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家柯】追觅 Chapter 45 警方视线【已替换】

全文请点tag家柯追觅



泽田纲吉觉得自己要么上辈子作孽太多,要么就是上辈子欠彭格列的,这辈子才会如此做牛做马给彭格列卖命。

话说日本分部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大的一个研究所啊我怎么不知道!

“给我闭脑,蠢纲,”Reborn抬手黑洞洞的枪口直冲纲吉眉心,“吵死了。”

所以说私自用读心术看我内心吐槽还嫌吵这是谁的错啊!!!

“Reborn只是无聊打发时间而已,没看他根本没上子弹吗?”风温和的出言安抚,同时用右手按住左臂上的棉签,以便面前的少女抽出注射器的针头,轻声道了句,“辛苦了。”

“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你这么正常的话我倒也不辛苦。”志保将注射器中的血液注入试管里,又拆开一支新的无菌注射器,“旁边那位警官先生,请麻烦把外套脱了。”

被称呼为‘警官先生’的Reborn“啧”了一声,但也还是解开扣子,将外套搭在椅背上,挽起左臂的袖子。

“你们的血管还真是让人省事,基本连压脉带都用不上。”志保熟练的消毒那一小片皮肤,将针头准确的刺入皮下的静脉血管。

“这样不正常吗?”莫名被归为‘不正常’一类的Reborn挑了眉角,似乎有些不悦的按住棉签。

“我觉得这种思考回路已经不算正常了。”志保继续手上的工作,毫无表情变化的脸在看到另一张面瘫脸的时候稍稍牵起嘴角,“要不要我顺便帮你们做个其他鉴定?”

“恭弥冷静!”纲吉眼疾手快扑上去按住已然抽出拐子的云雀。

“宫野小姐,这种玩笑可开不得。”风的笑容有些僵硬,如果真去做个亲子鉴定,估计云雀会天天提着拐子来‘友好交流’。

云雀只是冷哼了一声没有开口,还是纲吉帮他把袖子挽到上臂才采了血。

“宫野小姐,这些样本够用了吧?”作为三观皆正再正常不过的一位,纲吉早就挽起了袖子。

“我不敢保证,本来就需要大量的血样,现在只有你们几个的,我没有十足的把握。”志保将那些试管贴了标签,封存在冷藏箱里。

“情报泄露那边查的怎么样了?”Reborn放下袖子,一边整理袖口一边问云雀。

“啧,还没进展。”云雀不悦的皱起眉。

纲吉表示何止是没有进展,简直是无从下手,每天情报部门送来的报告几乎都是白纸一张,意大利总部天高路远暂时没有被波及,日本分部已经被怒火中烧的云雀拎着拐子咬杀了好几次,要不是有藤原小姐顾及着分部长的颜面拼命阻拦,估计风间部长就要跑来跪求这个瘟神高抬贵手了。

“其实……我觉得情报不是从彭格列内部泄露的。”纲吉小心翼翼的打断两尊大神的对话,“我也说不好是不是超直感啦,而且恭弥一向对情报管理特别严格,所以,我想那个女人可能是从别的地方得到的情报?”

“如果是从彭格列内部得到的情报,我觉得Dionysus里的高层应该会情报共享,而不是……”风看着Reborn,欲言又止。

“没错。”Reborn点点头,“我倾向于,现在只有那个叫贝尔摩德的女人知道我们的身份,但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保密。”

“贝尔摩德是秘密主义者,我在组织里的时候就听说过,她似乎藏有很多秘密,连琴酒也不知道。”志保脱下白大褂,坐在他们对面给自己倒了杯咖啡。

“Reborn,说起情报收集,我倒是想起一个人来。”

风和Reborn交换了一个眼神,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

“要通知玛蒙吗?”风问。

“没有确切消息之前,暂时别让他知道。”Reborn压低帽檐,阻断了纲吉明显带着询问的视线,“蠢纲,你不是还有事要找斯帕纳吗?”

“对了,斯帕纳,”纲吉这才想起另外的要事,“上次我说的那个东西做好了么?”

