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27 神秘列车(上)【已替换】

全文请搜tag家柯追觅


紫黑色上等天鹅绒制成的礼服式连衣裙包裹着她修长的身体,搭配同色系的高跟鞋和礼帽,一头金色的卷发随意披在肩上,精致的妆容,最后在戴上口罩遮住大半张脸。

“唉?”一个语调上调的语气词,斯帕纳从嘴里拿出吃完的棒棒糖棍扔进垃圾桶,“这样还真看不怎么出来。”

“那是当然,你以为我至今是怎么逃过组织追查的。”经过伪装的志保坐在长椅上,像很多等待上车的乘客一样浏览着免费的报纸,因为带着口罩,她的声音有些发闷。

“但是为什么连我也要穿的这么正式?”斯帕纳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拆开包装塞进嘴里。习惯了宽松式工装的他此时穿着一身与志保配套的礼服西装。虽然那价值不菲的领带被他自己拽歪了,衬衣的领口袖口完全没有扣,下摆也没扎进裤子里,外套更是直接敞怀挂在身上。

“……你管这叫正式?”志保挑眉。

“正装不是这么穿的么?”斯帕纳反问。

“啪!”一份周末增刊版的报纸被径直扔在他脸上。志保默默从一旁的书报架上抽出一本不比她平时看的外科解剖著作薄多少的铜版印刷时尚杂志举起来。

“……”斯帕纳看了看她手中的杂志,又看看地上的报纸,简单的思量了一下就得出了把领带解开重新系的决定。

“你……不会系领带。”在看见他整理电路一般的系领带手法后,志保将到口的疑问句硬是改成了陈述句。

“我会系。”斯帕纳指着领带给她看。

“……如果这叫‘领带’的话,那么你是怎么称呼‘领结’这种东西的?”志保着实替那条被打成蝴蝶结的上等领带感到惋惜。

“反正从化学构成元素上来讲差不多。”

“哐!”杂志被大力拍到长椅上,连带着坐在上面的斯帕纳也震了一下。

斯帕纳看着她起身,把棒棒糖取出来,“你干什……”

“不想被勒死就闭嘴。”语气并不十分强烈的命令句式,志保一把拽起对方的领带,熟练地打出一个标准的结。

“kufufufu……”令人头皮发麻的笑声从后方幽幽传来,让正在为斯帕纳整理衬衣的志保条件反射的嘴角和胃同时一抽。

“你们相处的还不错嘛。”一名身着黑色燕尾服的男子迈着优雅的步子缓步而至,一头黑发戴着同色的礼帽,戴着手套的手里握着做工精致的手杖,活脱脱一个欧洲名门绅士的形象,“初次见面,在下诸星枭。”

“……”志保头也没回的继续手里的工作。

所以说那个让人胃疼的笑声已经暴露你的身份了啊!

“骸大人。”身后的女子叫住他,一身黑纱礼裙衬出如雪的肌肤,与之前在POLO的亮相相比更添了一份华贵。

“kufufufu,现在要叫我‘兄长大人’哦,我可爱的凪。”虽然没有了脑后飘逸的凤梨叶子,但诸星枭还是荡漾的晃了晃脑袋。

“库洛姆·髑髅?”志保这才回头,从这个称呼不难猜出来者的真实身份,“你不是应该跟博士他们在一起吗?”

“‘库洛姆’的话的确是。”她向另一边撇头示意。

志保顺势望去,正看到库洛姆跟着几个孩子步入车站。

“那是骸……不,是兄长大人的有形幻觉,”她解释道,“我现在这个样子的身份叫诸星凪。”

“原来如此,利用波本跟诸星大的矛盾让他自表身份,”志保轻声一笑,“你们知道的还真不少。”

“是Reborn先生从FBI送来的资料。”诸星凪边说边从包里翻出一对镶有钻石的胸针和领带夹,“这跟我们的通讯器有联动功能,斯帕纳是研发人之一,他会教你怎么用。”

“kufufufu,走吧,凪。”诸星枭压低帽檐,“熟悉一下舞台也是有必要的。”

“是,兄长大人。”诸星凪紧随其后。

志保看了眼手表,戴上胸针。本想把领带夹扔给斯帕纳,但考虑到对方连领带和领结都分不清后还是耐着性子替他戴上。

“其实这个我会戴。”斯帕纳开口,“毕竟这是我研发的。”

“……”志保再次举起刚才被自己拍在长椅上的时尚杂志。

“你又没问我。”斯帕纳事不关己的系上西服扣子,示范性的按下领带上的钻石,“这是开关,这样他们就能获取我们周围的情况了,不过这是单行的,无法接受信息。”

“他们的情况我知道又有什么用。”志保按下胸针上的钻石。为了保险起见,她多问了一句,“还记得我的身份吧?”

