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41 危情校园【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果然春假结束之后最容易犯困了。小兰伸了个懒腰,将书包放在桌上,看向前身前的空位。

真是的,开学第一天就迟到,该说他是爱岗敬业呢还是不务正业呢?

说起来,茱蒂老师辞职之后还没有正式的英语老师,而且班主任好像也请了长假。小兰拿出英语课本,不禁叹气,在临近毕业的时候发生这种事,前途有点堪忧啊。

上课铃突然响起,打断了小兰的思路。几乎是同时,教室门被拉开,熟悉的人影让她下意识捂住自己的嘴才没叫出来。

“你你你……”园子显然没能保持安静,一手指着门口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Reborn对于她的过激反应稍稍蹙眉,在脑海中搜索了一下才想起自己在米花商厦给对方留下了多么恐怖的回忆。

“Reborn,你们的新英语老师。”简单的自我介绍,Reborn将手中的教案课本甩在讲台上,自己却径直走向还在卡带的园子,斜压下的帽檐让人只能看清他的一只眼睛,上挑的眼角散发出明显危险的气息,“你,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园子把到嘴的话全数咽回肚子里,还郑重的点了点头,“我只是在想……老师你长得好帅!”

往常如果园子说出这种话,班里一定会满场哄笑声,可此时却因Reborn周身的强烈压迫感而一片死寂。

Reborn走回讲台,寂静的空间里只有他翻动书页的声音。

“把书翻到……”

“嘭!”

们被大力拉开发出一声巨响,打断了Reborn的话,一路狂奔而至的新一扶着门框大口喘着粗气,抬头正好看见有些不悦的Reborn,猛地一个撤步,惊悚的看向门牌。

“你没走错,工藤同学,回到你座位上去,”Reborn头也没抬的捏起粉笔,转身写下课文标题,“还有,你迟到了,下课跟我去办公室。其他人把书翻到第3页。”

你特么以为这是谁的错?!新一十分想把面前的讲台掀起来拍在对方脸上。混蛋!昨天要不是你说什么应该态度认真,一定要把笔录记清楚,该死的!那个大脑完全是由肌肉细胞组成的家伙除了“世良小姐我极限的喜欢你”以外什么都问不出来啊好吧!

“对了,世良同学,”Reborn在黑板上留下一行潇洒的花体英文,用手帕擦去手指上的粉笔灰,“把你的头从桌子上拿起来。”

正趴在桌上装死的世良艰难的支起头,随后砸进刚刚翻开的课本里继续尸挺。

好吧,其实她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英语老师是何方神圣,经过昨天一整天了平的洗脑式告白,她的CPU正处于瘫痪状态。

Reborn有些嫌弃的瞥了眼粉笔盒,掏出一双薄手套戴上,然后在新一抽搐的表情中架起一副眼镜。

这货绝对是故意的!新一感一百二十分的确信,Reborn鼻梁上的那个东西绝对是平光的装饰品绝对是!

新一表示他想逃课,真的,他最近的确是天天跟平次他们混在一起没错,对于上学本来也不是太热衷,毕竟当侦探又不需要学位,而且自家爹妈也不是死板的人,说实话要不是小兰苦口婆心的劝说外加平次的家人一再催促,他们说不准真就办个休学了。

有些轻蔑的挑了挑眼角,Reborn拿起讲台上的教鞭,“现在,”教鞭破空重重击打在讲台上,发出一声让人胆寒的巨响,满意的看到台下僵硬的学生惊恐的望向自己,“开始上课。”

没问题吧应该没问题的吧?那可是Reborn啊 ……不对,就因为是Reborn才会有问题!纲吉焦躁的用手指在托盘上打着毫无规律的拍子,说到底不该是师娘一个人去学校应聘就够了吗?!Reborn你凑个鬼热闹啊!

果然放心不下啊!

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纲吉猛地站起来解开围裙。

“泽田纲吉我雇你来是干活的别想溜!”没等他迈出大门,便被一向斯文的店长往回拖。小子你以为斯文的人就没脾气么?!

店长你听我解释帝丹高中要出人命了啊!纲吉泪目着连人带围裙一并被扔进后厨。

有史以来最安静的一堂英语课,平心而论的说,Reborn基本具备了一个优秀英文老师的全部素质,南意大利人仿佛有着旋律的语调,没有半分口音的纯正发音,虽然说,那些被他的开场白几乎吓傻的少年们大概没精力去欣赏他的语音语调。

“安静。”Reborn左手依然举着课本,保持的讲课的动作右手挥动教鞭甩在离自己最近的课桌上,直接后果就是完全躺枪的课桌主人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来差点口吐白沫。

“那个……老师……”似乎是班干部模样的少年颤抖着举手,“我们没人说话。”

“我知道,”Reborn头也没抬的继续把脸埋在课本后面,“我是说停止你们在心里哭爹叫娘希望赶紧打铃下课的想法,打扰到我了。”

