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32 彩虹财团【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彩虹财团……?白马拿起桌上的信封仔细观察了一下,没有地址没有邮票或邮戳,恐怕连指纹也没有,也从来没听说过这个财团,海外的吗?他小心的打开信封,里面只有一张卡片,正面写着一长串字符,看上去像是网址,背面则是用日语写的句子。

“请输入网址,委托面谈。”

总感觉……有点可疑啊。白马斟酌了一下,侦探天生的探索心理驱使他打开电脑,将卡片上的网址输入进去。

按下回车,空白页上弹出一个对话框,“请输入您的姓名。”

他只输入了“白马”两个字,再次按下回车,空白页上出现了“身份确认成功,正在连接,请稍后”的字样。

大概等了几分钟,页面上出现了一个画面,看样子像是某个办公室,宽大明亮的落地窗前垂着几条黑纱制成的帷幔,窗前只放着一把黑色的古典欧式座椅,除此之外连办公桌都没有。

“你好,白马先生。”一个身着黑西服有着淡金色短发的中年男人出现在画面中,“很高兴你愿意接受我们‘彩虹财团’的委托。”

“我还没有说要接受。”白马纠正道,看着他轻笑一声,“我本以为行事如此谨慎,董事长一定是位长者,没想到您这么年轻。”

“不,我只是董事长助理罢了,而且这也并非我们行事谨慎,只是董事长她体弱多病,不宜远行,我们不得不出此下策。”男子绅士的向他微微欠身,“自我介绍一下,我叫γ,来自意大利。”

“意大利?”白马反问,“但是您的日语倒是十分流利。”

“在向新的市场进军前学习当地的语言文化是必要的。”γ说着向画面外点点头,又开口道,“董事长到了,接下来请两位会谈吧。”

γ说完走出画面,白马趁着这个空档喝了口水,饶有兴致的等待着那位神秘的董事长出现。

“噗——!”电脑屏幕表示自己招谁惹谁了?!

不怪白马大惊小怪,毕竟出身豪门又在英国留学,他的阅历还是相当丰富的,但是再丰富你见过有让未成年人当董事长的吗?!

γ显然没有注意到他表情的变化,从画面外挽着一位少女走到座椅前落座。不对,说是少女还不确切,因为这个孩子看上去也就8、9岁的模样,穿着黑色的露脐背心和超短裤,脚上是一双黑色皮长靴,墨绿的头发只露出留海和两鬓,剩下的都被巨大的白色帽子所遮掩,加上白色的大斗篷,显得她格外纤弱娇小。略带婴儿肥的小脸上,一双大眼睛透出孩子独有的纯真,左颊有一个橙色的说不上是四叶草还是花朵的图案。

“您好,白马先生。”女孩绽出一个天真的大空式微笑,“我叫尤尼,是意大利‘彩虹财团’董事长。”

“……你好。”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白马,硬生生把“小朋友”三个字咽了回去,“请问贵财团具体的委托内容是什么?”

“既然是财团的委托,当然是跟生意有关。”进入正题,尤尼有着与其年龄不符的干练,“意大利乃至整个欧洲的市场十分有限,我们‘彩虹财团’计划进军亚洲市场,我母亲曾在日本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自然是首选。γ,把东西发给白马先生。”

屏幕上弹出了传输文件的对话框,白马点击了确定,很快就收到一段视频资料。

“油槽码头仓库失火一事您应该有所耳闻,事发的仓库原本是我们财团预定的第一批货物安置点。不知道为什么仓库的钥匙失窃,随后就是失火,我们的损失非常惨重。”尤尼顿了一下,接着说,“而且仓库中混入了违禁物品,我们财团进军日本市场遭到了警方阻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愿意求助警方的原因。白马先生的名气在欧洲我有所耳闻,相信您一定能查出真相。”

“但这件事与警方有关……”

“白马先生……”尤尼打断他的话,双手合十,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眨动着,卷曲的长睫毛上下舞动,肉嘟嘟的小脸让人生怜。

这一副被人欺负了的样子是要闹哪样!美人计不是这么用的!白马低头掩面。

“……”平次关上平板电脑,嘴角抽搐了一下,“所以说……你答应了?”

“给我个拒绝的理由。”白马直视着他的眼睛。

“好吧,她赢了。”平次将平板电脑随手扔在床上,刚想说什么却被手机铃声打断了,他扫了一眼来电显示,一副了然的神色。

“谁的电话?”白马问。

“工藤,”平次按下接听键,又重复了一遍,“工藤新一。”

“喂,服部……”

“等等工藤,”平次打断他,“白马现在在我这里,我们俩碰到了点事很可能跟你要说的事情有关,所以你不介意我开免提吧?”

