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36 快斗vs怪盗(下)【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快斗自成为怪盗基德以来头一次后悔接下挑战。拜托大哥你谁啊!穿我的衣服也就算了还一声不吭的偷走了我的宝石!啊不对,是我要偷的宝石!他可以一百个肯定这家伙不是某个自我感觉良好的魔女,别的不说,她不会易容自己还是知道的,而且这家伙跑得太快他都追不上啊!

脚步声渐渐远去,屋内传来一声无奈的叹息。

“行了,Reborn,”风盘腿坐着地上,拍去身上的浮土,将辫子搭到胸前整理长发,为了摔得自然点头发都有点乱了,顺手扯起还在身边尸挺的Reborn的衣领,“你要装睡到什么时候?”

“用闭气什么的很作弊知道么?风。”Reborn摘下鼻子里的微型防毒过滤器。

“我早说过要教你,是你自己懒得学。”风起身燃起火焰,微弱的火光足以让视力超群的两人看清屋内的一切情况,包括某个还躺在沙发上吃棉花糖的家伙,“白兰,刚才那个没有脚步声的基德是你的术士?”

“桔梗硬要我带个术士嘛,我就把狼毒带来了~”白兰支起身,倚在沙发背上。

“那就方便了,通知入江移动房间,让基德跟那位小姐碰个面。”Reborn拉开保险,举枪上膛,“风,我们走。”

“哗……”金属墙面升起,将走廊分隔成数个封闭的立方体,强烈的晃动让快斗站立不稳撞在墙上,眼睁睁看着冒牌货消失在自己视野里。

脚下的地面缓缓上升,虽然有红外眼镜,但在没有任何参照物的情况下他也无法估算移动的距离,几分钟后上升停止。快斗记得这座建筑只有两层,这大概就是第二层了。他敲打着四周的墙壁,其中一面隔墙打开,露出一条走廊。

“鸿门宴啊……”快斗小声嘀咕了一句,抽出扑克枪,警惕的步入走廊。

“呯!”快斗当即停下脚步。枪声?中森警官从来都不开枪的,其他人……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叫Reborn的黑衣男人,那家伙据说是个快枪手,但怎么没听见脚步声?

“啊啊快闪开!!”一个人影伴随着尖叫急速飞撞而来,立即发出一连串“咚”“哐”“嘭”的巨响。

“嘶——疼疼疼……”快斗摸着被撞的生疼的鼻子,红外线眼镜被硬生生的撞飞出去,一片漆黑中他在地上乱摸一气只找到了一根细长的木棍,“这是什么……扫帚……?”

“还给我!”伴随着熟悉的女声,手中的东西被一把夺下。

“……红子?”快斗脱口而出又马上闭嘴。

“黑羽……?”对方先是一愣,反手就是一扫帚,“你还有什么说的?怪盗基德?”

“拜托大小姐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远处又传了一声枪响,快斗抓起红子的手腕向反方向狂奔。

“喂!等等……”

“再等就没命了有什么事出去再说!你没发现这栋房子很TM邪门吗!”快斗打断她的话,房间再次开始摇晃,要保持平衡并不容易。

金属墙不断升起,堵住两人的后路,逼迫着他们沿着计划好的路线前进。

“话说你不是魔女么?倒是想想办法啊你!”

“我有什么办法啊!等等你看前面!”

快斗闻声回头,前面的拐角处透着柔和的月光,他不由加快脚步,果然刚拐弯就看见一扇窗户。

“快!时间来不及了!你先上去!”不管他们为什么给自己退路,总之先逃出去才是重点!快斗一把拉开窗户,窗口正好足够让一人轻松通过,“我在后面,一会还有其他事要处理。”

红子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已经被快斗一个横打连人带扫帚推出窗外了,她没花多长时间便稳住身形,骑着魔法扫帚飞远。

快斗这才松了口气。得,今天自认倒霉,先撤再说。他简单的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滑翔翼,确认没什么问题后跨上窗沿,飞身跃下。

“呯!呯!”接连两声枪响,两发子弹径直命中他披风上的肩扣,还未来得及打开的滑翔翼随风而落。

喂喂不带这样的啊!这里是二楼摔不死也能摔残啊好不好!

