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34 快斗vs怪盗(上)【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嘀嗒,嘀嗒”融雪滴落在窗檐上,在阳光下反射出晶润的光泽,雪后初晴,是个假日里难得的好天气。

少年拿起挂在一旁的外套,镜中映出的影像既熟悉又有些陌生。

就在前天,“江户川柯南”乘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永远的离开了日本,而昨天,结束了手头积案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

Dionysus已经知道了宫野志保还在世的消息,必然也不会再相信她留下的关于工藤新一的死亡报告。“工藤新一依然活着”这个事实只要稍微在警视厅打听一下就能得到确认,继续躲躲藏藏也没什么意义。

“新一,要出门了吗?”小兰穿了一件米色的毛呢风衣,刚刚进门的她摘下手套,哈了一口气,搓着手取暖。她跟和叶、园子约好了今天去米花商厦。

“地方有点远,早点去不会堵车。”新一穿上外套,蹲在门口系鞋带。

“那……路上小心。”小兰站在玄关处,露出一个微笑。

“你也是。”新一笑着回应了一声便推门离去。恢复了身体和身份的他何尝不想陪在小兰身边,可眼前的迷局有容不得他有半分拖延。

新一的目的地在离米花较远的一处咖啡厅,这是他提出来的,米花,现在是个危险的区域,而且……他走出地铁站,装作是看表的样子在原地停了几秒钟。假日的早晨,人并不多,但也都是步履匆匆,没什么异常。一双眼睛,似乎总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监视着,这种感觉从他一出门就开始了,他尝试过各种方法摆脱,但既没发现跟踪者的半点线索,也没有除了直觉之外的任何证据证明这个“跟踪者”真正存在。难道只是错觉吗?

“工藤,”不远处站在咖啡厅门口的平次马上发现了他,向他招手示意,“就差你了,快点。”

新一随他走入这家名叫“绿野仙踪”的咖啡厅,进门皆是一片绿意,咖啡厅内部被装饰的如同森林一般,横斜的枝桠和低垂的藤蔓都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人们的视线,这也正是新一中意的地方,他预定的位子在角落里,外面正好是一棵仿真古树,几乎完全将角落里的空间与外界隔断。

“白马,”新一落座,目光在白马身边戴着鸭舌帽,压低帽檐看不清面貌的少年身上游走,“这位是……”

“是怪盗基……”

“才不是!”快斗激动地一把将鸭舌帽扣在桌上,“分明只是你自己的臆想!我说过多少次了没有证据不许胡说!”

“说起来……”新一看着对面那张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怪盗基德好像不用易容就可以伪装成我。”

“所以你们今天叫我出来是专门开批斗大会的?”快斗揉了揉太阳穴,“拜托三位大侦探,怀疑我就拿出证据来好么?撞脸这种事好像不是我的错吧?”

“算了,你的事情以后再说。”平次说着向外面瞄了一眼,“我感觉怪怪的,你们来的时候没被什么人跟踪吧?”

“有这种感觉,不过没看到什么人,”白马也向外看了一眼,“大概是错觉吧。”

“我也是,但是到这里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新一喝了口柠檬水。

“我看就是错觉,你们这些侦探总是疑神疑鬼的。”快斗也端起柠檬水,不自觉的瞥向窗外。

窗外站着一位少年,站了有一会了,不像是在等人的样子,连快斗都觉得有些不对劲,其他三个人不知是不愿说还是没注意,竟然全然没有察觉他的存在。一身白衣,银色的短发略有卷曲的翘起,正捧着一包棉花糖笑眼看向这边。

奇怪的家伙。快斗收回目光。

“先不说这些,”新一谨慎地观察了一下周围,“这次主要是有些Dionysus的事情要跟你们说。”

涉及到正事,快斗警惕的瞥了眼窗外,却发现先前那个奇怪的少年已经不见了。

新一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记录本,里面是他自己手写整理的材料,除了已知的Dionysus的人员和志保的情况外,纲吉等人模糊的资料也在其中。

泽田纲吉和库洛姆·髑髅。

快斗一眼就锁定了两个一直困扰着他的名字,本想马上追问,但细想身为黑羽快斗的他与两人并无交集,若是问了就等于承认自己就是怪盗基德,便改口道,“这几个人又怎么了?”

