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26 不速之客【已替换】

“叮铃。”门角上的碰铃随着推门的动作发出清脆的铃声。

“早啊……”爽朗的声线在只吐出了两个音节后就生生止住了声,山本定在门口望着站在小五郎对面的陌生少年,愣了一下才又绽出天然笑,“这是新的Cosplay游戏吗?”

“你小子说什么啊……”

“爸爸,你忘了,山本他最近两天请病假还不知道。”小兰打断小五郎的话。

“原来是山本前辈啊,”那名身穿POLO服务生制服的少年露出同样阳光的笑容,早上的光线并不十分刺眼,但洒在他淡金色的短发上与深色皮肤配在一起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向山本伸出手,“我叫安室透,昨天才开始在POLO打工,以后还请前辈多指教。”

“哈哈,我也才早来了两个月而已,算不上前辈。”山本友好的与他握了握手。

“前辈的耳钉好别致啊,借我看看?”

杀气?山本对上安室透的眼睛,却感觉不到先前的杀气,错觉……?

“怎么了,前辈?”安室透见他没有回应便再次开口,“抱歉,刚见面就提这种要求,就当我没说过好了。”

“没什么,只是很少有人注意这个,那么小一个我经常忘记它,”山本笑着在耳钉上按了按,“好像时间太久了,一时拿不下来。”

“那就算了,我也只是一时好奇而已。”安室透似乎别有深意,目光从他耳边一路下滑至他的手指上,“看穿着前辈像是运动系的,所以没想到还会戴这种首饰。”

“这是朋友送的,他很喜欢这些东西,分给我们几个要好的朋友,要是不戴他见了总会生气。”山本笑着解释。

是那个家伙吧……柯南自动回想某个不良少年打扮的傲娇少年。

“对了,你和毛利侦探在聊什么?”山本把话题从自己身上移开。

“毛利老师同意收我为大弟子……”

“等等我什么时候答应了?”正在喝咖啡的小五郎差点被呛到。

“我可以当毛利老师的助手,免费的。”安室透麻利的将桌上的咖啡渍擦干净,“经过昨晚那个案子,我觉得自己作为侦探有很多不足,还请毛利老师多多提点。”

“安室先生也是侦探吗?”山本笑着说,“感觉破案游戏什么的很好玩呢,能不能带我一个?”

“我在老师面前什么都算不上呢。”安室透摆摆手。

“那你们聊,我先去换制服。”山本说着迈开步子走向员工更衣室。

“在那之前我想冒昧的问一句,”安室透并没有动作,只一句话便让他停下了脚步,“前辈腰上藏着的那个东西不知道能不能拿出来看看?”

腰上……?!柯南的目光立刻定格在山本的腰间,在宽松的运动式上衣的遮掩下并没有什么异样,等等!柯南回想起上次在酒店见到他时对方身穿蓝色衬衣的样子,不禁皱起眉头。跟那个时候相比腰粗了那么一点,而且这种变化只在右侧。他在右侧腰上真的藏了什么,如果不仔细对比绝对看不出来……安室透,这家伙也不简单啊。

“嘛,只是个小东西,我先换上衣服再说吧。”山本回过头,笑容没有一丝松动。原本就具备十二分杀手天赋的他再加上这些年来的训练,做到大敌当前面不改色还不是什么难事。

“我马上要随老师去事务所熟悉环境,不如尽早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吧。”安室透阳光的笑容里掺了一丝不容拒绝的魄力,“还是说,前辈有什么绝对现在不能拿出来的苦衷呢?”

