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35 快斗vs怪盗(中)【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白色,白的刺眼。

这是新一走进这座建筑的第一印象,跟铃木财团那种华丽的装修风格不同,这里看上去更像是个太空舱。

新一四处张望几下,并没有看到泽田纲吉的身影,看来这次有他老师Reborn亲自上阵,他便没有出场必要了。

“Reborn先生,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中森警官戴着全副武装的警员走过来,“宝石在哪里?”

“在这里哟~~”一阵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声音响起,白兰已经换好了衣服,右手抱着一大袋棉花糖,左手扬起,好让人们看到他中指上经过伪装的大空玛雷指环。

如是看大小的话,这枚宝石的确是一枚名副其实的“大宝石”。

“你是谁?”中森警官拧起眉头,对这个莫名其妙的少年很是不满,“无关人员禁止进入!”

“唉?真是过分呢~~”白兰用戴着指环的手戳着自己的脸颊,“我就是宝石的主人啊~~”

“这位就是我们杰索财团的董事长白兰·杰索,抱歉白兰大人他就是这样,你们不要见怪。”正一扶了扶眼镜,略微鞠了个躬,“我是白兰大人的贴身秘书,入江正一。”

“贴身秘书?”Reborn对这个存有太多内涵的职务轻笑一声,转头看向坐在桌边喝茶的风,调侃道,“要不你也来做我的贴身秘书得了,风。”

“啪!”Reborn早有防备的伸手接住砸向自己脸的曲奇饼,虽然这东西威力不大,但从它已经碎成粉末就能看出风用了多大手劲。

“小正你怎么了~~”白兰明知故问的转而去戳正一泛红的脸。

“白白白兰大人现在是工作时间你给我适可而止啊!”正一显然经不起调戏,脸色爆红的捂住肚子,贴着墙滑到地上,“唔……胃疼……”

“都说了要按时吃饭嘛~~”白兰掏出一颗棉花糖往正一嘴边送,“来吃棉花糖吧~”

“你以为这是谁的错啊白兰大人,还有我说过了棉花糖不治胃疼!”正一缩在墙角有气无力的瞪了他一眼。

“别玩了,白兰,”拉尔按着自己的太阳穴,“入江快被你玩坏了。”

“咳咳,”中森警官环顾四周,结果没有发现任何想象中该有的警卫设施,不得不开口插话,“你们打算怎么保护这枚宝石?”

Reborn勾起唇角,并不回答,只是伸手打了个响指。

众人安静下来,走廊里响起脚步声,很快又一位银发少年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指上的宝石闪烁着同样圆润的光泽。

“你……他……不对,你们……”中森警官望着两张完全相同的脸,半晌才挤出一个问句,“是双胞胎?”

“谁跟这种变态是双胞胎!”后来的“白兰”不屑的开口,声音却是女性的,新一和平次马上听出这是玛蒙的声音,不得不赞同Reborn之前对她“易容高手”的评价。

且不说面部的易容,这种程度也不知基德一个人能做到,还不足以让两人佩服,困难的是身高,玛蒙应该是比白兰要矮一些的,但眼前这两个白兰却是身高相等,完全就像是复制粘贴出来的。

“你们去房间里自行调换一下——包括指环,一会儿我们分成两组随机保护。”

“等等,”新一突然出声打断Reborn的部署,“不要忘了基德也是个易容高手,他易容成白兰先生并不困难。”

“如果出现三个白兰先生,肯定会引起混乱,这就是他的目的。”平次补充道。

“到时候按你们的方法捏脸不就行了kora。”可乐尼洛满不在乎的回答,“玛蒙的易容技术是绝对不会有任何破绽的,不信你们现在可以试试kora。”

“……拉尔你想不想知道上次你的巧克力是怎么失踪的?”玛蒙适时地切换声音,100%还原了白兰一贯诡异的狐狸笑。

“拉尔我没有等等你别听她胡说kora!”

“可·乐·尼·洛!”拉尔一把扯起可乐尼洛的领子,上手就是“爱的十三连扇”。

两个白兰则是挂着同样有些幸灾乐祸的笑容走进侧间。

门口传来争吵声,新一看了眼手表,大概是白马他们来了,果然马上就听见快斗的怒吼。

“我说过多少遍了你给我适可而止啊!”快斗不满的甩动着自己的手,一个明晃晃的警用手铐将他和白马的手铐在一起。

“上次用这招让你逃跑了,这次绝对不会!”白马停下脚步,掏出怀表瞥了他一眼,“要不是你一直在闹,我们可以准时到场的,现在迟到了32.7秒。”

“还不是因为你做的好事!”快斗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我说过我不是怪盗基德!”