电话那头的柯南思量了一下,将蝴蝶结变声器别在手机上,调成了工藤新一的声音,“当然。”

平次按下免提,将手机放在两人中间的桌上。

“其实今天早上毛利事务所接到了一份委托,”新一的声音从电话中传出,“是一个叫‘风纪财团’的企业要调查……”

“等等,”平次再次打断他,“这个‘风纪财团’不会也是意大利的吧?”

“不啊,是东京的……”柯南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说‘也’?”

“说起来服部你刚才说过你也遇到了在意的事,难道……”白马欲言又止。

“就是这个难道,”平次叹了口气,“我和你一样,也接受了一个意大利财团的委托。”

“其实我比较好奇工藤你打这个电话来是不是因为那个财团的董事长‘也’……很不正常?”白马把“奇葩”两个字咽了回去。

“你怎么知道我的委托人‘也’不正常?”平次反问。

白马瞥了他一眼,“从你纠结的表情就能猜出来。”

“看来我们都遇到了很不正常的委托人,”柯南有些头疼,“服部,你还记得那个当过并盛中学风纪委员长的云雀吧?”

“记得,怎么了?”

“今天来事务所的委托人就是自称‘风纪财团’董事长的云雀,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不认为一个20岁的少年能当董事长……”

“这算什么,今天白马碰到的那个‘彩虹财团’的董事长还不到10岁。”

“等等服部你说什么?”柯南听到了两个重要的字,“你刚才说‘彩虹’?!”

“对啊……你是说,”平次也发现了重点,“这个‘彩虹财团’和‘彩虹之子’有关系?”

“打住!”白马一脸疑惑,“‘彩虹之子’是什么东西?”

“这个待会儿给你详细解释,”平次一语带过,继续对电话说,“我的那个委托人是意大利‘烈马财团’的董事长,30左右吧,跟你们俩的委托人一比还正常点,不过他说他叫迪诺。”

“迪诺……?”柯南回忆了一下,“你是说泽田纲吉的那个师兄?!”

“至少我不认为这是巧合,不过那个迪诺的个性有点……”平次想到这里嘴角就抑制不住的抽搐,“算了,这个不重要以后再说。”

“对了,工藤,”白马开口,“你的委托内容是什么?”

“说是让大叔调查威胁他们财团的幕后主使,其实就是米花商厦的劫持案和油槽码头事件……”

“油槽码头?”白马追问道,“是指油槽码头仓库失火的案件吗?”

“其实那个案件并不真的只是失火……”因为消息被封锁,柯南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反问,“那个案件你很在乎?”

“我被委托的内容就是查出油槽码头事件的真相,找出让‘彩虹财团’蒙受损失的真凶。”白马说着看向平次,“话说你被委托了什么?”

“跟你们差不多,那个‘烈马财团’也是进军日本受挫,又是高层遇袭又是机密外泄什么的,他还给我看了一些监控照片一类的,里面有……”平次瞥了一眼白马,最终还是补全了后半句,“黑色的保时捷356A。”

“……”电话那头是一阵沉默。

“我说,”白马双手环胸,“从刚才开始你们俩好像就把我排除在外。”

“不是我们把你排除在外,主要是这个事情涉及到工藤的生命安全,对于你来说……”

“现在看来,很明显我们三个的委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基本可以肯定这不是巧合,而是有预谋的,这几股也许有着共同的目的也说不定,最重要的是……”白马干脆倚进沙发里,“我也被其中一股势力选中并予以委托,在这种情况下,你们觉得我现在还没有被卷进来么?”

“很抱歉,白马。”电话那头再次响起了声音,“很多事一时也说不清,既然现在我们三个都已经趟了这趟浑水,我和服部知道的事情也一定会告诉你,但不是在今天,也不能在电话里。”

“好吧,我懂了。”白马理解的点头,“但是在此之前我还想找一个人,虽然只是预感,但我觉得他可能也被卷进来了。”

“谁?”平次问。

“暂时保密。”白马故作神秘的一勾唇角,起身走向阳台,“我去打个电话。”

“叮铃铃……”

电话……?少年拿起听筒,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呐,黑羽同学,”白马饶有兴趣的说,“最近有点事情不知道你会不会感兴趣。”

“唉?真是少见啊,白马你竟然会有事找我。”快斗靠在椅背上,“什么事?不会又是什么找到了怪盗基德的证据来捉我归案吧?”

“那件事以后再说,我今天接到了一个意大利财团的委托……”

“啪。”电话自手中滑落。

意大利……?难道是……快斗望向不远处的书桌,桌上凌乱地放着几份资料,每张纸上都印着淡淡的繁杂花纹。

“彭格列……”

那些家伙果然开始动手了。


评论(4)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