正在一旁埋头不知道鼓捣什么的斯帕纳闻言抬起头,举起手中一个精巧的匣子,“我试着做了个样品,还没实际操作过。话说你要这东西有什么用?”

“看来是那位大侦探又有什么新突破了。”志保已经戴上了医用口罩,声音有些模糊但仍是波澜不惊。

“入江说工藤他们现在抓住指环的事情不放,所以我想这个也许能瞒过他们。”纲吉接过那只匣子,看上去跟平时用的匣子没什么的区别,只是用来注入火焰的孔洞内隐约可见复杂的精细机关。

“这个是配套的新指环套。”斯帕纳从乱七八糟的工作台里翻来一个跟纲吉指上相似的银色指环外壳。

纲吉没有换下自己的指环壳,而是直接将那个新外壳戴在食指上,试探性的扣在匣子孔里,左右转了转,“嗒”的轻响,匣子应声而开。

“这样倒是可以解释指环和匣子的关系。”风笑着点头,“那我们的指环……”

“我试着做了两个这东西,按照Reborn先生的指环尺寸做的,反正风先生的是一对,尺寸一样。”斯帕纳递过一个小盒子,里面放着两个极细小的金属环,上面也有着同样精巧的机关。

“这是专用的吧?”风对比了两个金属环,在细微处还是有些差异的。

“彭格列说要一对一,要不然看不出指环的用处。”斯帕纳说着取出一黑一红明显是成对的匣子。

Reborn接过两个匣子看了看孔内的纹路,挑出与风匣子相符的金属环递给对方,自己则拿起另一个安在指环上,打开匣子。

“哼,草食动物,”云雀发出一个鼻音,“你打算在这么小的匣子里放什么?”

“呃……”刚才还一脸兴奋的纲吉立时愣住,光是想怎么隐瞒火焰的存在了,彻底忽略了这么小的匣子根本啥都塞不进去啊!难道让我把纳兹召唤出来塞进去吗?!

“名帖。”不加解释的两个字,云雀自顾自理了衬衫。

“名帖?”纲吉仔细打量那个匣子,大小差不多正好能放下一张小规格的名片,“可是,这么复杂的东西,就为了放几张名片是不是有点太小题大做了?”

“这不尽然。”风反倒一笑,“既然所有指环都不同,那么用刻有相应纹路名片最合适了,如若对上,便是本人。自然,一般二般的人物不需要这么复杂的程序,但对重要的人物就不过分了,比如……”语调一挑,牵唇敛了下文。

“教父先生。”Reborn交叠了双腿,接下风没说出来的意思。

得到了提醒,纲吉恍然大悟般击掌,“对,斯帕纳,风先生说的这种名片,按照匣子的大小你先做几个,写我们谈判时用的假身份,你先做几个,然后让分部技术局的人赶一批出来。”

“嗯……一周。”斯帕纳含着棒棒糖,“这些你们先用着吧。”

“工藤他们最近盯着密鲁菲奥雷不放,也是时候让他们把注意力转移回Dionysus上了,”纲吉似乎是松了一口气,“恭弥,委托那边你催紧他们。”

“这不用你提醒。”云雀端起志保送来的热饮喝了两口。

貌似每次都会碰一鼻子灰啊……纲吉摸摸自己的鼻尖。

“FBI和警方的注意力Reborn会负责到底的,不用担心。”风只是捧着杯子,却微微蹙眉,“但是米花医院的事,也是时候让工藤君他们察觉了吧?”

“白兰会让黑羽点出来的。”纲吉毫不担心,以黑羽的表演天赋,这无非是小菜一碟。

“恕我直言,”沉默了许久的志保双手环胸,坐在自己的专座上开口,“我只知道米花医院的那个驻点,现在那边人去楼空,你们打算怎么继续?”

“这点,就要看宫野小姐你怎么做了。”Reborn弯了唇线,习惯性压低帽檐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睛。

往往这种时候都不会有什么好事!

