时间,还好玛蒙的这场幻雨冲击了贝尔摩德的幻术,两种力量相抵消,他才得以顺利前行。

中指上势头正旺的雨之火焰混杂在幻雨里,漫天的岚之火焰已熄灭大半,只是门口的火势还未能让人通过,受到岚之火焰的分解作用,仓库显得摇摇欲坠,混乱中甚至没有人注意到手表上的警示灯什么时候已经熄灭。

“风这家伙是要自焚还是怎样啊kora!”可乐尼洛加大了火焰,特地使用了意大利语以免被白鸟听出什么端倪。他指上的B级指环几乎达到了所能承受的极限焰压,火势已经有所减小,但要实施营救仍有些难度,“实力全开啊我次奥!拉尔你也过来帮忙kora!”

“我没带雨指环!”拉尔抬起手想了想又放下去,心里默默记下巴掌+1。

“嘭”一声巨响,仓库塌下了小半边,空出一个仅供一人通过的缝隙,一个黑影突然从后方蹿出来,掠过几人的视野直入火海。

“呼……呼……”高木终于有机会站住脚,狂奔了这么远好容易刚喘口气就看见熟悉的黑影从眼前闪过,“呃……那个是……Reborn先生?”

“呃……那个谁!”拉尔一时没想起来对方叫什么名字,索性直接指着白鸟,“打电话叫救护车!”

“拉尔小姐,早就打了。”白鸟无奈之余还不忘加上一句,“火警电话也打了,但是他们到这里需要时间。”毕竟……我们和消防员都是普·通·人·类。

“咳……”冷不防被扑面而来的浓烟呛了一口,Reborn挥手扇开刺鼻的烟尘,用以保护自己的晴之火焰和周围的岚之火焰混杂在一起,使原本就有些扭曲的视野更加模糊。“风?”手表上的警报已经解除,那么风应该可以行动了才对,为什么没人回答?

身体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被大火所掩盖。能够感受到那个该死的东西被自己彻底烧毁了,做的真是坚固竟然消耗了这么多火焰。

如果可以的话风很想站起来,但是一方面因为射线的影响,一方面被烟熏得头晕脑胀,导致眼睛都睁不开。

“你这是玩什么。”熟悉的低沉嗓音响起,连语气都是平日的陈述句,紧接着一双手抱起他向外走,“别装晕,如果我不来你打算自焚吗。”

“不是装……”是真的睁不开眼睛。风勉强扯起嘴角。

怀里抱着个人也完全没妨碍到Reborn脚下敏捷的动作,避开燃烧的残壁,轻巧的冲出大门在拉尔面前站定。“拉尔,搭把手。”

带着水汽的潮润空气涌入鼻腔,让头脑清醒了一些,但好像更加难受了。有什么东西卡在胸口,闷的呼吸十分沉重。

拉尔托住风将他轻放在地上。经过火焰的烧灼,他的长袍几乎被燃尽,结实的身体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伤痕,Reborn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风身上,随后掏出手机按下一串乱码,戴上蓝牙耳机,装作打电话的样子打开了跟自家徒弟的通讯。

“蠢纲,”流利的意大利语脱口而出,“库洛姆还在意大利吗?”

“说是明天回来,刚才出什么事了?”纲吉隐隐觉得有些不安。

“Dionysus真的有非7³射线,风的状况不太乐观,问问那个半成品小姐有什么办法。”Reborn说着目光落在风身上,那双迷人的凤眸仍然闭着,不禁嘴角下扯,“让她加快速度,有东西让库洛姆尽快送回来。”

“风先生他……好的,我知道了,”纲吉担心的本想详细询问一下,但想来Reborn既然不愿多说自己也不必瞎操心,何况手中用来把握局势变化的平板电脑上出现了三个奇怪的信号。一强一弱两个晴属性标记,还有一个普通的电子信号。他不由一皱眉,开口问,“Reborn,那个晴属性标记……”

“我弄的,三个都是。”Reborn显然不愿再废话,“看看她去哪。”

“我马上派人追踪。”纲吉说着手指一颤,一条消息就发给了自家雨守。

摘下耳机,蹲身替下拉尔的工作,经过自己晴之火焰的作用外伤基本没有什么大碍了,但是风的呼吸仍然很微弱,大概是受到非7³射线照射的后遗症。

“看起来跟未来的白兰开发出来的一样,已经完全是成品了。”拉尔压低声音。

“只能说技术还不成熟,否则他们肯定会进行量产。现在……”Reborn止住了话,技术不成熟这大概是最好的消息了。他看着怀里的风,扶起对方的上身,轻轻在后背拍了几下,突然感到手上一热,粘稠的液体染红了皮肤。

血顺着嘴角流下,吐出一口暗色的血液,胸口不再那么憋闷,呼吸似乎也畅通了些。凤眸终于睁开一条细缝,模糊的看着眼前的男子,他甚至可以感受到身上的明显不属于自己的黑色西服还带着那人的温度。

Reborn原本就黑了大半俊脸又是一沉,“受伤了?”