“你是我夫人,这个我还记得,宫野小姐……”斯帕纳话未说完就被志保一个眼刀噎了回去,连忙改口,“志保。”

汽笛声响起,造型古老的列车缓缓移动它庞大的身躯。据说是每年只运行一次,目的地不明的神秘列车,为了向怪盗基德发起挑战,铃木家还真是肯下本。

小小的身影已经一连穿过了三节车厢,时不时有乘务员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他只得一遍又一遍的解释自己并没有迷路。先前对着趟列车的期待早已烟消云散,他只记得那段视频上的女子,指上戴着与自己相同的车票戒指。

阴谋?或者说是陷阱?

明明是亲眼看见那人在自己面前坠落,可偏偏遇到这个情况就无法冷静思考。

“抱歉,我夫人身体不太好,麻烦把烟灭了行吗?”

漫不经心甚至有些慵懒的声音从邻近的车厢里传来,隐约看得见一名金发男子叼着与他年纪衣着都完全不符的棒棒糖,挽着一位戴着口罩的金发女子。

“咳咳……”那女子咳了几声,似乎是患了感冒。

“要不我们还是回房间去吧,志保。”

志保……?!柯南像是雷击一般打了个激灵。他求证似的探出头,女子脸上的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看不清面容,但单看发色和发型确实完全不同。

“咳咳,不了,我还想到处转转。”透过口罩,女子的声音有些模糊。

不会错!是她的声音!即使是比曾经的灰原成熟了许多,可那声线和语气都能让他认出这个声音的主人。可是……奇怪,太奇怪了。柯南不由皱起眉。口罩、假发,这显然是为了伪装,而伪装必然是为了隐瞒身份,既然如此,为何还要使用“志保”这个真实姓名?如此一来岂不是本末倒置了吗?他一时陷入思索中,甚至没发现那名男子已经走到自己身前。

“给。”一个外形奇特的棒棒糖突然被递到眼前,柯南抬头一看,才发现他,“我自己做的”

“啊……谢谢大哥哥。”柯南迅速换上笑脸,接过那根棒棒糖,佯装好奇的问,“大哥哥是外国人吗?”

“意大利人,”他点点头,“我叫斯帕纳。”

“刚才那个大姐姐呢?”柯南四下张望,却不见了那名女子的身影。

“志保去厕所了。”斯帕纳回答。

“啊咧,大姐姐的名字听起来像是日语名啊。”柯南别有用心的说。

“全名是宫野志保,她是日本籍。”斯帕纳一如既往语调平淡,没有丝毫可疑之处。

说话间洗手间的门被推开,那名女子迈着优雅高贵的步子向他们走来,淡淡开口,“你们在干什么?”

“没什么,打个招呼而已。”斯帕纳直起身,“继续逛吗?”

“抱歉打扰一下,”没等她回答,也没等柯南发问,第四个声音突然插入对话,清冷的女性声线让柯南立刻回想起在POLO遇见的那个女人。他回过头,发现除了那个女人,还有一位陌生的绅士模样的男人。

“去餐车是这个方向吗?”男人发问。

斯帕纳茫然的摇头,“我不清楚。”

“去餐车的话应该是反方向哦。”柯南指指对面的车厢,“不过现在还没有开始供餐呢。”

“啊啦,看来是我们来的太早了呢,凪。”男子捻起礼帽,刻意重读最后一句话,完美的唇线让人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凪……?!是那个……凪?!柯南私认为这并不是个多么大众化的名字,特别是原本不该有交集的两个疑点竟然交叠在了一起,让他不得不格外留意。但是……他打量着那名被称为“凪”的女子,眼睛并无异样。

