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40 真相【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群聚。”凌冽的凤眸扫过指向自己的一周枪口,伸出没有握着拐子的手。

“呯!”毫无犹豫的扣下扳机。

没有意料之中的鲜血,甚至连躲闪都没有,刚刚伸出的右手抬起,指间夹着温度灼人的子弹,“叮铛”,金属的子弹落地,在冰冷的地板上滚动出曲线的轨迹。

“咬杀。”

“不要学恭弥的语气说话啊师娘!”一直在强忍抽搐表情的纲吉终于在这句经典台词后忍不住爆发了,语速之快恨不得把话拆成意大利语字母怼到对方脸上,由于腿上有伤不便行动,他只能以气吞山河之势掀翻了自己面前的小推车。

“哇哦,泽田君你发现了啊。”扬手摘下假发,一条长辫蓦地垂下,不用继续伪装,风终于绽出一抹标志的柔和微笑,“头发盘起来还真是有点难受。”

“师娘‘哇哦’这个词不适合你……”纲吉低头捂脸,“而且你在我捏骨的时候就扣住我的穴位止痛……我可不记得恭弥什么时候有过这种新技能啊!”

“啊……那天是我找他帮忙的,毕竟非7³射线什么的我实在不擅长对付,但是……”手指勾起衬衫的衣领,挑开扣子,一把扯下上衣,整条龙纹攀在经久锻炼过的结实肌肉上,凤眸微眯,稍稍挑起唇角,“赤手空拳的话,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简单的扫视一周,对方似乎也知道过多的人数对于并不开阔的房间来说是一种特殊的阻碍,又或者是没有武器和指环匣子的云雀恭弥威胁性大大下降,以至于让对方放松了警惕。

“哇啊!”被一把揪起后领整个提起来,纲吉觉得自己像一只正在等待分类的宠物,“咳咳咳师娘你快勒死我了……”

“抱歉。”风将他甩在自己身边,刚才那一个翻身风已经稳稳的站在那个足够支撑两个人体重的大型医疗器械上,虽说手段稍稍粗暴了点,但时间有限也没顾上那么多。

好危险……纲吉看着刚才自己所站的地方,倒抽了一口凉气,被勒下脖子和被打成筛子相比,果然还是前者好一点。

“你腿上有伤,别做什么多余的动作,要不然我可不知道怎么向你的云守交代。”风只回以一个微笑,随即翻身落地。

没有给人回应的时间,“乒乒乓乓”金属碰撞的声音在封闭的空间里格外慎人,纲吉吞了口口水,在此之前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两个人不能惹,第一Reborn,第二恭弥,现在他觉得有必要在这两个人的前面加上一位。

不是往日熟悉的武道袍,黑色的西裤显得有些别扭。

“等等……师娘麻烦你把衣服穿上,这样让我觉得你好像只穿了……Reborn的裤子。”纲吉不禁望天,好奇妙的违和感。

“泽田君,我不纠正不代表我默许你叫我‘师娘’。”丝毫没有松动的柔和的唇线,眯缝的眼眸却让人看出了几分危险。

呃……纲吉乖巧点头,出门在外,防火防盗防师娘啊!

只是一个旋身,几乎是人类视觉无法捕捉的速度,线条分明的手臂出现在琴酒的脖颈边,另一手压在手枪上,“抱歉,”风加深了脸上的笑容,“你们的计划落空了。”

虽然说是出众的术士,但是他的话,应该足以应付吧。

“呯!”

子弹受到阻挡改变了原有的轨迹,其中一台古怪的仪器在被击中后熄灭了代表运行的指示灯,与身上的长衫完全不相符的金属武器横在胸前。

“啧,女人。”带着些不满的轻蔑的咂舌。

举枪的手低垂,贝尔摩德看着那并不陌生的武器,发出一个轻笑,“呵,我倒是忘记了,有你这个天然的替代品。”

“替代品?”凤眸微挑,同样的动作配上他向下的嘴角却是全然不同的寒意,扯下那过于累赘的长衫和假发辫,纯粹的杀气四溢,抬手挥动浮萍拐,贯穿了身后的仪器。

“原谅我一时口快,”贝尔摩德抬起修长的手指,靛青色的雾气自指环上升起,模糊了她五官的轮廓,“传闻中(重音)最强的,守护者。”

“是否是传闻,你很快就知道了。”手指在浮萍拐上一撞,赤色的宝石滚落,薄薄的金属层随之破碎,露出下面紫色的光泽。纯净的云之火焰骤然燃起,撩起云雀额前的碎发,一同迸发而出的,还有刺骨的杀意,“咬杀。”

“嘭!”