“现在只能说他们有很多疑点值得注意,”新一向前翻了几页,停在他整理的“天气——颜色——指环”对应表上,“除了他们符合这个代号系统外,他们的身份也值得推敲。先不说云雀年纪轻轻就坐上财团董事长的位子,泽田纲吉对我解释他是FBI候补的说法也有些牵强。”

“依我看还是要注意FBI那4个新成员。”平次看向白马,“你经常出国,跟FBI也有接触吧?”

“偶尔跟ICPO有过交集,FBI就没什么接触了,”白马微微皱眉,“怎么,你怀疑他们是卧底?”

“除了他们4个以外,还有一个叫玛蒙的新成员,她总是穿着宽大的袍子,从来没有露过脸,特别让我在意的是时间,”新一在某个日期上画了个圈,“她加入FBI的那天正好是灰原假死的日子。”

“你怀疑二者之间有关系?”平次摇头,“也许只是巧合吧。”

“可我们现在只能去一一验证这些‘巧合’。”新一喝了口水润喉,“对了,服部,那个迪诺有什么疑点?”

“……”平次默默捂脸,“原谅我实在没法怀疑一个生活自理能力五级伤残的人士。”

“别被表面现象迷惑了。”新一提醒道,“本堂瑛佑也用过这招。”

“不不不,他跟本堂瑛佑完全不在一个次元,他很……”平次努力的在脑海中搜索形容词,“神奇,对,非常神奇!你们简直没法想象,他身边有部下在的时候的确是个年轻有为的董事长,可一旦没有部下……”平次再次捂脸。

“好吧,我大概懂了。”新一一副同情脸。

“那……”“啪!”白马话未出口就被一个清脆的巴掌声打断,四人不约而同的转头,透过树枝的缝隙,隐约能看到又来了几位客人,随后传来的话声更是让新一倒抽一口凉气。

“我说过多少次了要跟教官保持距离!谁允许你随便拉我手的?!”

“可你现在是我同事啊kora。”

“那就跟同事保持距离!或者去拉你其他三个同事的手!”

“啧,内部矛盾内部解决,可别拉上我们,拉尔。”

“其实我比较关心谁请客,先说好我本来不打算出来的。”

“Reborn说他买单,至于是买两个人的还是5个人的我就不知道了kora。”

“你还是先去给我找个位子再说,我看那颗树后面就不错。”

喂喂不是吧……新一迅速收起记录本,抽手摊开桌上的菜单,虽然四个大男生在咖啡厅里吃甜品这场面有点雷,但好歹也比跟怀疑对象正面撞上强。

但事情恰恰向他所不希望的方向发展,仿真藤蔓被拨开,伴随着“沙沙”的声响,熟悉的金发青年出现在四人面前,“啊……已经有人了kora。”

“那里面地方那么大,总不会只有一个位子吧?”身后的蓝发女子上前几步,看似无意的打量了一下四人,目光落在新一身上,“你是……工藤新一?”

“工藤?”黑发男子用手顶了顶低压的帽檐,露出狭长的眼睛,“哦,还真是,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碰见你,我叫Reborn。”他挑起眉梢,“我想你那个远房小表弟应该提起过我。”

“柯南的话……他经常跟我通个电话什么的,不过现在回了美国有他妈妈看着就会老实点了,那孩子特别喜欢推理,没有添什么麻烦吧?”新一回答的同时不忘试探对方。

“他倒是也帮了不少忙,对了,”拉尔将目光移到其他三人身上,“这几位是你朋友?”

“嘛,也是高中生侦探。”既然被认出来索性就不再遮掩,新一指指旁边的空位,“那里还有个位置,不如坐下来聊吧。”

“也好,反正今天我们也不是来玩的。”Reborn落座,打了个响指唤来服务生,点了两杯咖啡两杯可乐和一杯红茶。

新一合上菜单,随便要了四份蜂蜜热奶茶。

趁着等饮料的工夫,几人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只有风依然一脸微笑着保持沉默,大概是看出了四人的疑惑,Reborn一手搭上风的肩,开口解释道,“风最近感冒,嗓子不好。”

笑容温和的风在他说完这句话的同时干脆利落的一把抓住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随即就是“咔咔”两声和一个低沉沙哑到几乎听不见的句子,“你以为这是谁的错?”