“明明是兄长大人太过急躁。”她冷淡的回应。

“真是扫兴的回答呐,”他以两指挑起她的下颌,“不如你帮哥哥找些东西来吃吧。”

“请你注意身份,兄长大人。”她毫不留情的甩开那只手,“别让外人看了我们诸星家的笑话。”

诸星?柯南立即提起十二分的警惕。诸星大是赤井秀一在组织中卧底用的假名,而这个与赤井长相极为相似的女人竟然说自己是“诸星”家的人,怎么能不让人生疑。他又悄悄看看那个叫“宫野志保”的女人,在听见“诸星”这个姓氏后没有一丝动容。

“哦呀,两位看上去也不像是日本人吧。”男人的视线落在两人的金发上,伸出手 ,“在下诸星枭,这位是我妹妹,诸星凪,我们来自英国。”

“斯帕纳,意大利人。”他与对方握了握手,同样掏出两根棒棒糖递过去,“不介意的话可以尝尝,我自己做的。”

“那还真是感谢。”诸星枭接过糖,随手拆开其中一个塞进嘴里,目光又移到志保身上,“对了,这位是……”

“我夫人,宫野志保,她是日本籍。”斯帕纳说着挽起志保的手臂,“她很喜欢这种古典的列车,说想在车里四处转转,但是她身体不好,我就陪着她先告辞了。”

“那您先请。”诸星枭绅士的侧身让路。

“那个……”

“柯南,”少女的嗓音突然响起,打断了他的话。大概是一路小跑的缘故,库洛姆的额上浸着一层汗水,“原来你在这里啊,终于找到你了,快回去吧。”

“库洛姆姐姐,”柯南下意识瞥了眼还未走远的诸星凪,而后扯出一个天真的笑容,“怎么了?”

“好消息,是提示卡哦,我们被抽作侦探了。”库洛姆扬了扬手中的信封,“大家说要等你一起看。”

“啊……好啊,我期待很久了呢!”话虽如此,笑容却有些不自然。也罢,硕大的谜团近在眼前,他又哪有心思去理会什么推理游戏。

世良真纯、安室透,现在又加上诸星枭和诸星凪兄妹俩,还有斯帕纳和那个自称宫野志保的女人。

宫野志保……

一想到这个名字他就莫名的烦躁起来。说到底,他能否确定“灰原哀”的生死才是解开谜团的关键。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开始回想那日的车祸。

说起来那段时间灰原因感冒一直闭门不出,一连好几天也没能见到她,当时也因此有所怀疑过,可事后查不出什么疑点,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柯南扯了扯自己的头发,真是的,如果那时不只是注意那个枪声的话……等等,枪声?他突然发觉了什么,那天根本没有枪击案,哪里来的枪声?而且平时一定会多少阻拦自己的灰原,那时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为什么……

一个荒唐的想法出现在他脑海里。

【如果我说我被组织的人绑走了,站在你面前的不过是个替身而已,你信吗?大侦探。】

难道说,那句话……不是玩笑?

“kufufufu,低调伪装,高调亮相,那位小姐还有些本事,估计小鬼的思路已经混乱到无法顺利推理了吧。”诸星枭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饶有兴致的晃动着咖啡杯,“雾指环是你给她的?”

“根据检测,她是雾属性波动。”诸星凪为他加进两块方糖。

“kufufufu,她或许能成为个不错的术士呢,做技术人员倒是可惜了。”诸星枭一脸毫无惋惜的笑意,搅动着咖啡匙促使方糖迅速溶解。恰到好处的温度,咖啡顺畅的滑入口中,轻轻用舌尖舔去唇角的残液,勾勒出一抹邪魅的笑容。

“凪,东西准备好了吗?”

“在这里。”她取出一个精致的首饰匣打开,两枚缠绕着玛蒙锁的指环静静躺在里面。

“哗啦!”玛蒙锁在薄雾中断裂。

诸星枭将其中一枚指环套在指上,重新握起手杖,整了整礼帽,“我们走,凪,去跟他们打个招呼。”

“等等 ,你看。”诸星凪打开火焰探测。

小小的列车内部,竟有足足七个指环反应。

“哦?”诸星枭的注意力被其中两个反应所吸引,“看来这次我们不会无聊了呢。”

在这个高速移动的舞台上,今天要有好戏上演。

评论(5)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