“你们俩这是玩什么?”新一略一思索,做恍然大悟状,“哦,我明白了,是那个叫什么‘束缚play’的……”

“才不是!”两人不约而同的打断。

“嗯哼,你们很热闹嘛~~”两个白兰已然步出侧间,抱着同样的棉花糖,虽然只有一个人的声音,却让人难以分辨是哪个开的口。

“那就开始分组,入江,”拉尔转向依然蜷缩在墙角的正一,“你也跟上。”

被点名的正一抬头看看两张完全一样的脸,伸手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止住话,缩到其中一个白兰身后。

“那我和可乐尼洛就跟这组。”拉尔拽着明显一脸不情愿的可乐尼洛的领子走到正一旁边,“顺便也能照顾一下入江。”

“看来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了。”Reborn捋捋鬓角,走向另一个白兰。

风放下茶杯,飞身在Reborn身旁落定。

“工藤和白马对基德了解比较多,正好就一组一个吧kora。”可乐尼洛说完这话下意识的瞥了眼身后完全相同的两个人。

说实话可乐尼洛也分不清真假,他只是和拉尔私下里商量好了要先Reborn一步抢到真白兰,所以才让正一替他们做选择,说起白兰恐怕没有谁比他更了解,即便是看不透幻术也肯定能分辨出真伪,但没想到Reborn竟然这么容易就同意了,怎么想都有些不对劲。

新一此时也拧着眉,他与可乐尼洛的想法不谋而合,从刚才的对话来看无论是Reborn还是入江正一都应该能分辨出哪个是真正的白兰,但两个人却又不在一个组内,还真是有些麻烦。再者说……他转头看向也是一脸纠结的快斗,这个家伙也要防备着才行啊。

“等等这位先生……”快斗脱口而出,却发现自己还不知道对方的身份。

“白兰·杰索,”看出了他的疑惑,新一主动解释道,“他就是宝石的主人。”

“那白兰先生,”快斗盯着两人手里诡异的棉花糖,虽然昨天没太看清五官,但大男人脸上带着刺青还吃棉花糖的场景他记忆犹新,“你昨天是不是有路过一个叫绿野仙踪的咖啡厅?”

“嗯哼,我不记得了。”两人同时回答,连表情都没有丝毫差异。

“废话一会再说,工藤,你跟我们这组吧。”拉尔抢先一步部署,找个强力帮手的同时把基德那个烫手山芋扔给Reborn。

“也好,那白马和黑羽就归我们。”Reborn轻弹帽檐,“中森先生,可以开始了。”

“哗——”金属大门升起,将宽敞的房间分隔成小段,地面也随之摇晃。

中森警官一个站立不稳差点摔倒,连忙扶住墙开口问,“这是怎么回事?”

“您刚才不是说我们没有准备吗,这就是我们的应对方式。”正一举起手中的平板电脑,上面是宅院的总平面图,可以看到有一些黑色空洞的部分,“白兰大人的这座宅院是我亲自开发的,所有房间都可以通过我的个人程序进行移动,两枚指环上也有信号发射器,顺带一提这个程序只有我一个人能启动,不用担心被基德利用。”

“拉尔你怎么了kora?”可乐尼洛不解的看着拉尔的脸色瞬时一沉。

“……没什么。”只是想到了一些被耍的很惨的经历。拉尔甩甩头,试图把那段本没有发生的记忆甩开。

“如果发现可疑情况我会使用这个程序移动周围的房间来保证白兰大人和宝石的安全,当然会造成这个建筑物的震动,请大家务必小心。”正一让开身,指向身后的两个走廊,“就请Reborn先生先选吧。”

Reborn和风相视一笑,走向右边的走廊。

中森警官按计划守在入口处,寂静的走廊里只有脚步声。

“白兰,这恶趣味的房间是你让入江弄的吧?”拉尔斜眼看走在自己前面的某人。

“呣呣。”对方发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声音,成功让拉尔和可乐尼洛愣在原地。

“喂入江这是怎么回事kora!”

“……我跟白兰大人在一组一定会胃疼的,”正一一脸无辜的回望两人,“我以为Reborn先生跟白兰大人在一组是事先商量好的,你们不知道?”