混蛋的读心外挂!新一腹诽了一下,理所当然的换来了Reborn的特别关注。

“我希望我的课上不要走神,包括心理上的,”Reborn瞥了他一眼,低头看看自己的手表,转身往讲台的方向走,“另外,你们学校的表稍微晚了一点,今天就到这里。”

下课铃响起的同时,Reborn合上课本,“进来。”

大门被轻轻拉开,很好,又是一张见过的脸,不过这张脸见的次数太多了,小兰反而不敢确定对方的身份。

“辛苦了。”温润的男性嗓音,弯曲的唇线柔和了因上挑而显得有些凛冽的凤眸。大概是不想太过惹眼,风今天特地换了一件朱红的衬衫,米色休闲裤下是一双黑色长靴,长发被简单的扎在脑后,与一身杀气四溢的Reborn给人以两个完全极端的印象。

“当惯了家教,偶尔这样讲堂大课也不错。”Reborn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瞥向新一,“刚才迟到的跟我去办公室。”

“等等,”风浅笑着叫住他,“Reborn,你忘了选课代表。”

“嗯?”Reborn挑眉,发出一个疑问的鼻音。

“就是那种,沟通老师与同学关系,上传下达,收发作业什么的,类似于,你的助手。”风很有耐心的解释,“如果你对学生们还不够了解的话,可以让大家自我推荐。”

话音未落,所有人都往后缩了缩。

“不用那么麻烦,”Reborn打开花名册,随手在某个名字上画了个圈,“毛利兰,明早把作业送到我办公室。”

“唉?”突然被点名的小兰愣了一下,半晌才反应过来,连忙起身回应,“是!”

“那么班长是哪位?”风将目光投向班内,在看到一名陌生的少年起身后便抬手示意他坐下,转而看向新一,“不介意的话,可否做我的新班长?”

“你的?”新一反问。

“你们的新班主任,风。”刻意强调了一下自己的身份,风加深了自己一向温和的笑容,“对了,迟到这种事,下不为例。”

下不为例你妹!新一默默在心里为两人竖起中指。

Reborn并没有直接回办公室,这在新一的意料之中,但在意识到对方正走向体育馆的时候,他不由的皱起眉。

“你要去哪?”新一终于开口。

“我以为你会问我为什么在这。”Reborn不急于回答,而是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那么你打算回答哪个?”不依不饶的追问,新一需要一路小跑才能跟上他的脚步。

“两个。”走到体育馆二楼的平台上,Reborn停下步子,单手搭在护栏上,示意对方向下看。

上课铃在路上就已经打响,少年少女们集中在网球场上,挥动着球拍讲课的男性教师他是认识的,但在他印象中学校网球课的助教应该是个年轻的女性,而此时背对着他整理器材的,分明是个青年的身形。

类似古铜色的皮肤,与之相反浅铂金的短发。这一切特征迅速在新一的大脑中组合出一个名字。

安室透。

“你该庆幸FBI的情报足够准确。”Reborn压下帽檐,反身靠在护栏上。

“他来这里做什么?”新一扭头,皱着眉看向Reborn。

Reborn只是耸耸肩,眼角瞥到网球场上,勾唇一笑,“小心。”

“什么……”没等他把话说完,一声尖叫响起的同时后脑一阵钝痛。

身体向前倾倒,在被Reborn拉住前看到弹起的网球渐渐下落,次奥又是网球!

妈蛋第二次了!

Reborn淡定的伸手拉住他的衣领以免他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看来比起在平地上左脚踩右脚,每次都能被网球砸晕更有技术含量。

“阿嚏!”莫名躺枪的纲吉打了个喷嚏。

“……所以,你就这样出来了?”云雀锐利的目光从他眯缝这的凤眸中投射而出,说不出是什么感情,平静中鲜有的夹了一丝疑问的语气。

即使是身为教父的纲吉被这种目光注视也是压力十足,特别他此时正穿着外卖小哥那种印有店名的外套和帽子,一副云雀眼中标准‘浮游生物’的形象。

“没办法啊,店主不许我请假,只能麻烦你叫外卖了。”纲吉无奈的把外卖盒放进车座下,关了车门,让自己躺倒在高档柔软的车座上。

“啧。”不悦的咂嘴,一团衣物从驾驶座径直扔到他脸上。

“换上,”命令式的语气,云雀回过身,转动钥匙启动自己的车,“我可不想让人看到有只草履虫坐在我的车上。”

“是外卖员。”纲吉小声嘀咕着,但还是利索的扯下外套和制服帽子,换上那套大众化的西服衬衣。

从纲吉打工的这家咖啡厅到帝丹高中路程并不算远,但云雀没有狱寺那样飙车的爱好,他平稳的把着方向盘,让车辆保持着均匀的速度前进,看似随意的调整着后视镜,让光线从镜面反射,清楚的看到后座上,因在并不宽敞的空间内更换衣服而浸出汗意的纲吉。