一片朱红当头罩下,不轻不重的拦腰一脚,落回走廊后却是后颈一阵钝痛,立即失去了意识。

“不愧是你呢,”Reborn用枪顶起帽檐,周身还弥漫着硝烟的味道,“能在一瞬间完成那么多动作也就只有你了。”

“非要逼别人跳楼再让我把他踹进来,你的恶趣味真是越来越严重了。”风转身关窗落锁。

“我只是为了确保那位不相干的小姐离开而已。”Reborn燃起火焰,看了眼手表,“时间差不多了,让入江恢复电力系统,可以让警官先生们回去了。”

“理由呢?”风倚墙勾唇,“难道你要说怪盗在你的眼皮底下溜走了?”

“我可不会失手,”Reborn掏出手机,屏幕的冷光打在他脸上,勾勒出他嘴角诡异的弧度,“白兰不是带了术士么。”

“什么?!!!”白马走进大厅的时候差点被中森警官的狮吼惊得一个退步撞在快斗身上,“你说基德被抓住了?!!”中森警官激动地下意识去抓离自己最近的风的领子,但在中途就被Reborn一个杀气腾腾的咳嗽制止了。

“你不信可以自己去看。”Reborn将一把标着房号的钥匙甩给他。

没理由啊……白马疑惑的瞥向依然跟自己拷在一起快斗,虽然中途有一段时间自己处于昏迷状态,但醒来的时候这家伙明明也在,而且重点是这家伙还在这里楼上的基德是谁?!

“等等,会不会有两个基德?”

“你就非要说我是基德是不是?”快斗回给他一个白眼,顺便晃了晃自己的手腕,“咱俩可是铐一块的,我的不在场证明人不就是你么!”

“我想大概不会,因为基德寄来的预告函是真迹,而且刚才他是先到我们那边……”

“被我和可乐尼洛放跑之后你们才被气体麻醉的,时间上看就是一个人。”拉尔打断了平次的话,双手环胸靠在墙上,不自觉扫了眼某个时间算的如此之准但从来不戴表的算卦先生。

你们那哪里是放跑……基德那分明是逃命!平次嘴角抽搐。

“的确是这样的。”新一不得不面对事实。

“这样说来这次的任务圆满完成,大家都辛苦了,”风绽出一个柔和的笑容,“早点回去休息吧。”

“等等那是什么?”快斗指向窗外。

白色的滑翔翼在月光下渐渐远去,杂乱的脚步声震得房间微微颤动,从窗户可以看见中森警官带着一群警员从侧门涌出,再次上演徒劳的大追踪。

“啧,废物。”Reborn压下帽檐,“给他们功劳都守不住。”

“算了,Reborn,反正你已经确定他跟Dionysus无关,他逃不逃对我们而言也就没有什么价值了。”风安慰道,“只当打发时间便是。”

“你们是怎么知道他跟Dionysus无关的?”新一皱起眉。

“读心术吧kora。”可乐尼洛斜眼瞥Reborn,小声嘀咕了一句,“开挂遭雷劈。”

“咔擦”一声手枪上膛,Reborn顶起帽檐,“你有意见?”

“咳。”风轻咳一声打断两人进一步的矛盾升级,“我们也算是得到了重要信息,所以这次也是任务成功,是不是该去给白兰他们道个谢?”

风这话在外人听来合情合理,虽然作为彩虹之子,脑袋里留着极其不爽的记忆,对于白兰是不想谈半个谢字的,但他们不介意用这个理由把几个侦探打发走。果然这理由得到了几人的理解,眼看没什么闲事可做,四人便早早告辞。

看着他们走远,Reborn勾起唇角,“走吧,去会会那位怪盗的小后生。”

快斗站在窗前用力揉了揉眼睛,风的那下子最多用了两三成力,计算着时间就是为了让他正好能透过单面玻璃看到“快斗”和白马离开的场景。他确认自己没有眼花后不禁抬头望天花板,难道真撞鬼了?!

