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31 白马酒店【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平次看了看手中的邀请函,又抬头看了看面前奢华气派的酒店大门,不由得皱起眉,“白马……酒店?”怎么看都像是要出事的地方啊……

“怎么了平次?”和叶疑惑的看着平次一脸纠结。

“英国推理小说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有一篇小说跟这家酒店重名。”平次很认真地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和工藤走得太近也染上了“移动死神”的体质。

“只是巧合吧,邀请函上说是根据最大的股东命名的。”和叶指着邀请函说,“你看,意大利‘烈马财团’嘛,据说这次财团董事长也会来参加落成仪式,好像就是他指明有事要委托平次的。”

“怎么又是董事长……”平次有些头疼,最讨厌跟那些老头子说话了。

“那我们可以先去别的地方玩一会,反正时间还早得很。”和叶抽出一张地图,“我都打听好了,这附近有几家店一定不能错过,小兰托我给她带点呢!”

“……你确定你是来陪我办案子的?”平次嘴角一抽,他现在算是明白工藤为什么每次办案都要甩开小兰了。

“那有什么嘛!”和叶说着就拽起他的胳膊往旁边的步行街进发。

陪女人出来逛街啊不对,应该是带女人出来逛街啊还是不对,是带女人出来办事,这次对了,就是带女人出来办事,这种蠢事果真不能干!平次已经转了三条街,目前有了两腿打软的趋势。

“呯!”“咚!”“哐!”“嘭!”“噼里啪啦!”“稀里哗啦!”

一抹金色如保龄球般横扫一切试图阻挡他的障碍物——如果百货商场的商品也算是障碍物的话,穿越两层楼梯……或者说用“滚”这个动词更合适些,总之是径直落在装饰气垫上,硬生生发出一声“噗”的闷响。

“疼疼疼……”金发青年一边揉着自己被摔疼的脑袋一边庆幸还好没有被熟人看见,要不然这次真丢人丢大了。

“你没事吧?”和叶热心的扶起他。

“没事没事……呃……”他突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有没有看见我的鞋?”

“你说这个?”平次从一旁捡起一只做工精致的男式软牛皮鞋,看上去跟对方左脚上穿的应该是同一双。

“啊,抱歉。”他无奈的笑笑,穿上鞋,又想起了什么,“对了,我想问个路。”他说完便开始掏口袋,但是当他把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都翻了个底朝天之后,只露出了一个无奈到无语的表情。

“你还记得你要去的地方叫什么吗?”平次意识到这个家伙迷路了,而且很明显以这种废柴属性如果丢下不管的话对方很可能没法活着找到目的地。

“其实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大阪,本来都已经安排好了但是我想一个人先转转,结果就……”

“不过听你的日语不像是第一次来日本呢。”平次警惕的说。

“我原来有个师弟在东京,以前经常来看他的。”他连忙解释。

这种人的家人是怎么放心让他一个人到处乱跑的?平次不禁扶额,“好吧,那你给同伴们打电话了吗?”

“呃……我就是在追那个偷了我钱包和手机的小偷时才摔倒的……”

……这种生活能力五级伤残的人能活到这么大不科学!平次这回是彻底黑线了,他掏出自己的手机递给对方,“用我的给他们打个电话吧。”

“真是太感谢了!”他播出一个电话,用某种欧洲语言说了些什么,很快就挂断了。

不是英语,平次略一皱眉,大概是西班牙语或者是意大利语,但具体的他分辨不出来。

“谢谢,马上就会有人来接我的,”他将手机还给平次,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

“没什么。”平次看了一眼表,离邀请函上写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了,这个家伙虽然废柴了点但既不可疑又不可恶,只是在这里等着的话应该没问题的吧。“我们还有点事,再见。”

“嗯,”他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加深了笑容。

“看来即使我们不在也不要紧了,”身着黑西服的中年男子似乎等候已久,悠闲地来到他身后调侃一笑,“Boss。”

“别嘲笑我了,罗马里奥。”他苦笑着摇头,“要不是师弟他说要什么‘本色出演’,我才不会干这种傻事。”