纲吉感觉到自己家传的超直感警报像过年放鞭炮一样“噼里啪啦”响个不停。

志保只是发出了一个带着轻笑的鼻音,“愿闻其详。”

如此惊恐的一天估计高木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本来吧,在现在这种忙碌的时期难得的休息日,能约到有点工作狂性质的佐藤出来共进晚餐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但是……

如果老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宁可早两个小时从床上爬起来多绕两条街去赴约也不会从米花医院后面的小巷抄近道!

所以说谁来替他给佐藤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状况?!

马上还有一个十字路口就到约定的咖啡馆了,他甚至都已经能看到佐藤向他招了招手,偏偏在这种时候好死不死的从米花医院里冲出一个少女直接就把他扑倒在地。

于是佐藤警官就正正好好看到了这么一个景象。

一位妙龄少女,而且还是弱不禁风衣衫凌乱惊魂未定的那种,一副妥妥被强【哔——】了的样子,坐在她亲爱的男朋友身边哭的梨花带雨。

“高木,这是怎么回事?”

“不不不佐藤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是说她是不是需要帮忙,”佐藤挑起眉打断高木的话,“你想到哪里去了?”

“啊哈……我只是,呃,怕你误会,”高木打了个哈哈,随后手忙脚乱的掏出手帕递给那个少女,“发生什么事了?”

“救救我,有人要……”少女话未说完便又开始低声啜泣。

“你别担心,我们是警察,”佐藤掏出证件晃了晃,扶起她找了家咖啡厅坐下,习惯性的开始观察这个少女。

一头漂亮的茶色短发,似乎是天生的,眉眼间带着些欧洲血统的味道,穿着简单而大方,首饰不多,只有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从价值来看应该算得上高收入者。

不过看着有点眼熟是错觉么?

“能告诉我们发生什么事了吗?”佐藤送了一杯温水。

少女终于有所缓和,稍稍理了理衣服才开口,“是这样的,今天我有点不舒服,就让丈夫陪我来医院,他替我取药的时候我就想去洗手间,一楼人太多了,我觉得地下可能人会很少,所以就……结果没想到……”少女说道这里又哽咽起来。

“那你丈夫呢?”高木记得撞见她的时候只有一个人。

“我差点忘了,我还没给他打电话,他肯定会担心的。”她掏出手机,播了个电话。

“你有没有觉得她有点眼熟?”高木凑近佐藤的耳朵小声问。

“高木你也这么觉得?”佐藤悄悄瞄向还在打电话的少女,她确信自己没有见过这个人,但那种莫名的熟悉感却让人摸不着头脑。

少女挂断了电话,看上去已经平静了下来,“我叫宫野志保,谢谢两位警官,我丈夫一会就到。”

“没什么,分内的事……你受伤了?”佐藤看见她左臂上有些血迹,连忙找出卫生纸轻轻擦拭,伤口很小,不长,却非常细,“这是……针的划痕?”

“对,当时我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听到其中有个房间有奇怪的声音,我一时好奇就想走过去看看,突然就有个人冲出来抓住我,还有人捂住我的嘴,然后我就感觉到有注射器扎在我身上。”志保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又端起杯子喝了口水,“我是学医化方面的,担心是什么有毒物质,就拼命踢中了那个抓住我的人,使劲往外跑,还好只是划伤,应该没有注射进去。”

“那为了安全起见,你还是跟我们去警视厅检查一下吧?”高木问。

“也好,等我丈夫来了就去。”话音刚落,志保就看向大门的方向,“那位就是我丈夫,斯帕纳。”

在斯帕纳印象中,好像志保对他的称呼一直都是“喂”,偶尔在人前也叫叫名字,但是现在他还没走近就听到一声甜甜的“亲爱的~”,顿时一身鸡皮疙瘩止不住的往外冒,面部肌肉一抽险些咬了舌头,结果一口咬碎了嘴里的棒棒糖,被糖棍硌得牙疼。

“斯帕纳先生,您妻子受了很大惊吓,您可要好好安慰她。”佐藤好心的提醒道,“能不能请您跟宫野小姐一起去警视厅?”