“叮铃。”门上碰铃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打破了屋内有些紧张的气氛。

一名女子推门而入,一头如瀑般的墨色长发倾泻而下,两鬓处打着小卷,灰色的贴身连衣短裙和黑色的开襟风衣突显出较好的身材,精致的五官带着一丝高傲神秘的色彩细长的眼眸下有着明显的单褶。来人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甚至没有看他们一眼就径直走到靠窗的位置坐下。

“一杯波本。”不带感情的语调,让她原本柔和的声线添了一份清冷。

安室透和山本对视了一眼,发觉只有他们两个服务员后还是身着制服的安室透主动走向后厨。

“山本哥哥有什么为难的吗?”柯南继续逼问。

山本抓了抓头发,无奈耸肩,“那你们要为我保密,绝对不能让隼人知道。”在得到几人点头答应后他才神神秘秘的从腰里摸出一个东西。

“……”此为包括小兰在内的所有人的反应。

“这个……看上去有点眼熟啊。”小五郎挑着眉看他。

“是狱寺先生啦,爸爸,你忘了,上次在酒店见过的。”小兰提醒道。

开什么玩笑!柯南现在有种想要掀桌的冲动。一个大男人又不是小姑娘为什么要在身上带着一个如此精致的人偶!还是比着真人做的,重点是藏在腰上是要闹哪样!

“要是让隼人知道我把他的人偶放在身上的话一定会说我是变态的。”山本人畜无害的对着人偶,笑容有那么点傻气,“这是我预定给他明年情人节的告白礼物来着。”

又来?!上次是大庭广众忘我舌吻这次是处心积虑计划告白?!意大利果然是个民风剽悍的地方让我等望尘莫及!柯南45°角仰望天花板,这个世界太凶残了!

“如果安室他问起来也要替我保密,在同事面前我不想太招摇。”山本把人偶重新藏好,“我先去换制服,待会儿见。”

“前辈他怎么了?”安室透手托酒杯跟山本擦肩而过。

“……对于有些事情你就不要刨根问底了,性取向什么的……咳!”小五郎干咳一声,“察觉哪些事情容易让人尴尬也是侦探的必修课。”

“原来如此,老师说的对,还是我太不会察言观色了。”安室透语毕向窗边走去。

女子依然望着窗外,对他的走近没有任何回应。

“您的波本,请慢用。”

好像完全没看见他一样,女子自顾自端起酒杯轻轻摇晃,蜜色琥珀般的酒液在杯中反射出晨光的光泽,浸着冰块的凉意滑入口中。

奇怪,好像在哪里见过她……柯南脑海中闪过些许违和感。

“奇怪,我好像见过她。”小兰自言自语着托起下巴,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了,很像是我在美国见过的那个男人,特别是眼睛的部分。”

“美国?”小五郎点燃一支烟,“你什么时候跑美国去了?”

“在纽约啦,跟新一一起去找他妈妈的时候。”小兰说着夺下他手中的烟按进烟灰缸里熄灭,“都说了不要抽烟,会影响其他人的。”

纽约……难道是……!柯南像是求证般仔细打量着那人的脸,一成不变的表情,自来卷的头发,尤其是同样细长下部带着单褶的眼睛,都像极了一个人——赤井秀一。不可能!怎么会有如此相似的两个人,若不是性别不同几乎就像是同一人。

“切,”小五郎撇撇嘴,起身往外走,“回去了回去了,在家抽烟总行了吧!”

“爸爸!真是的……”小兰无奈的叹口气,“柯南,走吧,柯南?”

柯南这才回过神来应了一声,被小兰牵着走出POLO的大门,却瞥见那女子嘴角勾起一丝诡异的弧度,他马上回头,那张熟识的脸上依旧只有淡漠如水的表情。

“客人是第一次来吗?”安室透温和的问。

女子又抿了一口酒,没有回答。

“冒昧一问,我有幸知道小姐的芳名吗?”安室透再次放缓语气,使得这句话听上去不仅没有半分轻浮之意,反而还十分绅士。

这次女子没再沉默,而是将目光从窗外移至他身上,“诸星,”她淡淡开口,嗓音亦如她看上去那般清冷,“诸星凪。”

“真是个好名字。”他递上一份菜单,“要不要试试早餐?”

“不必了。”视线再度投向窗外,她从钱包里抽出两张钞票放在桌上,起身离去。

诸星凪,诸星大。

安室透嘴角掠过一丝笑意,将空酒杯放回托盘上。

“唉,怎么没人了?”刚刚换上制服的山本略有惊讶的 看着空荡荡的大厅。

“老师他们回去了,至于刚才那位小姐……”他指指托盘中的空酒杯,耸耸肩,反问,“她是这里的常客吗?”