“但是效果很好啊,他们完全没有怀疑Boss你。”罗马里奥说着侧身让步,做了个“请”的手势,“时间到了,Boss。”

“说的是呢。”他起身,再次望了一眼平次离开的方向,“马上就要‘再见’了,关西高中生名侦探——服部平次。”

白马酒店是从外观上看像是以石料为主的建筑,这在亚洲是十分罕见的,特别是在日本这样的火山地震多发地段,石材建筑不仅成本高,工期长,应对自然灾害的安全系数也很低。这个疑问在平次走进大门才得以释然,虽然看上去像是石料,但那只是用多空隙薄石板所做的装饰,为的就是塑造出一种罗马式石材建筑的效果。

意大利“烈马财团”么……真是大手笔。平次越发觉得接下来的会面不会轻松了。

“50号桌,在大厅西南角,两位慢走。”接待人员公式化的检查过两人的请柬,带着职业性看不出变化的微笑,示意他们入场。

“什么吗,这么偏僻。”和叶不禁皱眉。

写有50的座位在大厅西南角落里,被窗帘和垂下的帷幔包裹,坐在大厅里很难发现。

“我们又不是来看落成仪式的,坐在这里才方便。”平次先一步坐了下来,习惯性的观察着到场的人们。

像一般的商业场合一样,到场的大都是些西装革履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挽着身着礼服长裙的美丽女子,在华美吊灯折射出的灯光下谈笑风生。

或许让老爹来这种地方就好了……平次不耐烦的揉了揉太阳穴。

“啪”的一声,大厅陷入一片漆黑,转瞬一束暖黄的灯光照亮了大厅的特殊入口。

“让我们欢迎来自意大利‘烈马财团’的董事长——迪诺先生光临此次‘白马酒店’的落成仪式。”年轻的女主持人站在台上,向入口伸手致意。

“呐……平次,”和叶拉了拉他的衣角,“你看。”

“有什么好看的。”平次满不在乎的别过脸,喝了一口柠檬水。

“不是啦,你看那个董事长是谁!”和叶使劲拽过他。

那是一个不足三十的金发青年,明亮的光柱随着他的脚步缓缓移动,纯白的西服,镶着金色领边,敞开的前襟露出深酒红的衬衣,连同肩上的白色披风,伴着他的动作摇曳出独特的王者气息。

“噗——!!咳咳……”平次一口将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柠檬水喷出来,一阵咳嗽差点呛个半死,“是他?!”

那个风度翩翩笑容温和的金发男子被身着黑色西服的男人簇拥着,言谈举止无不高贵优雅,要不是那张近乎相同的脸,平次绝不会把他和两个小时前在商场碰见的那个能把自己摔倒到连鞋都找不到的废材联系在一起的。

“服部平次先生对吧?”中年男子的声音蓦地响起,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台上,没有人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个角落的,在得到平次肯定得回答后男子掀开帷幔,走到两人身前落座,“你好,我是董事长助理,你们可以叫我罗马里奥。”

“你好,罗马里奥先生。”平次简单的迎合了一下便直入主题,“请问你们找我为了什么?”

“是这样的,你也知道,我们‘烈马财团’是意大利的财团,近些年才开始向亚洲开拓市场的,这座‘白马酒店’就是我们正式进驻日本经济的标志。但是……”罗马里奥顿了一下,“就在今年,我们派遣到日本的重要高管有三人遭遇意外重伤,商业资料也有不明原因的流出,这都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你的意思是想让我帮你们查明事情真相?”平次听出了他的意图,“这么大的事,一般不都是找当地警方帮忙吗?”

“要知道意大利那边情况特殊,通常有事警方是不管的,所以我们对警方也没什么信心。”罗马里奥止住了话,回头看向大厅,“剩下的,还是请董事长亲自来说吧。”

迪诺早早结束了客套的讲话,除去了披风和外套,单一件深酒红色的衬衣,极好的融进了人群中,掀开幔帐,在与平次目光交汇的瞬间面部表情不自然的一抽。

“……”平次只是看着他没说话,气氛顿时有些尴尬。难道你要让他说“你好下次走路小心点别又摔倒了顺便把鞋带系紧别再掉了”吗?!