正好服务员端来饮料,Reborn才有时间默默的将脱臼的手腕推回去,在风把自己胳膊卸下来之前转移话题,“听说白马先生一直在追捕怪盗基德是吗?”

“而且我听说工藤先生也与怪盗基德交过手。”相对Reborn不分场合的调情,拉尔则是一向比较稳重靠谱,“你们应该对他了解不少吧?”

快斗端杯子的手一顿,那啥,躺枪不带这么躺的!

新一和白马交换了一下眼色,由后者开口,“他的案件有中森警官负责,就算牵扯到国际案件也该归ICPO管吧?”

“我们是Dionysus专案组,跟Dionysus有关的当然都要管kora。”可乐尼洛看了眼拉尔,在得到对方点头示意后补充道,“具体的情报是保密的恕我不便多说,但怪盗基德很有可能在帮助Dionysus寻找某个重要的宝石。”

“所以,我们打算向他发出挑战,但对他的了解还不太深入,正好也听听你们的建议。”拉尔说。

“主动挑衅这不太好吧?”平次瞥了一眼快斗,“要知道这种事警视厅也不是没做过。”

“这我们当然知道,包括他每次全身而退的事情,不过……”Reborn转头看向玛蒙,“有你这个易容高手在我想不会太让人失望吧?”

“呣,那是当然,所谓怪盗也只不过是后生罢了。”玛蒙不屑的回答,“再说就算没有我,我不信只凭武力你们会抓不到区区一个怪盗。”

“那不一样,对付这种人就是要在心理上让他崩溃才有趣,你说呢?”Reborn顶顶帽檐,目光落在快斗身上,薄唇弯出一个略显诡异的弧度,“黑羽先生。”

“这可不好说,”快斗保持着完美的扑克脸,“怪盗基德可不是什么宝石都能看入眼的。”

“这你们尽管放心,我在意大利有个做财团董事长的老朋友,他手上有一枚戒指一定能引怪盗基德出手。”Reborn自信的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

“我看未必。”白马并不赞同,“怪盗基德盗取的宝石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大宝石’,只是戒指这种程度,无论价值有多高,恐怕他都不会应战。”

“谁说戒指就一定是小宝石了?”拉尔哼了一声,“等你们见到再说也不迟。”

白色,白的刺眼,模糊的视野只有一个清晰的冰紫色倒王冠图案。

“奇怪……”面容姣好的红发女子翻动着手中厚厚的古籍,两道修长的弯眉此时拧在一起,无意识的自言自语,“我明明占卜的是黑羽快斗的近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东西?”

等她放下书,身边的水晶球内已是一片漆黑。她叹了口气,决定暂时找些别的事来打发时间,随手拿起今天的晨报,刚刚才展开头条面色却陡然一变,来不及细想什么便扔下报纸匆匆离开。

报上身着黑衬衣白西服的银发少年笑眯眯的坐在办公桌后,扬起的左手上戴着一枚戒指,铂金材质的宽大底座上刻有繁杂精美的花纹,中央镶嵌着一颗巨大的宝石,切割成鲜有的椭球形,散发着完美细腻的光泽。

《怪盗基德再现!海之梦终落谁家?》

引起红子注意的远不止这个头条的题目,更重要的是那个少年的脸,左颊白皙的皮肤上,冰紫色倒王冠图案格外显眼。

“‘怪盗基德再现’么……”白兰放下报纸,捏了一颗棉花糖扔进嘴里,舔去唇上残留的糖霜,“小纲吉还真是分配给我了一个有趣的任务,对吧?小正~~”

“这可不是游戏,白兰大人,请你认真一点。”正一把昨天用来拍照的衣服放在沙发上,“警视厅的人快到了,你也准备一下吧。”

白兰始终眯起的眼睛半睁开,目光在窗外落定,白鸽自空中飞过,“是啊,”他这才回过头,“的确该好好准备一下了呢~~”


评论(3)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