“没。”小幅度勾起嘴角,简短的回答。

不远处救护车的警笛声传入众人的耳朵,Reborn暗自松了口气,表情温和的扶起他,“救护车到了,我抱你过去。”

我居然能看到Reborn这家伙笑了而且还不是冷笑不枉我活了这么久拉尔快来掐我一下!“嗷!拉尔你干嘛真掐我!”可乐尼洛猛地跳起来捂住自己被掐红的胳膊。

“把kora给我加上人设都崩坏了!”拉尔干脆的甩了一个巴掌过去。

“呣呣。”一直沉默着站在最后面的玛蒙习惯性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声音,被兜帽遮住的眼睛望向天空,指环上涌出强烈的雾之火焰。九点钟方向和三点钟方向,两个术士?还有……小鬼我可没时间管,先解决掉那两个术士好了……

拉尔一手挡在她身前,“Reborn说给那个小姐一点警告,他想亲自处理,剩下的那个暂时别动。”

“哼,我以为他现在除了那个话唠注意不到别的东西。”玛蒙不悦的减弱了指环上的火焰,幻化出一条灰色长蛇。

“拉尔,收尾工作你和玛蒙带着他们处理一下,我陪风去医,可乐尼洛你也来。”一贯命令的语气,Reborn避开风身上还未愈合的外伤,一把抱起他走向救护车的方向。

差一点,差一点他就可以撕开那个女人神秘莫测的面具。

“这不是你能预测到的,牵挂多了就是这样kora。”难得可乐尼洛没像以往那样损他两句,医生和护士正忙着检查风的伤势,没人注意到他们用意大利语说些什么。

“我可不像你和拉尔无牵无挂的。”Reborn压低了帽檐。

“拉尔就是我的牵挂kora!”

“告白不错,我录下来了,回头拿给拉尔听。”

“我欠你钱吗kora?!”

躺在担架上的风被两人的对话逗笑了,碍于身体还无法活动,他只是发出“噗嗤”一声笑。

气氛没有先前那般沉重,见风的情绪尚可,Reborn紧皱的眉头终于稍稍舒展了些。

“不过说实话,这个时候倒是蛮羡慕斯卡鲁那家伙的。”可乐尼洛露出一个似是无奈的浅笑,“我们几个里面,也就是他能说得上无牵无挂吧。”

摩托车引擎的轰鸣声渐渐停息,金色的长卷发被甩到身后,贝尔摩德熟练地盘起,罩上发网,从随身的提包里取出黑色的假发戴上,深色发卡斜斜的夹在留海上,对着化妆镜擦去脸上的妆容,戴上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脱去身上的长风衣,露出里面的灰色套裙,即使没有易容也是活脱脱一副加班归来的死板上班族形象。在完成这一切后她从容的掏出手机,拨出一串号码。

“我猜琴酒一定会被气疯的。”玩味的男声从手机里传出。

“这些损失他应该还担当的起。”贝尔摩德毫不在意的一笑,“不过正是这样,我才能确认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

“哦?能让千面魔女你觉得有趣的事,我有幸知道吗?”

“呵,有趣的事情自然是知道人越少越有趣不是吗,这点你应该能够理解我,”笑容愈深的吐出那个熟悉的名字,“波本。”

“不要把我擅自归为秘密主义者,虽然我承认你比琴酒他们来的有趣,贝尔摩德。”

“我很荣幸,不过觉得我有趣的不止有你。”她指上燃起靛青色的火焰,“有点事要处理,以后再联系。”

“嘶嘶……嘶嘶……”带有分叉的黑色舌头不时探出来,在空气里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它直起一部分身体,张开最露出漆黑的口腔和雪白的毒牙。

“雾属性的黑曼巴么……还真是抬举我。”她笑着抬手,火焰涌入匣子,一只燃着雾属性火焰的蜘蛛出现在手上,蜘蛛背面苍白的人面图案在火焰的作用下透着一股说不出的诡异。“去吧,阿拉克涅。”

两股火焰冲撞在一起,不像其他的属性火焰那般绚烂,而是雾蒙蒙的将战斗笼罩在其中。

“呣呣?”

“我说你今天怎么老发出这种声音kora?”正在忙着处理满地挺尸的可乐尼洛一手肘撞在某个似乎是在偷懒的家伙身上。

“被干掉了。”玛蒙没有被兜帽遮住的三角形小嘴开合了几下,熟悉她的人都能看出她此时很不爽。就算只是警告的级别,一般的幻术师也不该这么快就脱得了身,看来那个所谓的Dionysus里还有些入得了眼的角色。

蹲在地上的拉尔叹了口气,“被干掉的不止你的小东西,这些家伙也是。”她瞥瞥周围的挺尸,“Reborn和风应该手下留情了,不会是他们干,全是中毒,八成是组织内部的灭口,估计东面那些情况也都差不多。”

“反正没给警察留下线索也是我们所希望的kora。”

“我是怕泽田那家伙接受不了。”拉尔不禁抚额。上次有个敌对小家族不幸被灭门,那位教父先生差点暴走。

“哼,所以就放跑那个小鬼?”玛蒙向着街道的方向撇了撇头。

“他那副小鬼样子暂时构不成威胁,再说Reborn觉得他还有些利用价值。”拉尔耸耸肩,“反正这大半夜的他也做不了什么,让他走吧。”

事实证明往往在你认为不会发生什么的时候,就一定会有事情发生。

“啊,抱歉,大哥哥。”柯南扫了一眼手表,已经后半夜了但愿小兰没有发现自己偷跑出来。他丢下一句道歉甩给那个被自己撞到的家伙,匆匆的往回赶。

“……大……哥哥?”那个“少年”怨念的低头看着自己的前襟。这是预定好了一定会蓬勃发展起来的地方只是现在还比较平坦而已!不过……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都这么晚了,一个小孩子独自一人在外面干什么呢?有意思,东京真是个有意思的地方。


评论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