一股黑色的浓烟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新一猛地摔上出租车的车门,望着前面长长的车队狠狠的攥紧了拳头,“可恶!”

“没办法的,毕竟现在是午高峰啊,”快斗悠哉的摊手,顺便补充了一句,“特别今天还是周末……喂喂你干什么噗哈哈……不要摸我的腰啊混蛋!”大概是被新一碰到了腰间的痒痒肉,快斗条件反射差点抽枪。

“你的滑翔翼先拿来用用!”新一说着还要上前。

快斗连忙一串小碎步后撤,“你没毛病吧要我说多少次我不是基德!”

“喂,工藤,”平次一把拉过新一,向不远处的街边的自行车租赁处撇头,“快,用那个!”

啊呀……有点麻烦了……

穿着水手服的少女从杂志后抬起头,除了过长的留海遮了右眼,在旁人看来她也就是刚上初中的年纪,不过是午时忙里偷闲的小姑娘。

幻化成这个岁数的少女对库洛姆来说完全没有任何难度,她只是不着痕迹的看着对面三人的动作,很认真的考虑去隔壁文具店买盒图钉过去洒在地上戳侦探们自行车轮胎的可行性。

‘kufufufu,不用担心,我可爱的库洛姆。’脑海里回荡着熟悉的声音,库洛姆将目光移回书上,以免被看出什么端倪,但随后的声音让她弯起唇线,有些哭笑不得的蹙眉。

‘他已经准备好了。’

他……真的不要紧么?

路口的绿灯终于亮起,三辆单车刚刚驶出等待的标线,一辆摩托车伴随着的刺耳的鸣笛呼啸而过,勾住最前面新一的车把,连人带车一起甩出路口。

“工藤你没事吧?!”平次利落的翻身下车拉起新一,本要冲口而出的话却在看见肇事者头盔下的脸后变成了惊异,“是你?!”

“疼疼疼……唉,工藤新一?!”熟悉的声音连同熟悉的名字一并传出,世良真纯揉着自己被撞疼的脑袋,完全无视了最先开口的平次,视线在新一和快斗身上徘徊,一脸纠结的憋出几个字,“你爹还有私生子?”

“你爹才有私生子啊!”快斗一声怒吼。

“等等……”世良突然皱眉上下打量着快斗,“说起来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当然你忘了上次铃木伯父唔……”新一话说到一半被快斗堵住嘴强行消音。

“混蛋我不是怪盗基德!”低声的咒骂,快斗嘴角不自然的抽搐,不要让他回想起那个有勇气只穿着内衣内裤特别还是平角内裤就从男厕所狂奔出来给自己脸上来了一脚的菇凉……哦不,她不是菇凉,她是汉化过的。

“话说你怎么在这里?”有些不满被无视的平次试图把对话转移到有营养的问题上,“被人追杀了?”

“把‘杀’字去掉,”世良蹬上被甩出去的鞋,捞起摩托车跨上去,一边尝试着启动一边不时向后张望,“有个疯子……”

后面的话还没来得及出口,元气十足的吼声伴随着自行车急速飞驰而发出的尖锐摩擦声从后方传来。

“世良小姐我极限的喜欢你!!!”

单手把车一手挥拳,过于激烈的动作硬生生在把自行车骑出F1气势的同时还崩开了衬衫衣领的扣子。

“啪”

库洛姆发誓她听到了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但是她不能肯定那是了平被崩开的衬衣前襟还是几位侦探脆弱的神经。

Boss,只有这项任务真的是异常需要勇气啊……总之……“成功阻拦,Boss。”

意料之中的回应,纲吉对于自家晴之守护者拖延时间的能力毫不怀疑,至少一个小时以内那些勤劳的侦探少年们是别想屡清思路了。

“师……”在看到风一腿撂倒某个黑衣人的时候,纲吉很明智的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立刻改口,“风先生,一切顺利。”