受惊吓的分明是我!斯帕纳看着正抱着自己胳膊分外亲昵的志保,吞了口口水,把碎糖块咽下去,“当然,我会照顾好她的。”

手机发出一串乐声,Reborn滑开屏幕,满意的扬起嘴角,“有消息了,走吧,风。”

本着有线索一定要追查到底精神的新一自然不打算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刚得知有新线索就第一时间找到了Reborn,看似态度坚决实际上是死缠烂打的跟到了警视厅。

于是在踏进房门的时候新一差点“啊”的叫出来。

之所以说是差点!

新一怨念十足的回头瞪了风一眼,后者一脸无辜的微笑,表示刚才一指头戳了他哑穴只是为了不引起计划外的麻烦。

但是这个场景的冲击力还真是惊人……

一向理应被划分为高冷女王的宫野志保此刻正小鸟依人的依偎在斯帕纳怀里,两只戴着戒指的手十指相握,在一群单身警员里活脱脱就是报复社会的秀恩爱。

灰原你脑袋肯定被门夹了……

“请问这位小姐是……?”风向着志保偏头,话却是对着目暮警部说的。

“这位是宫野志保小姐和她的丈夫,斯帕纳先生。”高木拿来了一份笔录,“宫野小姐在米花医院地下遭到了袭击,我们觉得,可能跟Dionysus有关。”

Reborn闻言挑眉,“怎么说?”

“宫野小姐说那些人都穿了黑衣服,而且,”佐藤递过另一份材料,“我们给宫野小姐做了身体检查,万幸她警觉性比较高,动作快,那些人没来得及按下注射器,否则肯定……”

风接过材料翻到最后,长舒一口气。

“毒品?!”新一倒抽一口冷气。

“成分跟海洛因有些相似,”Reborn粗略扫了眼详细的成分分析,“应该是新型毒品。”

“Dionysus不会留活口,要么宫野小姐碰到的是其他什么非法组织,要么,”风少有的眯起眼睛,“他们还没来得及灭口。”

“不管怎样,宫野小姐的安全都是第一位的。”Reborn合上手中的资料,语气里生生带了些命令的意味,“让她暂住在我们那里,这样安全些,你们觉得怎么样?”

“Reborn先生和风先生一唱一和,其实完全没打算听我们的意见吧?”新一无不怀疑的开口。

“此言差矣,我也只是觉得宫野小姐的安全更重要,不是吗?”风似是有所指的加重了语气,看向新一绽出微笑。

你们分明就是一伙的!新一暗暗腹诽,又苦于不能点破,最后只得默认。

“那这件事我们……”目暮警部向Reborn递去了一个询问的眼神。

Reborn将资料扔在桌上,抬腕看了眼表,“先去米花医院看看再说。”

“千叶和白鸟已经去了,”佐藤收拾好各种材料,“现在应该快回来了。”

杀气。

新一似乎感觉到了一阵杀气,转瞬即逝,让人难以分辨是否是错觉,但他有理由认为那是事实,他在Reborn那副总是尽在掌握的表情中看到了一丝异样,好像是……紧张?

哦,意外的破绽。

“咚咚”白鸟手里拿着一个物证袋叩响了房门。

“米花医院地下有过从事长期研究的痕迹,但是现在已经没人了,不过我们找到了这个。”白鸟说着举起那个物证袋。

“我看看。”新一先一步抢下那个物证袋,里面是个5cm见方的金属物件。

有着精致花纹的立方体,没有尘土,只是棱角处着附有灰尘的擦痕,是崭新的痕迹,有一个角还被磕出了凹陷,另一个角上挂着半截断裂的金属细链,应该是匆忙之中没有发觉链子断裂。

新一将这个东西翻过来,这一面并不是整体的,而且从中间沿细缝分开,正中央还有一个空洞,看样子是空心的,大概是个什么容器。

“这个暂时先由我们保管。”Reborn说着夺下物证袋,低压帽檐以遮掩自己的表情,“去米花医院。”

找到了。新一不由扬起唇角。

总算找到你们的破绽了,这个东西一定就是关键所在!

评论(3)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风飞 | Powered by LOFTER