山本回忆了一下,摇头,“我来以后还没见过她。”

“她说她叫诸星凪,前辈有听说过这家人吗?”安室透一手托盘一手擦桌,语气十分随意。

“附近好像没有姓诸星的人家,而且我比你早来没多久,很多人我也不熟,不过这么早就来店里的除了毛利先生还真没几个。”山本拿着拖把开始拖地,“你喜欢那种类型的?”

“前辈说笑了,我还是先去楼上看看老师那边需不需要我帮忙吧。”安室透放下手中的东西,解开制服上的围裙。

“去吧,反正中午之前客人也不多。”山本冲他点点头。

随着碰铃一声脆响,山本端起他留下的托盘转身走向后厨,腕上闪烁的指示灯这才终于熄灭。

雾属性火焰反应么……纤细的手指不由自主在手表上的摩挲,薄雾中女子高挑的身形化为纤弱的模样,狭长的眼睛渐渐放大,迷人的紫色眸子映出清晨的街道,右眼被眼罩遮挡。离POLO已经足够远了,她终于长舒一口气,拐进一家便利店,拿起两盒牛奶结账,算是给阿笠博士一个自己出门的理由。

“辛苦了,库洛姆。”耳畔响起熟悉的声音。

“没什么,Boss。”即使只是透过通讯器,库洛姆还是有些羞涩的脸红,“这是我们守护者份内的工作。”

如果每个守护者都这么想就好了……“有什么发现吗?”纲吉的声音听起来不太清楚,大概是一边咬着面包一边穿衣服的结果。

“POLO有个术士,实力很强,但是,”她略一用力,将指间那个早已被自己的幻术层层环绕的微型窃听器捏碎,“他必须借助火焰才能施展幻术,很容易发现。”

“我想‘诸星’这个姓氏会让他感兴趣的,”纲吉的声音中带着笑意,“说起来还要感谢Reborn从FBI弄来的情报。”

“还有什么需要我做吗?”库洛姆问。

“嗯……那就让‘诸星凪’时不时在POLO附近露露脸吧,估计不只是他,小侦探也会有所行动的。”

“是,Boss。”

清澈的声音在耳边渐渐消逝,纲吉喝了一口温热的咖啡,手指无意识在纸面上轻轻敲打,那随手从便签本撕下来的残页上,草草地写着几个名字。

赤井秀一,冲矢昴,世良真纯,波本。

纲吉放下杯子,拿起笔又添了一个名字。

安室透。

术士么?纲吉勾起唇线。想用术士跟彭格列抗衡还真是不自量力。好啊,既然你们对自己的术士如此自满,就让我来打破你们的骄傲好了,那么下一步……

澄澈的火光骤然亮起,纸片在火光中化为灰烬。

纲吉吹去残灰,掏出手机拨出电话。

就当是给小侦探的一份大礼吧。

三天后的夜晚,少年侦探团在野营中因为突发案件而被卷入一场火灾,柯南一边安慰着几个受到惊吓的孩子,一边翻看光彦手机中那段记录他们被救经过的录像。

茶色的短发映着火光,虽然脸上沾着灰尘,却掩不住她清秀的五官。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柯南看着几个孩子口中所谓的“救命恩人”,虽然是第一次看到长大之后的她,也绝不会弄错。怎么会……灰原她明明已经……

同样的视频也按计划被发送到毛利侦探事务所的电脑里,“正巧”被偷偷潜入的安室透截个正着。

而在距离火灾不远处的森林中,还有两个人依旧躲藏在阴影中看着那些孩子们。

“为什么不去见他?”斯帕纳倚着树干,漫不经心的问。

“跟你无关。”志保双手环胸,背对着他望向远处还未熄灭的火光。

不管她希望与否,很快他们就会再见面了,就在铃木大小姐为少年侦探团准备的那份惊喜,满载谜团的神秘列车上。

两枚跟孩子们相同的车票戒指,在两人中指上闪着耀眼的光泽。


评论(2)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