“哟~怪盗先生~”白兰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房门,倚着门框满脸笑意的往嘴里塞棉花糖,“狼毒很优秀是吧,连本人都分不出来。”他说着向窗外撇撇头。

狼毒?是个没听过的名字,快斗收回目光,连他们三个人都没发现的话,恐怕不只是易容那么简单的事。

“我本来还打算让蠢纲把那只凤梨叫来的,”Reborn也来到白兰身后,“没想到你自带术士,倒是省了不少麻烦。”

“不要总是让桔梗安排啊白兰大人,你出门不带术士会给我添很多麻烦的。”正一扶了扶眼镜,拉起衣领试图遮挡颈上不自然的红痕。

“那倒是,发情不分时间地点场合的原始生物。”拉尔不屑冷哼一声。

“……”风默默斜眼瞥Reborn,后者毫无回应的扭头看向一旁,“玛蒙,你想看戏到什么时候?”

“啊咧啊咧,我以为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墙角散出一片薄雾,玛蒙早已解除幻术,恢复了往日戴着兜帽的样子,她几乎是飘着来到快斗面前,“要我做什么?失忆还是弄傻?或者弄疯也行,价位可不一样。”

“如果只是那种程度干嘛还要找你kora,”可乐尼洛一瞥白兰,“那家伙的雾守就能凑合kora。”

“你要是觉得暗示什么的有难度,那我们就给泽田打电话,把那只凤梨叫来……”

“哼。”玛蒙一个鼻音打断了拉尔的话,“现在解开了诅咒谁还会输给那种术士。”

“唉?我记得勾搭这家伙是小纲吉交给我们密鲁菲奥雷白魔咒的任务吧,不是么?”白兰吃掉最后一颗棉花糖,将包装的団成球扔给正一,眼睛微眯看向快斗,“初次见面……恩,在这个世界是初次见面,我是白兰·杰索,你好,第二代怪盗基德~~”

快斗压低了自己的白色礼帽,虽然这一推对话听得他云里雾里,但他的扑克脸上依旧看不出任何表情,“上次泽田纲吉的委托我已经完成了,你们还有何贵干?”

“小纲吉?不对哦~我们跟小纲吉不是一个家族的,从某种角度来说,”白兰顿了一下,笑容更加灿烂,“我们是敌对关系~”

“外界角度?”快斗不慌不忙的反问。

“你很聪明呢,小黑~”白兰干脆的承认。

小……黑?!快斗的扑克脸差点崩坏,还好从刚才开始就保持一个表情以至于面部肌肉有些僵硬,只是嘴角小幅度的抽搐了一下。谁来把这只白狐狸扔出去!这种叫狗一样的称呼是要闹哪样!

“哦,狼毒你回来了~” 白兰扭头看向门外。

一个跟快斗完全一样的少年步入房门,在薄雾中化成戴着诡异面具和靛青色连帽斗篷的神秘人物,只能从低沉的声音判断出是个男性,隔着面具也能感觉到让人头皮发麻的目光向他袭来,“可悲的人类。”

“慢着,白兰大人还有话要说。”正一伸手拦住他,眼睛却看向白兰。

“我是在正式向你提出邀请呢,小黑~”白兰抬起左手,将中指上的玛雷指环正对向他,“以我身为世界第二大黑手党密鲁菲奥雷家族白魔咒Boss的名义。”

“如果我拒绝呢?”快斗再次反问。

“那我们可就放手不管了哦,最多有人被Dionysus挫骨扬灰嘛~”白兰摊手,一副“你不肯加入我们也没有义务保护你和你家人,反正损失的又不是我”的表情。

“……算你狠!”快斗低声骂了一句,摘下礼帽,“说吧,想让我干什么?”

“首先‘怪盗基德’的行动要听从我们的指挥,当然我们不会违背你的原则。其次,”正一将一份文件递给他,“这是合作的具体内容,除此之外我不概不干涉。”

“当然还有最后一点,”Reborn勾唇一笑,“玛蒙。”

“真是麻烦的工作。”玛蒙终于抬头看向他,兜帽中如黑洞一般诡异的空间令人眩晕。

优秀的幻术师从不会给对手反应的机会,靛青色的雾四散包裹,一片漆黑中快斗只能感觉到大脑中有个声音在不断回响,洪亮,清晰,却辨不出男女。明明是自己所熟识的语言,却无法听懂其中的含义。

只剩意识,渐渐沉沦。

 


评论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