“当然,我知道……”突然止住话,明亮的紫色火焰包裹着子弹擦过风耳侧。

不好,云属性的手枪!纲吉当即拧起眉头,若是普通的枪械他尚不担心,但如果是云属性增殖的话……风先生也不一定……

“泽田君,躲起来,抱歉我没精力管你。”空旷的房间里此时只剩下风和对方仍站立僵持着。

“呯!”重叠在一起的声响,闪烁着紫色火焰的子弹在空中密布成网,巨大的诊台被从下方踢起,盾一样阻断了子弹的轨迹。

没有任何松动,枪口在被遮挡的那一小片视野中移动,难以分辨的声音,脚下轻微的震动,起跳,上面!没有任何犹豫,琴酒抬起枪口。

一双凤眸,却是含着笑意。

旋身起脚,诊台直冲向对方,借着自己制造出的支撑点,翻身一脚,准确的砸中对方右肩,琴酒一个趔趄稳住身形,“哐!”出拳带动劲风,十成十的力道,让原本坚硬的金属扭成一团废铁。

“刚才让你逃过一次,我可不能再失手了。”不留一点空隙,完全掌控着对方的动作,蓦地动作一顿,狂乱的锁链冲破大门,雾气模糊了眼界。

雾属性的匣子?

“风先生小心!”纲吉的声音让风回过神来,及时避开一击,薄雾散去,却只留空旷的地面。

杂乱的电波声,古怪的仪器上冒出电火花,但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似乎并不在意,一尘不染的皮鞋上沾着灰白的蛛丝,云雀只是厌恶的甩甩浮萍拐,但附着在上面的蛛丝依然彼此缠绕粘着。

“我讨厌术士。”云雀干脆的甩开双拐,凛冽的杀气四溢,暴涨的云之火焰注入匣子,燃着火焰的手铐在指间转动。

“啊拉,那还真是抱歉。”贝尔摩德挑动手指,让那只燃着靛青色火焰的蜘蛛在手背上攀爬。倏然撤步,手枪挡住了向自己袭来的手铐,“身为黑手党却用手铐做武器,不觉得讽刺吗?”

“咬杀!”不知是按了哪里,手铐冒出一圈燃着火焰的锐利尖刺,带着空气被撕裂的声音,云雀迅速转变了方向。

总是躲避的行为更像是一种游刃有余的挑衅,贝尔摩德明白这一点,手上却没有任何攻击的意图。雾属性的蜘蛛吐着丝,以无视重力规则的动作在手臂上爬行。

完全不像是对战,更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贝尔摩德承认她没有想到会有身份对调这一手,但是这不代表她会允许自己心存侥幸。

“呯!”金属相撞的声音,手铐被锁链阻挡,云雀挑眉向后退步,锁链像是蛛丝一般彼此交织密布,很快形成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

雾属性的匣子……不,不是这个女人的东西。

另一个术士。

不具有攻击性,并非完全密闭也没有窒息的危险,对方的目的十分单纯,限制行动,然后拖延时间。

在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时,这是一个值得称赞而又简单可行的战略方法。

“轰!”足以炫目的火光,高纯度云之火焰自锁链间的缝隙溢出,即使是附着了雾属性火焰的武器也显然无法承受如此的破坏力,火光褪去,里针球态的小卷逐渐复原,变为刚刚被包裹在里面的云雀指间的手铐。

一片狼藉,损毁的仪器碎片在脚下发出刺耳的声音。

“啧。”不悦的咂舌,熄灭了火焰的房间里没有了第二个人的气息。

云雀捡起先前被自己丢下的双拐,因幻术而产生的蛛丝已然不见,上面只是略有一层浮土。

“恭弥,你那边……”耳上的通讯器传来了纲吉的声音,大概正在移动,话语间带着沉重的呼吸声。

“跑了,原地别动。”简短的回答,一贯命令式的语气,云雀并没有过多的解释什么,“她刚才叫我,最强守护者。”

那个女人知道他根本不是什么风纪委员,也不是什么云组队长,她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彭格列的云之守护者。

踏着杂乱的地面离去,空荡荡的走廊里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

不战而退么……所以说他才讨厌术士。


评论(5)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