“……罗马里奥麻烦你出去等一下。”迪诺僵硬的开口。

“说什么呢董事长,如果我不在的话你又……”

“总总总之你先出去等一下就一下不要紧的!”迪诺拉起罗马里奥不由分说把他推了出去,还顺手拉下幔帐。

“……你好,迪诺先生。”平次这才挤出一句话。

“你好……啊!”“嘭!”“哐!”

听见一连串声音罗马里奥掀开帷帷幔无奈的摇头,“都说了董事长没有我们在场的话很容易出问题的。”

“……抱歉。”迪诺内心泪流满面的被罗马里奥扶起来。你妹啊我这次真不是故意的!

“坐椅子坐到把椅子连人一起坐倒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是故意不出来的,我们相信你,董事长。”罗马里奥笑着说。

“……给我在外人面前留点面子吧,罗马里奥。”迪诺欲哭无泪。

“那我就出去了,董事长。”罗马里奥说着向外走,马上被迪诺一把拉住。

“那啥,你还是坐吧。”迪诺捂脸,师弟拜托的这么重要的事情,万一说漏嘴什么对不起师弟事小,被Reborn知道就麻烦了。

“……”始终沉默的平次现在只想穿上外套立刻离开这个无视科学的地方。难道真的有一种终极Boss体质能让人两极分化到人格分裂……啊不,应该是让其他人精神分裂的地步。

“对不起,见笑了。”有部下在场迪诺马上恢复了以往的首领风范,绽出一个灿烂微笑,摸出两张照片摊在桌上推到他面前,“我们调取了监控录像,其中有几个受害人都见到过同样的东西,就是这个。”

平次凑过去看了看那张照片,登时眉头紧锁。

那是一辆老式的轿车,虽然被街角的招牌挡住了车牌号但仍能看出它的车型,黑色的,保时捷356A。好像是工藤提到过的那个组织成员的爱车。

“迪诺先生,请问有没有拍到这辆车的车牌号?”平次连忙追问。

“这个……”迪诺也皱起眉,在那些照片中翻了一下,摇摇头,“这辆车出现的时间总是很短,而且会避开监控,这几张照片就是全部了。服部先生是不是有什么线索了?”

“啊……我想保时捷356A这种车型并不常见,应该很好排查,但我毕竟是个高中生侦探,还是有车牌号更方便些。”平次解释说。

“原来如此,那么我们会尽力配合。”迪诺又推过一张写有电话的卡片,“我会在日本居住一段时间,这是此次委托的专用电话,可以直接联系到我。至于酬劳……千万的价格我们财团还是出得起的。”

“酬劳什么的我倒是不在乎……”平次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把到口的话改成了,“如果有线索会马上联系你的。”

“那再好不过了,服部先生不多坐一会吗?”迪诺见他起身,便开口挽留。

“我一个高中生不习惯这种场合,还是先回去了。”平次说着拉起和叶告辞。

“怎么了,平次?”和叶看着一路都陷入沉思的平次,满脸疑惑的问。

“……没什么。”平次漫不经心的回答,“我先回家给工藤打个电话。”

迪诺……可恶刚开始的时候竟然没反应过来!平次有些懊恼,难怪总觉得这个名字那么耳熟,上次和工藤去并盛的时候那两个少女提到过,当时他们的说法是——泽田纲吉的师兄。必须马上跟工藤联系!

回到家门口,还没等他敲门,家门却自动打开,一个熟悉的少年似乎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

“好久不见了,服部同学。”

“白马……?”平次有些意外,“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

“这些东西想要找的话很简单,别忘了我跟你一样也是高中生侦探啊。”白马笑着耸耸肩,“只是今天下午碰到了一点在意的事情,想来商量一下罢了。”

“我今天倒是也碰到了让人在意的事,”平次将他请入自己的房间,“不过还是你先说吧。”

“是委托,意大利的委托,这是谈话记录。”白马掏出一个平板电脑,“意大利‘彩虹财团’的委托。”


评论
热度(2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