“次奥!我说Reborn怎么答应的那么爽快kora!”可乐尼洛十分不爽的砸墙。

“算了,他分得清基德又分不得清,他肯定会采取两边都下手的策略,”拉尔虽然也有不爽但还是很好的保持了冷静,“我们只要守住这边就不愁抓不到他。”

“刚才入江先生说的那个程序……”新一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说,“基德好像对网络和电路一类的东西十分擅长,恐怕没什么用处。”

“不必担心,我说了这个程序只有我能驱动,而且……”说话间几人已经步入一个布置简单的房间,正一在墙上按了什么,墙壁上露出一个30cm见方的洞口,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镶有黄色宝石的指环,带到左手中指上,“程序未必就一定要用电力驱动。”

新一和平次试图网洞口里看,但正一始终严严实实的用身体挡在前面,只能看到他背过身将左手伸进洞口,随后从里面渗出微弱的黄色光芒。

平板电脑中响起电子提示音,“可移动系统已启动。”

又是戒指。新一有意无意的扫视屋内几人的手指,除了自己和平次,所有人手上都有戒指。拉尔和可乐尼洛的中指上各戴着蓝色和紫色的戒指,从外形来看是对戒,除此之外拉尔的无名指上还有一枚靛青色戒指。

“拉尔小姐你们是夫妻吗?”新一故作随意的问。

“当然啊kora!”可乐尼洛宣布主权般的揽过拉尔的肩,握住她的左手举起来,“没看到我们戴着婚戒呢么kora?”

“啪!”拉尔一个巴掌甩过去,“工作时间给我保持距离!次奥老娘后悔了当年就不该答应你!”

不对,从入江正一启动开关前特意戴上戒指这个动作来看,这些戒指不只是某种象征,肯定还有一定的实际用途。

“那入江先生的也是婚戒?”这次开口的是平次。

正一闻言默默的捂住肚子,“……我能不能否认?”他有些欲哭无泪,其实按照惯例他应该向其他人那样始终戴着指环的,可问题就在于那枚指环真的是婚戒!明明是枚A级的晴属性指环,内侧偏偏被某人恶趣味的刻上了两个人的名字,中间还加了个心形!以至于戴了1年多才发现的当事人在没有使用需要的时候打死也不愿意戴。

“我说你多少问的委婉一点,不是所有大男人都能像Reborn和风那样天天戴着对戒到处秀恩爱kora。”可乐尼洛见怪不怪的回答。

“可是……”

“够够够了我们换个话题!”正一连忙打断他的后续提问,“我和白兰大人平时是上下属关系戴婚戒他不介意我很介意!但是启动程序上他设定了金属探测器我不得不戴!”

“嘘——!”拉尔示意他们安静,“好像有人来了。”

斜卧在沙发上的白兰漫不经心的舔去指上的糖霜,半睁开的冰紫色眼眸配着诡异的笑容让人浑身不自在,“Reborn,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不要那么戒备啊,这会让我很别扭的~”

“又不是对你,你别扭什么?”

“Reborn,”风无奈的一笑,声音还有些沙哑,“说这话之前先把指着他的枪放下。”

“啧,”Reborn放下举枪的右手,用左手拉下帽檐,“看他不爽。”

“怎么这样,我原来的确得罪过你……不对,应该是还没得罪过,没发生的事情就算了吧~”白兰又眯起眼睛,抓了两颗棉花糖孩子气的仰头往嘴里扔。

风突然抬头转向房门,凤眸微挑,“白马先生,预告时间已经到了吗?”

“不,”白马打开他引以为傲的怀表,“准确的说还差4分17秒。”

“你听到什么了?”因为在白兰身上分心而没太注意屋外情况的Reborn问。

“脚步声,不是刚才出现过的任何人。”风闭上眼睛,似乎在仔细倾听屋外的动静,几人也都安静下来等着他的后话,“步子很轻,身手应该还算敏捷,体重较轻,身高在165左右,女性,大概17岁,没有负重但空气阻力较大——穿着斗篷或者披风一类的东西。”

难道……糟了又是那家伙!快斗扫了眼身边白马的怀表,时间差不多了提前动手吧。

狭长的黑色眸子透过压低的帽檐悄无声息的看向他,嘴角勾起一丝浅笑。

今天你不会走运了,怪盗的小后生。

“啪!”夜色侵入了屋内,大厅里传出一阵骚乱声,能够明显感觉到地面在震动,但这个房间依然一片寂静。

“看来程序已经启动了呢~”白兰的话和棉花糖包装摩擦纸的声音同时响起,“果然有小正在最让人放心了~”

“配电室应该在西南角,没人经过,是遥控断电。”风话音刚落,屋内响起了“嘶嘶”的声音。

“小心!是麻醉气体!”快斗黑暗中不忘拿出手帕掩住早已戴好防毒面具的口鼻。

大概5分多钟,他成功的听到四个倒地的声音。

“lucky,这次反而更简单。”快斗轻而易举的解开腕上的手铐,“呼”的一声抖开披风,在夜色中换上一袭白衣。他打开单片眼镜上的红外线功能,凭借着记忆向白兰望去。

虽然辨不清颜色,但他也能肯定那是与自己相同的一袭白衣,低压着白色的礼帽,戴着单边眼镜的脸让人看不清样貌。像是从镜中走出的人物,对方举起手,宝石在指间折射出微光。


评论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