车内的温度有些高,纲吉搭着西服外套还没有穿上,面色泛红的扯着衣领,一路狂奔接着又换衣服,他现在只想躺在车座上休息一会。

不经意间抬眼,在后视镜中看到那张冷漠的脸。

干净利落的短发,掩饰不住凛冽上挑的眼角,略薄的唇抿成一条平滑的线条,在纲吉的印象中,云雀似乎总是这样一副没有表情的脸,似乎永远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你,看够了没有。”依旧是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云雀的语调又降了几分。

“啊,我只是……”纲吉连忙将视线移到窗外,在发现熟悉的景色时终于找到了可以转移的话题,“停车,恭弥你把我放在这就行了,我可以自己走过去。”

像是没有听见般,完全没有理会他的提议,云雀直把车开到了帝丹高中门口才停下,先一步打开车门。

纲吉下车穿上外套,因此他没能听见门口的警卫跟云雀说了什么,也看不到云雀在登记记录上写下了什么,只是在警卫的视线转移到自己身上时,清楚的看到云雀吐出一个简短的词汇。

“你登记了什么?”纲吉终于追上了他的脚步。

“委托人来找侦探,有什么问题么。”一如既往的陈述句,云雀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张似乎是地图的东西。

“我是说,你说了我什么?”无视对方逆天的情报网,纲吉似乎对云雀的解释更感兴趣,虽然他不认为云雀会作出什么解释。

稍稍扬了唇角,云雀将地图收回口袋里,迈开步子只留下四个简单的字,“贴身秘书。”

“哈?”完全没能听清他说了什么的纲吉一头雾水的快步跟上,但从对方那些有些诡异的唇线弧度来看,他觉得那大概不是什么好词。

原本应该是轻松休闲的英语课几乎被变成了审判庭,这使得一连接到两位老师投诉的风刚一踏进教室,便看到了集体尸挺在课桌上的学生们。

暗想着Reborn果然不适合当正经老师的风无奈叹气,用厚厚的世界史课本敲了敲讲台。

“同学们,如果你们不能打起精神来的话,我想我只能申请让你们的英语老师来接替我的职位了。”此言一出,整个教室里的学生瞬间像打了鸡血一样挺直腰背。

当然还有继续装死的世良真纯,风只能摇摇头,无视了她。

熟悉的脚步声,风似乎有那么一闪的诧异,但他还是迅速抬手出掌,用掌风推开房门。

事实证明武者的直觉是相当准确的,几乎同时,一支钢拐代替了原本门板的位置。

“破坏公物,你身后的泽田君可是会哭的,”风看着那张跟自己几乎是复制粘贴出来的脸,实在是无法自然的保持微笑,“云雀君。”

大概是出于眼不见为净的心理,云雀的目光没有在风身上停留,而是径直转向了屋内,最后锁定在那个空座位上。

“工藤君在医务室,”风在对方开口前便回答,随后还不忘解释一句,“跟Reborn没什么关系,他被网球砸到头了。”

纲吉悬了一路的心在听了这话后才终于落地,看样子学生都挺精神的,Reborn应该没做什么吧。

一个鼻音,云雀头也没回的转身而去。

“等等,恭弥,你知道医务室在哪……”纲吉突然止了话,好吧,云雀连工藤坐在哪里都知道,自己还在问什么废话……

“啪!”一个笔记本被扔在纲吉脸上,他突然有点好奇云雀对自己的脸是不是不太满意,要知道对方对于六道骸从来都是瞄准凤梨叶子,但是对自己每次都是照脸糊啊!

“去找草食动物。”云雀没有任何要解释的意思,扔下一句话便朝着体育馆的方向走去。

去找草食动物……纲吉默默捂脸,混蛋在你眼里全天下都是草食动物这跟“你给我去找那个谁”有什么区别吗谁知道你说的是谁啊!

“嘭”一声巨响,面前的桌子被华丽丽的掀翻。

等等,纲吉突然想起了什么,走廊上哪里来的桌子?

抬头看了看四周,空荡荡的走廊上只有他一个人,连桌子的影都没有。

令人生厌的气息。浮萍拐早已被握在手里,不加收敛的杀气逼得学生们让出一条通道。

没有上体育课的班级,整个体育馆都是空荡荡的,追着那一丝想要咬杀的气息来到这里,云雀的食指的备用指环上冒出了一缕紫色的火花。

“咚!”缠绕着靛青色雾气的锁链擦着他的碎发深深钉入身后的大门。

“嗯?”同样带着疑惑的鼻音,两人同时挑眉。

不一样的气息,但是……云雀架起了手中的浮萍拐。是么,上次打扰了自己雅兴的术士……果然,术士都该被咬杀!

轰然,耀眼的火光点燃了指环。


评论(2)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